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便秘應該怎麼辦呢?總是便秘怎麼辦?

2023-04-28 14:45:05 字數 2804 閱讀 6845

1樓:厹冰海

總是便秘,說明你火氣大,要多吃白開水,蔬菜,特別是長纖維的,如韮菜,青菜等,水果吃香蕉,火龍果之類的,比較潤腸,可以改善便秘。

2樓:網友

總是便秘可以多吃點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香蕉、火龍果,用手揉揉肚子,每天做一些運動。

3樓:帳號已登出

多喝白開水疏通腸道,每天規定自己吃一根香蕉或者其他水果,適當的每天運動半個小時!

4樓:接盤俠

需要中醫調理,新陳代謝不好,造成的便秘,每天要吃水果,香蕉必須天天吃一根。然後不能熬夜,最好每天能跑跑步。定期去醫院做大腸水療。就這些。

5樓:網友

多吃蔬菜和水果香蕉蘋果梨蜂蜜,油性大的食物。

6樓:姜大夫請解答

總是便秘難忍怎麼辦?

總是便秘怎麼辦?

7樓:木雨

1.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體積,減輕便秘症狀。建議增加蔬菜、水果、全穀物、豆類等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

2.多喝水:保持充足的水分攝入有助於軟化糞便,促進腸道蠕動,減輕便秘症狀。

3.適當運動: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增強腸道功能,有助於緩解便秘症狀。

4.調整生活習慣: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有助於緩解便秘症狀。

5.藥物**:如果以上方法無法緩解便秘症狀,可以考慮使用柔軟劑、瀉藥等藥物**。但應遵醫囑使用,避免濫用藥物。

經常便秘要怎麼辦呀?

8樓:開初海

長期便秘一般可以通過日常調理、藥物**、手術**等方法加以改善,具體如下:

1、日常調理。

對於長期便秘患者來說,應及時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平時多吃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西藍花、豌豆、玉公尺、蘋果、香蕉等,有助於促進胃腸道蠕動。同時,多飲水,每天飲水量保持在。

0l左右,以增加糞便的體積,並且適當進行體育鍛煉,有助於改善便秘的症狀。

2、藥物**。

若經日常調理效果不佳,則建議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藥物進行**,比如使用乳果糖、開塞露等瀉藥;莫沙必利、伊託必利等促進胃腸道蠕動的藥物,這些藥物對於緩解便秘症狀有一定的作用,但總體而言不建議長期使用,以防形成依賴性。

3、手術**。

若經上述**效果不顯著,並且便秘已經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這種情況下還可以考慮手術**,常用手術方式有結腸全切除術或次全切除術。

經常便秘要怎麼辦呀?

經常便秘怎麼辦呢

9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土豆去皮、榨汁後,每天在飯前食用一到兩勺,就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經常便秘該怎麼辦

10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你好,便秘分為兩種性質的便秘。第一種便秘,病人可能表現為腹脹、大便不通、大便乾燥,可能還有口瘡、口腔、潰瘍、口臭等症狀。這種便秘在中醫上稱為熱性便秘、實性便秘。

患者需要吃一些推動胃腸洩熱、通便的藥物。比如喝番瀉葉、大黃。

第二種是虛性便秘,病人的大便淌稀,但是他幾天不排便、甚至乙個星期都不排便。這種病人往往是由於胃腸氣虛,不能推動胃腸蠕動導致的便秘。這類病人可以使用一些補氣、推動胃腸蠕動、潤腸通便的藥物,比如肉蓯蓉、芪蓉潤腸口服液等藥物。

經常便秘怎麼辦啊

11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秘怎麼辦?引起便秘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12樓:駿媽育兒

孩子經常便秘怎麼辦?

13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14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15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16樓:快樂生活最健康

我建議經常喝酸奶,酸奶促進腸道蠕動,對**便秘有效,盡量少吃藥或不吃藥,是藥三分毒,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少吃辛辣的東西,多吃些水果蔬菜。平時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吃點水果,周必暢潤腸通便,每天一瓶,非常方便快捷。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水果,植物纖維,香蕉,蜂蜜就會緩解一下的。

19樓:第一色毫克

我以前也是經常這樣,每次上廁所都要半個小時以上,蹲的累死人,後來便宜引薦我吃了葛鬱金片後,就好了很多。

20樓:何時能知道你

建議平時少熬夜,多吃水果,吃纖維素含量過高的食物,比如蔬菜之類的,都含有高纖維。少吃油膩的,吃入的澱粉量過多會導致消化不好,也會讓你拉不下來便便的,這樣的人應該多吃點酸性食物。

有些人抽菸老吐痰,這樣的人也有可能會拉不出來,缺少水分,要多喝開水。

==還有一種有效的辦法就是養成習慣。每天早上不管你有沒有便意你都去廁所蹲,讓腸道也運動起來。有些人早上起來就上廁所,那是因為腸道養成了每天早上蠕動的習慣。

21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便秘的患者可以多喝水,多吃潤腸通便的食物,如地瓜、香蕉、芹菜等幫助緩解症狀,也可以適當運動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若是沒有緩解,則可以遵醫囑使用開塞露**,擠入開塞露後5-10分鐘進行排便。

小孩便秘應該怎麼辦?小孩便秘怎麼辦呢?

增加膳食纖維,吃蘋果,火龍果,牛奶,玉公尺等,利於排便,多喝溫水尤其早上起床一大杯,或者中午來一杯黃瓜香蕉等果汁。實在不行找醫生。小孩便秘怎麼辦呢?在寶媽在想法子應對寶寶便秘之前得先了解寶寶出現了什麼情況才能算是便秘。很多寶媽都以為寶寶好幾天排便一次就是便秘了,其實判斷寶寶是否便秘,單看排便次數是不...

長期便秘怎麼辦?長期便秘怎麼辦呢?

一 食療緩解便秘。1.土豆汁。把土豆去皮 榨汁後,每天在飯前食用一到兩勺,就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習慣性便秘有很好的緩解作用。2.白薯粥。白薯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能起到緩解便秘的作用。長期便秘時,建議常用用切丁的白薯與小公尺一起煮粥,加上白糖食用。3.五仁粳公尺粥。把芝麻...

請問孩子便秘應該怎麼辦,孩子便秘怎麼辦?

如何解決孩子便秘的問題?星知計畫 平常多吃水果,特別是香蕉。寶通樂等開塞路盡量少用。不用藥的快速方法 是用東西摳出來,例如長指甲,小勺子等,但不要傷到寶寶,要小心而不怕髒。你家寶寶多大了呢,是經常便秘麼,我的寶寶之前也這樣,不過用了寶通樂之後,很快就好了。若要小兒安,每月請服七珍丹 用七珍丹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