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幹的營養價值低嗎?果乾有營養嗎?

2023-01-17 01:15:03 字數 3373 閱讀 5432

1樓:生活知識小寶箱

果乾營養價值高。生果乾是生果經過各種辦法枯燥製成的商品。這個枯燥程序,會濃縮生果中的糖分、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礦物質,膳食纖維和一些不怕熱的抗氧化成分、維生素也會被濃縮。

而維生素c、維生素b1等養分素會削減。

用天然枯燥法制成的生果乾養分價值很高,其水分含量通常在15%-32%之間,而冷凍枯燥的生果乾水分則在8%以下。由於水分含量的下降,其間的物質得到高度濃縮,特別是其間許多糖分有較強的防腐功能,能夠在常溫下長時間保留而不會糜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都認為水果幹營養價值低,僅是零食解饞罷了。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水果幹不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且容易消化,其價值不亞於新鮮水果。最主要的是方便攜帶,而且容易儲存,是老少皆宜的零食伴侶。

水果幹還有營養嗎

3樓:a羅網天下

真正的果乾有一定營養優勢,也不可多吃。因為大多數果乾經過乾製濃縮後,含糖量在80%左右,且是分子量比較小的精製糖。

一般的水果屬於低gi(血糖生成指數)食物,而果乾大都屬於中gi食物,吃多了不僅熱量高,且公升高血糖的速度比較快。

一般果乾每天吃1~2次,每次一小把即可。而且,吃了果乾之後,其他含糖高的食物要控制,且最好少吃一部分主食,防止熱量超標。另外,吃了果乾之後應注意及時刷牙漱口,防止損害牙齒。

選購果乾一定要看營養標籤。如果是油炸工藝製作的果乾,其配料表中大都含有「植物油」等油脂字樣,同時其營養成分表中脂肪含量也不低。

果脯、蜜餞類的產品在包裝上會寫有「果脯類」,同時配料表中含有白砂糖、玉公尺糖漿、食用鹽、食用香精香料等。

還有一些朋友誤把果脯當作「果乾」。事實上果脯屬於限制級別的零食。因為其加工時需要經過高濃度的糖液糖漬,所以很難辨別原料優劣。另外,為了讓顏色更漂亮,果脯中還會新增一些色素。

4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有人說水果幹沒有營養,都流失掉了,其實不完全對。

水果曬乾成水果幹以後流失的主要是水分,還有維生素,但是營養素因為濃縮之後,每100克單位中變的更多了。棗、橘餅、杏乾、無花果幹、梅干、葡萄乾、提子幹等,都是非常好的果乾,少量吃一點,可以幫助人體補充鉀、鐵、鈣等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對於高糖血症(糖尿病)患者來說,在身邊帶著點果汁或者果乾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適當補充,避免防範眩暈、心悸、乏力等「低血糖反應」等。

葡萄乾比起葡萄來說水分減少了倍,而能量是葡萄的倍,蛋白質,脂肪,纖維素分別濃縮5,2,4倍,而碳水化合物是8倍,但是其各種維生素所剩無幾,除了鋅含量沒有變化外,其他的各種礦物質都有多倍的增加。

這麼看來水果幹並不是沒有可取之處。

除非在極特殊情況下的特殊人才會需要。比如外出探險負重很多,沒有辦法帶新鮮的水果的時候;比如象太空人,特種部隊的人員們,條件所限,無法攝入新鮮的水果才會選擇水果乾來補充各種水果中的營養素。對普通人來說,如果是哪種新鮮的水果吃不到,又想嚐嚐其滋味的時候,少量的吃一點也無傷大雅。

另外,大家可能都知道果脯和蜜餞是以水果為原料製作的,經過長時間的糖製,成品中含糖量達60%以上,多呈現出半透明和膠黏的狀態,由於糖的滲透壓很高,具有抑制細菌繁殖的作用,因此他們可以在常溫下長期儲存而不腐敗。普通人非常少量的吃一點還是可以的, 水果幹比起果脯和蜜餞好很多了。 徐州就醫網推薦閱讀:

寒冷的季節要特別注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日常飲食吃出抵抗力 蔬菜和水果是最好的一種。

5樓:愛健康一身輕

健康一身輕:水果幹是否有營養流失?觀眾認定維生素c會流失。

6樓:萌人廚房

水果烘乾還有營養嗎?結果意想不到……

7樓:手工水果茶

水果幹因為是低溫烘焙,所以能最大保留水果的營養,所以水果幹的營養不比水果差,有的營養在烘焙的時候因為加熱也回來的所以水果幹的營養沒有流失。

水果幹和新鮮水果營養一樣嗎?

8樓:教育達人小嫣

一樣的,水果幹在其製作過程中,難免會損失一部分維生素c、多酚等抗氧化物質,但仍保留了新鮮水果的膳食纖維、礦物質和大部分抗氧化物質,其中,礦物質和抗氧化物質還會得到濃縮,因此,水果干能很好地為人體補充這兩種營養物質。

水果幹保留並濃縮了所有的礦物質成分。雖然維生素c會損失,但鉀、鎂、鐵之類礦物質不會損失,還因為水分散失而濃縮,含量比鮮水果更高。所以,各種水果幹都是鉀元素的很好**。

此外,水果幹中的鐵含量比較豐富,是白糖甚至紅糖都比不上的。

9樓:lh科教小百科

水果幹在其製作過程中,難免會損失一部分維生素c、多酚等抗氧化物質,但仍保留了新鮮水果的膳食纖維、礦物質和大部分抗氧化物質,其中,礦物質和抗氧化物質還會得到濃縮,因此,水果干能很好地為人體補充這兩種營養物質。

10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不一樣,據《中國**》報道,水果幹在其製作過程中,難免會損失一部分維生素c、多酚等抗氧化物質,但仍保留了新鮮水果的膳食纖維、礦物質和大部分抗氧化物質,其中,礦物質和抗氧化物質還會得到濃縮,因此,水果干能很好地為人體補充這兩種營養物質。

脫水果蔬幹真的有營養嗎,脫水後的水果乾蔬菜乾有營養麼

現在脫水果蔬幹零食賣得特別火,而且種類多種多樣,常見的就有常見的有菠蘿蜜幹 香蕉幹 秋葵幹 地瓜幹 由於廣告裡常說果蔬幹能鎖住果蔬中的營養,有些人便相信吃果蔬幹可以代替新鮮果蔬,甚至直接拿它當飯吃。但脫水果蔬幹真的算營養食品嗎?一 脫水果蔬幹是如何製作出來的?脫水果蔬幹是將果蔬進行清洗 切片等預處理...

番茄果脯有營養價值嗎,番茄有什麼營養價值?

基本沒有維生素糖分含量特別高 果脯和蜜餞是以水果為原料製作的,經過長時間的糖製,成品中含糖量達60 以上,多呈現出半透明和膠黏的狀態。由於糖的滲透壓很高,具有抑制細菌繁殖的作用,因此果脯和蜜餞可以在常溫下長期儲存而不腐敗。在果脯和蜜餞的加工中,還需要進行長時間的熬製,鮮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基本上被完全...

什麼水果貴但是吃了有營養價值的

第一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蘋果 酸,還有善食纖維。第二 橙,有內大量的維生素c,可容 以美容消食。第三 梨,含大量水分,乾燥的秋天吃是最好的了,補水潤燥。輕微的感冒咳嗽可以用冰糖燉梨來 第四 香蕉,鹼性的,有助消化。口感軟,老少皆宜。牛油果 士多啤梨 楊梅 番石榴 蓮霧 榴蓮。火龍果。褚橙。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