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粉和蜂蜜在一起如何食用效果最好

2021-10-15 16:52:29 字數 2342 閱讀 4813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粉和蜂蜜的最佳 食用方法 (1)是直接將花粉人口食用。然後用不高於40℃的溫開水送服。也將花粉調在稀粥中食用時溫度不能高於40℃;還可放人牛奶、飲料中同飲,也可浸酒同飲。

  一般花粉成品按說明書服用,如果直接服用原花粉(即花粉團)可首先用蜂蜜調配,一般花粉和蜂蜜的比例為1:2即可,待溶解後即可用溫開水沖服。  一般成年人為了養生保健服用花粉時可日服5-10g,但為了**某些疾病服用量要加大到每服10-30g,服用時間最好在早晚空腹時服用,效果尤佳。

腸胃不適者飯後一小時服用為宜(2)食用時間 實踐表明,最好的食用時間是每日早飯前15~30分鐘空腹食用,因為空腹容易吸收。**劑量較大,最好分2—3次食用,第一次在早飯前,第

二、三次在午飯或晚飯前15—30分鐘食用,也可在臨睡前食用一次。兒童食用花粉最好分2~3次。 (3)食用週期 根據國內外療效實踐觀察,用於**,最少也得食用花粉1—2周,一般應持續食用15—30天為乙個療程,才能收到較好效果,因為花粉食療作用比較慢,不可能立竿見影。

有些疑難病或慢性病甚至要持續食用幾個月或更長的時間。如果作為一般的強身健體,增強身體素質,就不必嚴格按上述的要求,有條件的可以經常食用,只是食用量少些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花粉能滋補強身、健腦助長、美容和**多種疾病。蜂花粉的營養成分極為複雜,但概括來講不外乎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兩大類,這兩大類相互滲透,沒有明顯的界限。因此,蜂花粉的劑量問題自然就劃分為兩種:

一種是以營養滋補、強身健體為目的的保健劑量,其中包括健身美容為目的的保健劑量,另一種適宜**疾病為目的的藥用劑量。但是,劑量的大小,是否科學合理,主要是看使用某種劑量的蜂花粉後所產生的效果及使用後的自我感覺來衡量和評定。

蜂花粉成品一般可按說明書服用。如果直接服用蜂花粉(即蜂花粉團)可用溫開水吞服或用水稀釋後當茶喝;但一般都用蜂蜜調配,蜂花粉和蜂蜜的比例為1:1或1:

2,待蜂花粉溶解後即可直接服用或用溫開水沖服。以在餐前15—30分鐘服用,吸收能力最強,效果最好。同時在服用療程期內不可間斷,貴在堅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服法是很難收到應有效果的。

經國內外大量臨床試驗報告和資料分析,作為保健劑量,**以日服10—15g為宜;作為藥用**劑量以日服15—30g為宜;對於特殊病例也可採用日服30—40g的劑量;作為美容日服10—15g即可。

近年來,人們喜歡服用蜂花粉、蜂蜜、蜂王漿、蜂膠四者的混合物,即為「蜂四寶膏」的汪氏蜂產品,其效果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為我國大面積種植的農業經濟作物,粉源廣,採北方作物油菜花,品質純正,油菜益腎、固本、強腰(腎虛引起的腰膝痠軟,全身乏力)、對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有顯著療效,服食期間加食南瓜子效果更佳。

怎樣吃油菜花粉效果最好

4樓:舞璇瀅

一、吃油菜花粉最有效的方法:

1、油菜花粉用溫水送服效果最好,而且要記得在購買油菜花粉以後,存入冰箱,因為花粉很容易發霉,如果出現發霉就不能食用了,不然產生致癌的惡果。另外送服油菜花粉的水溫不能太高,不然會破壞油菜花粉的活性。

2、油菜花粉在飯前吃效果最好,在人們就餐前的十五分鐘到三十分鐘之間食用油菜花粉,可以讓人體更好的吸收它裡面的多種有效成分,利於油菜花粉功效的發揮,但是一些腸胃功能較弱的人群,在飯前吃花粉會出同肚子痛,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把食用油菜花粉的時間改在飯後。

3、蜂蜜和花粉拌在一起吃更好。油菜花粉如果單喝的話,的確很難喝。試試將花粉與蜂蜜一起衝,味道會好很多。

二、油菜花粉食用功效:

調節神經系統,促進睡眠,增強體質;改善腸胃功能,促進消化,增強食慾,防治習慣性便秘;保肝護肝,防治貧血、糖尿病、前列腺肥大、心腦血管疾病;調節內分泌,改善機體功能;**慢性支氣管炎和粘膜症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是既可口服又可外用的美容佳品。

擴充套件資料

花粉天然味重,口感略差,剛開始許多消費者食用不慣,可新增一些蜂蜜或牛奶溫開水調服,花粉與蜂蜜以1:4的比例調和服用,也可直介面服。保健劑量5-10克,**劑量20-50克。

早晚空腹服用的效果較好,但服後腸胃痛者應改為飯後服,或與食物同服,如加入稀飯中服用。花粉不是一種特效藥,因而不能期望馬上見效,應連續長期服用,逐漸發揮其效果。一般應連續服用三個月以上。

(1)沖服花粉時,切不可用60℃以上的水。

(2)服用花粉有極少數的人發生過敏反應,主要表現為陣發性噴嚏、流涕、眼癢、流淚、哮喘和皮炎等,過敏體質和有花粉過敏症者慎服,如有上述情況停服即可。

(3)蜂花粉由於營養極為豐富,因此要注意密封防潮、防止汙染,可置於乾燥處或冰箱中儲存。

(4)購買花粉時要注意 如果開瓶後聞有酸味而油菜花粉本身的清香味小 請小心花粉已變質。

用溫水衝油菜花粉攪拌後仔細聞 酸味還是大 並伴有點點臭味 此花粉絕對變質 千萬不要食用。

綠茶 梨 蜂蜜 在一起烹煮如何

綠茶,梨和蜂蜜一起烹煮是非常不錯的一道飲品。蜜梨綠茶飲的做法 主料。綠茶5g 雪梨 2個。輔料。涼開水 沸水 冰糖。蜜梨綠茶的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有需要的材料,蜜梨沒有就用了普通的雪梨。2.梨洗好,去核切成小塊。3.綠茶用沸水沖泡十分鐘。4.與準備好的涼開水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汁,我用的榨汁機是有隔...

柚子能和蜂蜜水一起食用嗎

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和柚子酸,每100克柚子中富含150毫克的維他命c,含量是檸檬和臍橙的3倍。這就是柚子被普遍認為能有效防治一般感冒的原因。眾所周知,維他命c對一般感冒和神經痛有特別的效果。同時柚子富含的橙皮苷,其功效類似於維他命p,對於保護和強化毛細血管,預防腦溢血功效顯著。柚...

白醋和蜂蜜摻在一起去斑嗎

白醋蜂蜜當然是可以祛斑的,如果你臉上有黃斑或者黑斑的話,那麼就可以用這種方法讓自己的臉部變得完美,如果這種方法對你來說並不起任何的作用,那麼就有必要嘗試一下其他的方法,多嘗試幾種才能知道哪種方法是最好的。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如果你臉上有斑的話,可以仔細的看一看。口服 首先功效 使 光滑,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