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離開家都特別不捨得該怎麼辦?總是適應不了外面的環境

2021-09-10 08:10:55 字數 3565 閱讀 5687

1樓:水晶玻璃芯

而且每次離開家都特別不捨得,我該怎麼辦?總是適應不了外面的環境

如果說每次離開家就特別不捨得,然後也適應不了外面的環境,其實可以在家附近找工作呀,其實在家裡面上班也是可以的,有現在有很多的兼職的話,是可以在家裡面直接進行的,比如可以做一些在家裡面可以做的職業,做做直播什麼的,或者說是可以就是嗯,還有那啥,比如說那個刷刷單呢,然後孩子洗洗**這些都是可以在家裡面完成的

2樓:168瘋狂的石頭

熱血男兒志在四方,離不開是因為你還想依賴家裡,討避現實,誰不願呆在家,誰不願老婆孩子熱炕頭?等到有一天父母老去,沒有任何依賴時,你想出去可能就養成好吃懶做習慣,闖天下趁年輕,父母有能耐是父母的,還是要自己有本事,沒本事就要勤勞

3樓:素衣鹿公子

是工作還是什麼?如果不捨得要麼就在家附近找工作,要麼找到新工作夠把家人接過去。

4樓:秀才不出門

為了生活我們必須學會適應,這是我們每個人必須走的路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辦法,適應就好了。差不多人都這樣,要不家怎麼能成為最依戀的地方呢?慢慢適應,習慣就成自然了。

6樓:

該多交朋友了,不能太依賴家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太戀家了,多出去習慣了就會好的,在家有父母照顧,比外面來的容易太多

又要離開家了 很不捨的 每次都很不捨 怎麼辦 我在異地求學 要半年... 15

8樓:人到中年_老年

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是乙個未來的事情.但是我也想和你分享我現在的問題。在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由於太早睡而眼睛合不上,於是就想起一連串的往日年華。

縱觀我這十幾年來,時間真的很快就過去,從前的那個天真活潑的小孩到現在的高中生(我),就像一眨眼就過了。想起以前的時光,有時候真想回去童年,這**我們不用整天埋沒在書堆中,不用三四天就一次考試......每年過年,總會有計畫地如何花錢買自由喜愛的東西,精心打算,雖然年年都有小小抱怨,為什麼我的壓歲錢就只有幾百元,但每一年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那種時光,真是太讓人回味無窮!在童年時光中,即使是無聊的一天或最糟糕的一天,在今天看來,也會是最快樂的一天,可能因為我們的心反而是這樣罷了。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我們發現我們身邊的人變了。

爺爺奶奶不像以前那樣走路靈活,父母的頭髮不像以前的烏黑發亮,表姐表哥們不像以前那樣玩撒,都各自忙各自的.......也許我們會同樣會有一天猛然發現在我們間失去很多人。在那天晚上我想起很多,也發現我眼睛突然充滿淚水.....

即使我以上所說的話偏離話題,但我只想每個人都應該更早地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乙個人,因為有可能總有一天他(她)(它)不再和你交談的機會了。

有時候,你身邊的人會煩惱你,太過關心你等等,我只想你好好想想,千萬別傷了人家的那份心意。當你發現你的家裡吧擺放著的陳舊的東西時有好幾個年頭時,你也會發現原來時間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其實,世界上時間本來就是這樣的,只是人的心情複雜了,便有了屬於我們每個人的那份憂傷。

9樓:

離家求學就以為著要和家人分別,幾乎沒人希望這樣,但是想想有多少人做過這樣的事情,別人也都過來了,堅強一些,從大樹下面走出去才能有新的挑戰,人也才能真正的成長。歷練自己未嘗不是件好事。希望你成長起來、堅強起來。

10樓:seduce弌夏

這個是給你說辦法也不可能解決得了的對吧

努力學習 畢業以後回來不就可以經常看他們了

我明天就要離開家去外地工作了,感覺很不捨,該怎麼辦?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人都是有感情的。你希望永遠待在同一地方不離開。你念舊情,又長情,祝你在新房子住到終老,成為你一生的感情寄託

12樓:揭宇寰

是啊 這麼多年了 肯定有感情,能有不捨說明你是乙個重感情的人,至於去外地工作是件好事,沒關係的,別不捨得,等你過去一切都穩定了你可以把家人也一塊帶過去,那時候一家人就團聚了,這也需要你的努力哦!加油!

13樓:快到碗裡來被吃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活在過去的人永遠不能體會新的人生。

14樓:super夜無道

人總要學著長大!孤獨是必修課

望採納,謝謝

要住宿了,不捨得離開父母怎麼辦?

15樓:哇哎西西

想家時直面想家的情緒:

明白這種情緒,敢於去直面它。想家是正常的,不必太過壓抑。

經常聯絡家人:

多和父母聯絡,詢問家裡的近況,和父母講講學校發生的事情,和他們分享你的喜悅,不僅可以緩解你想家的心情,還可以讓父母開心,讓他們也了解你的生活。

豐富生活,結交新朋友:

可以做一些事情來轉移注意力,讓自己盡快地融入到新環境中。建立好宿舍關係、積極參與集體活動等,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將會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去年大一新生,現在是下學期啦,還是超級戀家,最喜歡周五,真的就是一打完下課鈴往家衝的那種,對於我的現狀,家人倒是挺開心,朋友都很無可奈何,至於解決的辦法,你現在還小,也不可能分心做和想別的事情,我建議你有個長遠的小規劃落實到日常的點滴裡,說的挺官方抽象哈,打個比喻,日常放鬆的時候聽**,多聽點英文歌,對你的英語和文化底蘊啊和氣質都會有幫助(不是中文歌不好啊!)而是高中英語很重要吶,不要侷限於課本單詞,多看書,不見得一定是多有內涵的書,但也不要看太沒營養的書,看點放鬆的書籍比如偵探類東野圭吾的書啊,無人生還也挺好看,訓練自己的邏輯性,想家了的話給爸媽發個簡訊聊聊天吧,我之前打**啥的完全不能聽他們聲音,超級想哭,這份依賴和愛挺美好的,但是要有個度,畢竟馬上要高中畢業走進大學,咱們一起好好適應吧,高中挺美好的(就我上了大學來說的話,高中的那段時間更美好)珍惜吧。

17樓:影子

我高中三年是奶奶陪讀的,現在上大二,兩天後就要回學校了。極度討厭宿舍生活,度日如年,就是覺得這樣的生活太壓抑,不是自己想要的,專業很難學不感興趣。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家裡人陪讀吧,大學一定一定選乙個簡單的喜歡的專業。

現在的社會趨勢上高中大學是必須的了。我現在這樣就不能半途而廢了,硬著頭皮讀下去。長大了都要這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啊…只不過我比你還要慘…半年回家一次…忙著忙著就不怎麼想了。到現在雖然還是很想,但是很多時候就已經習慣自己乙個人在外邊的生活了,回家的時候那種熱情還是有的,但是有時候還會不習慣,身邊多兩人。

19樓:名

總要有個過程嘛,離開父母是遲早要適應的事。我是初中就開始住校,一開始就是覺得沒了父母的庇護,處處靠自己,挺困難的。可其實當你真正做到了,就發現其實也沒你想的那麼困難,多和同學交流,融入大家,你會發現其實住校的時光也是蠻有樂趣的。

20樓:名

不想離開家很正常, 放寬心, 每個人都會有這種狀況啦。 父母是不可能陪我們一輩子的。雖然在學校的生活沒有家裡方便,但是還是要去適應。

多多發現學校生活的樂趣,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慢慢你就會發現自己想家的情況會淡些。

男情人說愛我卻不捨得給我花錢怎麼辦

看來你男朋友更喜歡成熟的你,不喜歡你太孩子氣了。所以你應該也要變回得成熟一點起答來。我也還沒有談過女朋友如果我喜歡的女孩我就不管她是什麼樣的我更喜歡孩子氣的女孩子。因為這種女生我覺得可愛。我不會去要求什麼。但你男朋友是開車的可能你男朋友是那種比較成熟穩重型的。所以他也希望你成熟一點。其實舍不捨得花錢...

我兒子很淘氣,又不捨得打他,該怎麼辦哪

最好淘氣的時候該打就打,打屁股就可以了,如果不教訓,以後你能氣壞 那就慢慢跟他講道理,慢慢說服他。我兒子今年快5歲,太調皮了,我有時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有好幾次都想直接打他一下,但是不捨得,怎麼辦 首先你bai的孩子不知道du自己做的事是不 該管教的時候就應該管教立規矩,要不等你想管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女朋友覺得我不捨得給她錢花我該怎麼辦

你是不是沒買什麼禮物給她 這種女人不適合和你在一起,我覺得你做得很好了,她不知足,讓她找大款去吧 我有10塊我願意給你花9塊,我要是有10萬 那10塊都是你的 這個女朋友真是太摳門太貪心了。女朋友老是花我的錢,自己的錢卻不捨得用,我該怎麼辦?這個簡單 你在她面前假裝接朋友給你借錢的 你就假裝回答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