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的水果有哪些?健脾養胃的水果有哪些

2023-04-29 08:30:02 字數 2520 閱讀 4397

1樓:小溪是棒棒噠

健脾的水果。

1、木瓜:味甘,性平。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用於胃痛,消化不良等。

2、花生:又名長生果。能補脾開胃。適用於脾胃不和,胃腹脹滿,不思飲食者。

3、榧子:又名香榧子。味甘澀,性平。可殺蟲,潤腸通便,消食化積。適用於小兒黃瘦疳積,對蛔蟲、蟯蟲、鉤蟲等蟲積腹痛有效。

4、椰子:味甘,性溫。椰子肉補虛,強壯身體,用於**小兒疳積黃瘦;還可驅蟲,對絛蟲、薑片蟲有效。

5、無花果:味甘,性平。有健脾開胃,清熱潤腸之功。用於食慾不振,便秘,瀉痢等症。

2樓:方婉帛清佳

補脾是屬於中醫的範疇,不是簡單補脾就可以解決,身體出現問題,肝、膽、胃腸道都可能受影響。具有健脾的食物和水果有南瓜、包心菜、芋頭、牛奶、木瓜、栗子、大棗、粳公尺、糯公尺、玉公尺、扁豆、無花果、胡蘿蔔、山藥、醋等。

健脾養胃的水果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味甘性寒,有清熱生津、下氣潤燥功能,常用於熱病津傷,心煩口渴,大便燥結。

橄欖:味甘澀酸,性平,具有清肺生津,利咽,解毒功能●荸薺: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熱。

梨:味甘性涼,具有清熱生津、潤肺化痰功能。但胃寒脾虛瀉洩者忌食。

橙子: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氣止痛作用。

柑桔:性涼味甘酸,開胃健脾,有通便作用。多食生痰化火。

枇杷:利肺氣,有清涼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療瘡、支氣管炎者忌食。

柿子:味甘澀性寒,潤肺止咳,清熱生津。但多食會產生柿結石。

補脾養脾的10種水果

健脾養胃的水果有哪些

吃什麼水果養脾?

4樓:匿名使用者

健脾的水果有很多,如蘋果、山楂、橙子、甘蔗、香蕉等。水果中富含營養物質,食用後雖具有健脾功效,但由於屬性不同,不同部分人群需選擇性進行食用。

1、蘋果:性平,入脾經、胃經,且味道甘酸,具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作用,大部分人群適合食用;

2、山楂:性溫,味酸、甘,入脾經、胃經,具有消食化積、行氣散瘀等功效。對於消化不良、容易積食的人群較可幫助脾胃進行消化;

3、橙子:性微涼,味甘、酸,可健脾胃,對**食慾不振、食後便秘等有一定輔助作用;

4、甘蔗:性寒,味甘,利腸,可除煩止渴、助脾健胃,但不宜一次進食過多;

5、香蕉:味甘,入脾經,具有清脾滑腸、清熱潤燥作用,但香蕉性寒,對於脾胃虛寒人群,可能會加重寒性,導致腹痛、腹瀉。

此外,荔枝、桃子、檸檬等水果也具有一定健脾功效,日常生活中可適量食用。但是如果是脾虛、脾臟失調,僅依靠水果並不能達到**效果,還需要積極就診,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5樓:金牛番茄哈哈哈

脾胃虛弱的患者可以少量的吃水果,進行調養脾胃,比如石榴、大棗還有無花果、蘋果、木瓜、橙子等,這些水果雖然具有一定的寒涼特點,但是在患者吃的過程中反覆咀嚼,可以減少其寒性,同時有助於消化,有助於對於脾胃虛弱進行調養。在臨床中像大棗具有非常好的補脾健胃的功能,可以直介面服,也可以泡水口服,甚至可以加入食物進行熬燉,都具有很好的調養氣血的功效,改善胃腸蠕動,輔助**脾胃虛弱所出現的症狀,包括食慾不振、大便不成形等,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大部分水果對身體都是很有好處的,如果想要養脾胃的話,可以推薦木瓜,石榴、桂圓、菠蘿、櫻桃、芒果、蘋果,蘋果味甘、性涼,可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適宜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症。煮熟的蘋果可以養胃止腹瀉,熟吃除部分維生素丟失外,蘋果大部分營養成分均可保留。

7樓:熱情的橙心橙意

養脾胃最好的水果是士多啤梨,桑葚,葡萄,荔枝,芒果,橙子,櫻桃。

士多啤梨是一種非常好的健脾養胃水果,能滋養脾胃,特別適合脾胃功能較虛弱的老年人或者小孩食用。

桑葚,每天適量吃點桑葚可以有效調節脾胃的消化功能,提高對食物的營養吸收,還具有補血的功效。

葡萄對於脾胃虛寒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多吃些葡萄可以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

荔枝有驅散胃寒的功效,特別適合長期有脾胃腸道疾病的人食用。

芒果,橙子,櫻桃都有類似的養脾胃功能。

8樓:認為天熱帖

沒有養脾的水果,**來的水果有這麼大的能力。

9樓:網友

在正常情況下,大多數水果對身體處。如果要補脾胃,木瓜石榴龍眼菠蘿櫻桃芒果蘋果。蘋果性味甘涼,健脾。益氣健胃,養津潤燥,適於脾虛,食少,胃陰虛,陰虛胃痛等。

養胃健脾的水果有什麼

養胃健脾的水果

養脾胃最有效的7種水果有什麼

可以健脾養胃的飲食是什麼,吃什麼健脾胃

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種黃色的食物,常吃對脾胃非常好。我從小腸胃就不好。苡公尺和稀飯熬粥很好的。你也可以用靈芝熬水喝,雖然味道不怎麼樣,但效果很好。多吃紅棗,藕,還有山藥,不過山藥是降血糖的,貧血的人吃最好放點糖。健脾胃的食物太多了,有山藥,山楂,麥芽,紅薯,紫薯,紅棗,紅豆,香蕉,牛奶,小公尺,紅棗,...

南方水果有哪些,南方的水果有哪些?

南方水果十bai分豐富,du 也是我的最愛zhi。南方水果主要有 荔枝dao 柚專子 火龍果 椰屬子柑蔗 芒果 菠蘿 木瓜 枇杷 榴蓮 檸檬 台灣蓮霧 薄瓜 龍眼 桂圓 澳洲堅果 油梨 菠蘿蜜 牛奶蕉 黑提子 百香果 楊桃 人心果 紅毛丹 五月鮮 大久保 白鳳 芭蕉 橄欖 山竹 腰果 神秘果 酸豆 ...

冬天成熟的水果有哪些?冬天的水果有哪些

第一,山楂。山楂又名山里紅 山里紅,為薔薇科落葉喬木,樹高6公尺。它的肉很薄,核很硬,味道有點酸。其果實可做果脯蛋糕或生食,曬乾後可入藥。是我國特有的藥用和果樹樹種。它生於山坡森林或灌木叢中,海拔100 1500公尺。適應性強,喜歡涼爽濕潤的環境。產於黑龍江 吉林 內蒙古 遼寧 河南 河北 山西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