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營養的黑色水果有哪些

2021-10-15 20:11:45 字數 856 閱讀 5973

1樓:貓頭冷楞楞

1、桑葚: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有機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有鉀、鈣、鎂、鐵、錳、銅、鋅。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性來例假時要少吃,以防寒氣過大,肚子疼痛。除生食外,桑葚還可做成桑葚布丁、桑葚蛋糕、桑葚果醬、桑葚水果沙拉等食用。

2、烏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等。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血液鹼性者長壽」,烏梅是鹼性食品,因為它含有大量有機酸,經腸壁吸收後會很快轉變成鹼性物質。

因此,烏梅是當之無愧的優秀抗衰老食品。此外,烏梅所含的有機酸還能殺死侵入胃腸道中的黴菌等病原菌。

夏天時,可以自製桂花烏梅汁,既營養又方便。將一小把烏梅加入水中,小火煮40分鐘後,加入桂花、白糖,放涼後,便成為桂花烏梅汁。氣味芬芳,口感酸甜可人,煩躁時可多喝,還有生津去火之功效。

3、黑葡萄:葡萄本身就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宋代的醫書《備用本草》記述葡萄的作用為「主筋骨,溫脾益氣,倍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可作酒,逐水利小便」。

黑葡萄的保健功效更好。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維生素b1、b2、b6、c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把黑葡萄製成葡萄乾後,糖和鐵的含量會更高,是婦女、兒童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4、黑加侖:黑加侖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磷、鎂、鉀、鈣、花青素、酚類物質。目前已經知道的黑加侖的保健功效包括預防痛風、貧血、水腫、關節炎、風濕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2樓:看不聽見

深色水果都很好,比如藍莓等等

哪種果汁最有營養,什麼水果搭配榨汁最有營養?

網際網路 炎炎夏日,喝上一杯甜滋滋 冰冰涼 色彩誘人的果汁,誰人能不愛?但是營養專家告訴我們,可不是所有果汁都對人有利。健康的果汁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抗氧化劑,而有些果汁則和糖水沒有太大分別。那麼,你能分辨哪種果汁最有營養嗎?1.最佳選擇 蔬菜果汁 喝一杯蔬菜果汁是補充植物營養最簡便的方法了。西紅柿汁所...

打激素的水果有營養嗎,水果中也有激素嗎?

營養還是有的,因為生長速度快,與正常生長的水果相比,營養肯定大打折扣。盡量少吃反季水果。樓主說的激素是指植物生長調節劑。比如胺鮮脂,複方氨基寡糖營養液,s 誘抗素 蕓薹素內酯。膨大素現在市場上基本以微肥形式出現,登記證號也是微肥。我不知道果樹怎麼使用,但是蔬菜是決對安全的,對人身體無害,請樓主放心使...

最有營養的飲料是什麼飲料,什麼飲料最有營養呢?

飲料營養各有千秋 mtp醫學資訊網 2004 7 26 對市場常見的飲料產品健康專家認為,經過國家認定的功能飲料對人體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以純天然植物為原料的茶飲料 果飲料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常見的幾類飲料的營養價值如下 瓶裝水飲料 以補充人體水分為主要功能。礦泉水能提供一定的微量元素,純淨水因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