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T1 20交流接觸器怎麼接線

2021-10-13 18:02:47 字數 813 閱讀 5583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接觸器廣泛用作電力的開斷和控制電路。交流接觸器利用主觸點來開閉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執行控制指令。主觸點一般只有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具有常開和常閉功能的接點,小型的接觸器也經常作為中間繼電器配合主電路使用。

從而起到遠端控制或弱電控制強電的功能。交流接觸器的接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

上圖是乙隻電磁式交流接觸器。圖中的1(l1)、2(l2)、3(l3)、4(t1)、5(t2)、6(t3)是主觸點,其1和2是一對,3和4是一對,5和6是一對,共三對主觸點,由於大多數交流電機都是三相的(當然也有單相的,一般是小功率電機)。上端的l1、l2、l3接進線端,下端的t1、t2、t3接出線端。

21和14是一對輔助觸點,旁邊標的no是表示常開點,nc表示常閉點。上圖中標的是no,表示它自身帶一對常開點。a1和a2是線圈兩個出線端,a1一般在接觸器的上端,圖中沒有拍出來。

常用的線圈電壓有110v、220v和380v等,如果接觸器上標的是220v的,就不能接380v的電源,否則會燒壞。常開是指接觸器的線圈沒有通電時,輔助觸點是斷開的,就叫常開,輔助觸點是閉合的就叫常閉。

上圖是用接觸器控制電機的原理圖,圖1是主迴路,圖2是控制迴路,圖中黃色框內就是接觸器的主觸點,藍色框內是接觸器的輔助觸點,紅色框內是接觸器的線圈。sb2是起動按鈕,sb1是停止按鈕,當按下sb2時km1線圈得電吸合,同時藍色框內的km1輔助觸點也閉合,鬆開sb2電機照常轉動,按下sb1時電機停止。下圖時交流接觸器接線圖,可以與上圖對照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1、3、5接電源,2、4、6接用電器,a1、a2接控制迴路。

交流接觸器接線圖,交流接觸器的接線方法詳說及圖解

這張圖是我原來回答過的一道題,顯示的是電動機正反轉控制接線圖,而且是採用按鈕加接觸器輔助觸電的雙重互鎖,帶自保持的控制方式,控制迴路電壓為線電壓。從原理上看是沒有問題的,能夠實現基本功能。但是我覺得熱繼電器的常閉接點一般都接在接觸器線圈與電源 2 之間,這樣做的目的是當熱繼電器動作以後其常閉接點斷開...

CKJ52501140真空交流接觸器接線圖

兩個磁力線圈均是由雙繞組的啟動線圈 維持線圈,你自己確認下哪個是啟動線圈 哪個是維持線圈就知道怎麼接線了哦。肯定接常閉觸頭的線圈是啟動線圈哦。樂清市蓬勃電器 就在生產真空接觸器ckj5 250,他公司網有線路圖 單相交流接觸器怎麼接線?這個簡單吧來 a1 a2 線圈線分別自接 電源正負極 主觸頭 b...

交流接觸器怎麼接燈,交流接觸器怎麼接燈

根據指示燈的電壓規格,如是220v的,則燈的一端接啟動按鈕的下端,與接觸器線圈相連的那一端 燈的另一端則接零線。講零和火併接入l1l2l3的任意兩個,燈線接入相應的t1t2t3的兩個。這又不是接燈用的,可以接燈屬於臨時用電,要去考證上學呀!這樣下去你不觸電死亡才奇怪呢!l1 l2 l3是進線,下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