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能和蜂蜜水一起食用嗎

2022-01-24 03:27:02 字數 1208 閱讀 5067

1樓:華穎卿後卿

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和柚子酸,每100克柚子中富含150毫克的維他命c,含量是檸檬和臍橙的3倍。這就是柚子被普遍認為能有效防治一般感冒的原因。眾所周知,維他命c對一般感冒和神經痛有特別的效果。

同時柚子富含的橙皮苷,其功效類似於維他命p,對於保護和強化毛細血管,預防腦溢血功效顯著。柚子的金黃色外皮含有胡蘿蔔素,是維他命a的主要**。乙個柚子以胡蘿蔔素的形式富含1500iu的維他命a。

此外,柚子酸的成分使柚子口感略酸,對於消除疲勞和促進消化分泌有很大的幫助。[3]

蜂蜜柚子茶所含成分之功效:

*維他命c:消除疲勞,養顏美容,預防感冒

*柚子酸:促進消化,消除疲勞

*橙皮苷:調節血壓,預防血管老化和高血壓

*limonid:驅熱功效

*果膠:促進新陳代謝

養顏美容

*鈣:強壯骨骼

*柚子香:舒緩緊張情緒

2樓:韓望亭咎嫻

蜂蜜水可以和柚子一起食用。

不能和蜂蜜同食的東西(以下食物中沒有柚子,所以兩者可以同食):

1、蜂蜜不宜與豆腐同食

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蜂蜜不宜與韭菜同食

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3、蜂蜜不宜衝食豆漿

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還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作用:

1、蜂蜜中含有40%的果糖和35%的葡萄糖,這兩種醣類經過消化道後,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緩解低血糖。同時,蜂蜜中含有鉀、鈣、銅、磷以及大量的維生素,其中鉀具有興奮心臟的作用。所以,在人體感到疲勞的申時喝蜂蜜水,可以有效補充體力。

2、便秘早晨喝蜂蜜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但結果只有乙個,即大便難以排出。蜂蜜具有益氣潤腸的作用,可以緩解因大便乾燥造成的便秘。

早晨,最好選擇冷白開或者低溫的水沖泡蜂蜜,在空腹情況下飲用。一般情況下,飲用後0.5-1小時就會起作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蜂蜜雖好

不可亂喝

參考資料:人民網-蜂蜜不宜與豆腐同食!

揭秘喝蜂蜜水的8大禁忌

禁忌,蜂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喝蜂蜜水忌與什麼食物同食

不能和蜂蜜一起吃的食物有 1 豆腐 豆腐味甘 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 植物蛋白 有機酸等,二者同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2 韭菜等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 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 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

豬肝和蜂蜜能一起吃嗎,羊肉能和蜂蜜一起吃嗎?

能。豬肝是補血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肝醣 肝素 維生素等,可以調節 改善貧血病人造血系統的生理功能,防止缺鐵性貧血和佝僂病。但食用豬肝需 忌 幾點 忌一次食用過多 豬肝含膽固醇較高。一次食得過多,攝入的膽固醇就多,會導致動脈硬化和加重心血管疾病,尤其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應少食豬肝。忌與維生素c同服 ...

請問茶葉和蜂蜜能一起喝嗎,蜂蜜和茶葉能一起泡來喝嗎?

可以。主料 百香果2個 綠茶2g 輔料 蜂蜜適量 開水適量 步驟一 綠茶放入茶壺。步驟二 倒入開水。步驟三 百香果對半切。步驟四 用勺子把果肉挖入杯中。步驟五 倒入過濾的綠茶。步驟六 水放溫一點調入適量蜂蜜。步驟七 放涼放入冰箱冰鎮飲用。茶葉加蜂蜜一起喝,這個作用太厲害了 放心,茶葉加蜂蜜不僅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