空降到新單位做銷售管理層,手下老員工不配合

2021-10-15 22:02:48 字數 6135 閱讀 8503

1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空降到新公司做管理,面對老員工的管理問題,是每一個空降管理者幾乎都會遇到的問題,面對這樣的問題,怎樣化解尷尬,順利過渡。

俗話說“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所以空降兵在進入一家新公司時,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公司環境,瞭解目前部門在公司的定位,公司一把手對部門的重視程度,部門內部員工的年齡結構,工作履歷、處事習慣等,瞭解前任管理者的一些情況(是升職?離職?還是調任?

) ,要對上任領導留下的東西或者作出的工作給予一定的肯定,切忌對上任領導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全盤否定,容易引起老員工的不滿。

瞭解了一些情況之後,然後就是讓自己在新的環境中,站穩。其中比較適用的方法就是,在自己擅長的方面露一手,並且是為了幫助部門內部的老員工。有真本事的人才才能贏得尊重,能夠帶領下屬創造新的業績的領導才能得到追隨,適時的展現自己的能力,可以事半功倍。

最後要想馭人先馭心,真誠的與部門內部的老員工進行交流,獲得他們的支援,可以適當組織一些部門的團建活動,通過非正式的溝通,讓大家放下戒備心理,真正的接納新的管理者,另外在站穩腳跟後,也注重部門內部人才的培養,形成自己的核心團隊。

2樓:職

1.安排的工作先得到老闆的支援和認可

2.得到老闆首肯後再去佈置每個員工的工作

3.如實反饋員工的反應,並拿出解決辦法

4.辦法掙得老闆支援後實施 來自職q使用者:付先生首先先要取得領導的信任,如果你的上級都信任你,那老員工知道了肯定會自討沒趣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空降領導遭遇老員工阻擊應如何應對

3樓:陳災災

能力認可:

1: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其基本的道理就是向下屬們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感覺到了你的存在,你的強大,自然會有認可度。這個方法歸類為做事法。

如果沒有遇到合適機會來展示自己能力,甚至可以自己製造一些事情,然後自導自演去解決掉,也是一種有效的手段。

2:證明法。可以利用諸如職業技能證書,老闆對其能力的認可證明,職能等級(例如是技術員級還是大師級),地位等級(是老闆花重金請你來的,還是你從公司總部被派來的,老闆對你是非常客氣還是普通上下級態度)等等手段,再用某種方式將這些資訊傳遞給別人即可。

為人認可:

領導是在一定條件下,知音和影響個人或組織,實現某種目標的行動過程。其中,把實施指引和影響的人稱為領導者,把接受指引和影響的人稱為領導者,一定的條件是指所處的環境因素。領導的本質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互動過程。

關於領導的定義,不同角度或側面有著不同的定義。綜合分析,領導可表述為:領導是在一定條件下,知音和影響個人或組織,實現某種目標的行動過程。

其中,把實施指引和影響的人稱為領導者,把接受指引和影響的人稱為領導者,一定的條件是指所處的環境因素。領導的本質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互動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員工,是非常令人頭痛的,也是諸多空降領導遇到的普遍問題。初來咋到,是三把火呢?還是忍讓兼顧?都很難抉擇。以前我們公司也遇到過,鬧得滿城風雨。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增加考核難度,累積考核不合格的次數,然後私下和上級領導面談,徵得同意後,在部門會議上突然開除他。事先要用一定手段先拉過來一批人,然後再開展上述行動。當斷則斷,人不狠,難以立足。

6樓:臻燠

首先要深入實地瞭解實際業務狀態,做到說話有的放矢;其次儘快熟悉業務,不說外行話;三就是切實融入團體,主動聯絡員工,不要把自己孤立……

7樓:卓然一夢

一:這是正常的事情

因為畢竟你是空降的

二:更多的是 他們自己幹了很多年 有的

有晉升希望的 由於空降導致自己的計劃落空 也有其原因,

三:更多的空降人員可能不是專業的 造成外行指揮內行,

四:沒有一定的人際基礎,

這些都是要克服的 多和大家溝通,消除誤解,

提拔部分優秀的同志委以重任,

對一些搗蛋的人員 實行策略

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  和善溝通

這是需要自己做到的!

8樓:王子

切實站在老員工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做出實際性的解決方案

讓老員工看到你的能力並得到認可

跟其中的核心人物建立聯絡並取得好感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有一定的人際基礎,從我做起,多向老員工請教,補自己的不足,說明我們都是為了一個目標,只是位置不同, 這些都是要克服的 多和大家溝通,消除誤解,提拔部分優秀的同志委以重任,對一些搗蛋的人員 實行策略,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 和善溝通,這是需要自己做到的!

10樓:

慢慢的把他們更新掉,一朝天子一朝臣。空降過來不帶幾個心腹掌控重要職能部門絕對給自己找罪受呢,他是業務骨幹的話就把他掌握的資料消化掉,然後他就可以走了,他不值錢,資料值錢

11樓:tommy伐木累

不用跟下屬計較 做好自己該做的 時間長了 上司下屬自然能看到你的實力

12樓:捷科採油

1、你應當謙虛、謹慎的俯下身子去基層瞭解情況,瞭解團隊合作、個人性格之類的,掌握第一手人際資料

2、各個擊破,要麼把他們收編要麼把刺頭幹掉,3、利用你本人的真本事,通過一次完美的工作業績,震懾這些刺頭4、電視劇或者**裡面很多這樣的問題,其實是可以借鑑的,俗話說的好,強龍壓不過地頭蛇,忍耐一段時間,你總會有反擊的時候,彆著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希望你能和你的下屬們打成一片

新進中層怎麼管理老員工?

13樓:

放低身段,人人都是平等的不要覺得當上領導就高人一頭。 但是他也不能不尊重你,只有尊重別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一切按公司制度辦事,不能假公濟私。

時間久了人和人會磨出感情的,他也會慢慢接納你。互相適應嗎對吧!不要輕易否定任何人,當好管理者也是一門學問。

擺正自己心態,甘做一個普通的螺絲釘,在現在情況下絕大部分人是不可能成為公司宣傳的那種曾經叱吒風雲的英雄的

前三年不要太在意收入

不要動不動都跟周圍的人比工資高低,獎金多少,埋頭學習幹活,三年後再對比也不遲。其實我個人認為大學畢業後工作前十年都不要太在意收入,重點是學習。

勤快點不是說你一定要加班,但是你天天來的比領導還晚很多,走的比領導還早就不好意思了吧,你的做事情的效率不一定比你領導高,你天天這個狀態只會讓領導覺得你工作不飽滿。

別把領導看的太重

很多新員工看見領導都不敢說話,難道你還讓領導求著跟你說話?不要把領導看的太重,但是也不能完全不尊重領導,個人認為較好的關係是能跟直接主管稱兄道弟開玩笑,能給3級或者2級部門主管經常彙報工作。

儘快熟悉流程,別把自己掉坑裡了

公司越來越規範化,很多事情在公司有獨特的處理方式和途徑,要熟悉流程,這樣和別人交流才有底氣,才能說那些事情不改自己做,可以不拿流程欺負別人,但是至少也能做到自衛,不然就會掉進別有用心的某些老員工給你設的坑裡,整天忙的四腳朝天,但是領導卻說你忙的不是自己的本職工作,都是在給別人打黑工。

別太在意不公平,少抱怨,多幹活

不要埋怨自己的活多了,他人的活少了,公司相對來說還是公平的,活幹得多你就成長的快,其實最好是你能主動找領導要求都承擔些本身工作之外的工作,比如參與一下年度或者季度彙報膠片撰寫,這些對你提升是很有幫助的。

14樓:韓新龍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1.柔性處理。

新公司招聘你,為什麼不進行內部提拔,目的很簡單,打破僵局,平衡利益,這樣肯定引起內部不滿,這不僅對你不滿也是對公司的宣戰,那個傲慢的先下班找個時間聊聊,你可以邀請你的上級和刺頭一起吃吃飯,喝喝茶,交交心。有些是好面子,而且多數人有生存壓力,也就有臺階下了。

2.剛性處置。

每次通過會議安排任務和他們確定時間,然後把完成工作不好的或沒有完成任務的,績效給拿掉,屢犯的直接退回人力資源部,然後對內部刺頭業績好的,多次會議表揚。樹立正確的風氣,然後用權力威懾。

這樣做的好處:

先禮後兵這是人之常情,人在做天在看,你在做領導在看,只要你一切為了公司,刺頭也沒有辦法,但要知道終究以朋友的心態對刺頭,爭取做到不戰而屈人之兵。

注意事項:

切記好大喜功,切記發脾氣,表面要和氣、立場要堅定要表達清楚,要分化瓦解,抓住刺頭直接殺無赦。切記單個突破,不可發展全面戰爭,詭道也,自己體會。

15樓:mba上海徐老師

個人三點建議

一,樹立自信心,明確團隊目標

首先必須調節心態,樹立必勝的信心,堅強的信念是勝利的良好開端。作為一個技術團隊的帶領人,在堅定信念之後,要考慮團隊的前進方向、團隊的目標業績、團隊成員的職業發展之路等等問題。而目標業績是團隊發展的關鍵,所以,定出合理、明確的目標,才能談及如何管理好團隊成員。

二,補充技術知識,提升自己

應該儘快學習本部門的業務知識,成為內行,在工作中與下屬合作,在不斷進步中得到他們的尊重。應該在不斷地求知中充實自己,跟上團隊和公司前進的步伐。

三,採用柔性管理,贏得信賴和支援

可以學習柔性管理的藝術,比如放下自己管理者的架子,在平時的時候多向下屬請教問題,這樣不僅自己的業務知識能夠很快提升,同時也能夠獲得禮賢下士的好名聲,最大限度獲得下屬的情感支援。此外,從一個協調者的角度幫助下屬更好完成工作,也一定會既提高工作績效,又獲得下屬的信賴和支援。

16樓:匿名使用者

然而尊重的同時也是要有度的,對於那些在公司混日子,遊手好閒只為了完成被要求完成的任務的人,一律要嚴肅整頓,因為這些人在團隊裡面只會拖累大家,不僅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務,反而會容易感染其他人,有樣學樣。對於屢教不改,一如既往的一律趕走!這讓做不單是為了其他負責人的員工不受拖累,更重要的是對整個團隊清理汙染。

清理了這些老油條,也有助於你樹立你的威嚴!

最後就是在公司不要過重的強調自己管理的地位,因為大家都是來打工的,都是平等的人,在一起幹活就應該改和諧共處,把所謂的管理身段放下來,你能夠跟他們更親和的交流,把他們都當做是同班同學,或者是朋友。只有他們得到你的尊重,他們才會在內心真正的尊重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老員工

科學有效的績效考核制度積分制管理,利用積分獎扣對員工的能力和綜合表現進行量化考核,並通過記錄永久使用,過程與結果並重、全方位的考核員工工作。

積分制下,員工每完成一項工作、每做一件好事都會有積分獎勵,並且通過記錄形成積分排名。員工做得越多、做得越好,積分就越多、排名就越高,管理者通過積分排名就能清楚了了解每一位員工的工作情況。積分制下的績效考核制度,有利於新領導快速、清晰的瞭解員工能力和表現,進而合理分配任務、完成工作。

尊重老員工

人性化管理,贏得員工信任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的道理每個人都知道,所以新來領導要想老員工積極配合、執行工作,首先要做的是尊重老員工,用溫情管理的方式讓員工們感受到認可和善意,這樣員工自然會認真工作、回報領導、回報企業。

積分制管理,提倡以人為本的“人性化”管理。當員工犯錯,不同於傳統管理方法中的罰錢、扣工資,積分制是通過扣分的形式進行處罰,不直接扣錢讓員工更容易接受,同時又傳達了訊號並督促員工改正,既對犯錯的員工進行了處罰,又不讓員工心生反感,這就是人性化管理的微妙之處;積分制鼓勵員工發聲,不論是對企業的建議還是自己需求的表達,員工都可以自由發表,這樣企業更方便了解員工的內心想法和需求,從而有針對性的滿足員工。員工得到滿足,工作感到快樂,與領導的關係自然和諧。

引領老員工

樹立榜樣,平衡權力與職責

“治人者必先自治,責人者必先自責,**者必先自成”,新來領導在指責老員工不配合、不執行之前,應該先反思自己是否做到位了。領導者只有自己做好了,為下屬員工樹立榜樣,才能讓員工信服並服從指揮。

積分制管理下,把權利下放到中層管理,給予中層管理者一定的積分獎扣權力,讓管理者有權根據自己的意願去安排工作、獎勵員工;同時,又給中層管理者設定了一定的獎扣許可權和獎扣任務,以防止管理者濫用職權,損害員工利益和積極性。所以,新來領導者應該運用好自己的權力、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自己做好了,員工有了學習的榜樣,自然也就能做好工作。

怎麼做空降主管,空降的領導,如何管理新下屬

1.專業知識 對自己銷售的產品要熟悉,如果下屬基本的問題都解決不了,會很難堪。2.銷售方向 要知道自己產品的定位,客戶群是什麼,要告訴下屬自己的客戶群是什麼,客戶群是什麼性質,用什麼方式去開發,給自己下屬乙個努力的方向。3.下屬管理 工作報表,業績考核,指定基本的報表 不能太繁瑣了,業務本來就是自由...

我換了新單位,社保和公積金都轉移到新單位了,社保卡為什麼一直

3 6個月之間都是正常的,資訊更新需要時間。社會保險轉移流程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

事業單位新入職,怎麼考職稱,事業單位新入職,怎麼考職稱?

如果你還乙個證都沒有,只能是助理級的 假定你是大專或本科畢業 不過要是你從事的工作內容是你上大專或大本的相關專業,那你初級,也就是助理級是不用考的,見習期滿轉正後用學校發的派遣證直接定級。當然沒有的話就只能通過考試評定了。具體的級別如下 中專畢業 轉正後定員級 大專大本 轉正後定助理級 研究生 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