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線圈電壓如何識別,如何分辨接觸器線圈電壓是多少

2022-05-23 07:10:02 字數 3032 閱讀 1102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接觸器線圈的接入電壓有220v和380v之分,產品上面會有直接的標註。

1、交流接觸器內的線圈實際上是電源接入的電路部分,其磁路部分就是與線圈相連的鐵芯部分,如果線圈電壓220v的交流接觸器,誤接380v交流電源,這個問題實際上就是接入高電壓後有什麼問題?乙個是線圈自身的問題,即線圈發熱,這個很顯然,電流的熱效應。

2、隨著時間的加長,其線圈外的絕緣層絕緣性能不斷降低(絕緣老化的緣故),使得熱效應不斷放大。最終有可能會燒起來。第二個問題就是鐵芯的問題,及鐵芯發熱。

由於線圈交流電壓,產生的交變磁通,在經過鐵芯內部時,電壓一大,磁通變強,其磁滯效應和渦流效應就出現了,最終會使鐵芯發熱。

2樓:

一般的接觸器上都有標註的呀 ac220v ac380v 等等

3樓:數碼黃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在一般情況下,接觸器工作電壓在它的線圈上有標明的,若沒有.你可以在接觸器工作的時候你用萬用表直接測量一下它線圈的端電壓就可以得出它線圈的電壓,(也是它的分合閘電壓).它有交流380v,220v,110v和36v的,也有直流36v,24v,和12v的.

可利用電壓法測量。例如線圈a1經開關接到電源l1,a2接到l2,那麼可用電壓檔測a1與l1之間的電壓,如果電壓是380v,則這線圈就是好的。(注:l1/l2/l3是電源三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標明的,你買的時侯注意就可以了

如何分辨接觸器線圈電壓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接觸器盒子裡面有說明書,也有檢驗單,合格證,上面都標有線圈電壓。進口的接觸器在產品表面也有引數。

中間繼電器(intermediate relay):用於繼電保護與自動控制系統中,以增加觸點的數量及容量。 它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

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

6樓:活寶

您好,目前接觸器都是有標註電壓的,a1,a2都有標其電壓示數的。一般的接觸器線圈電壓為220-380v。

接觸器怎麼看線圈電壓

7樓:蜜桃

如圖:圖中為380v 50hz

如何測量接觸器線圈電壓?

在一般情況下,接觸器工作電壓在它的線圈上有標明的,若沒有.你可以在接觸器工作的時候你用萬用表直接測量一下它線圈的端電壓就可以得出它線圈的電壓,(也是它的分合閘電壓).它有交流380v,220v,110v和36v的,也有直流36v,24v,和12v的.

可利用電壓法測量。例如線圈a1經開關接到電源l1,a2接到l2,那麼可用電壓檔測a1與l1之間的電壓,如果電壓是380v,則這線圈就是好的。(注:l1/l2/l3是電源三相。)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接觸器的線圈接線端子上都有工作電壓的標示牌 看接觸器接線端子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只能看接觸器裡面那吸合線圈上面標註的電壓值才準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上面標有電壓等級,外包裝上也有。請仔細分辨

交流接觸器線圈電壓問題

11樓:那垌人

同一型號的交流接bai觸器du可以配不同

電壓的控zhi制線圈,線圈標明dao

的額定電版壓是多少,就必須權接入相同的電壓去控制該接觸器。如線圈電壓是36v,電源是380v,則必須通過變壓器變出36伏的電源供控制線圈用。沒有既可以接380伏又可以接36伏的線圈,這是兩種不同規格的線圈。

每個控制線圈上都標明額定電壓的,接觸器外面標識不清楚時,你可將線圈拆出來看清楚。

怎樣識別cjt1-40交流接觸器線圈電壓

12樓:明長青陽鳥

看接觸器線圈上面有字,或者接觸器線圈接線位置左右,

交流接觸器測線圈電壓怎麼測,是不是直接通電後測a1.a2之間的電壓 10

13樓:熊俊邁

是的,接觸器吸合後用萬用表交流電壓500v以上檔位測量a1和a2之間的電壓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你萬用表打到380然後等通電以後直接併聯在接觸器a1.a2線圈上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測量實際電壓的話是這樣測量的。

怎樣看型號就知道接觸器線圈的控制電壓是多少

16樓:

從型號上看不出來接觸器線圈的控制電壓。

接觸器的工作原理是:當接觸器線圈通電後,線圈電流會產生磁場,產生的磁場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吸引動鐵芯,並帶動交流接觸器點動作,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兩者是聯動的;

當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釋放彈簧的作用下釋放,使觸點復原,常開觸點斷開,常閉觸點閉合。直流接觸器的工作原理跟溫度開關的原理有點相似。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分類:

直流接觸器

接觸器總體的發展趨勢將朝著長電氣壽命、高可靠性、多功能、環保型、多規格、智慧型化、可通訊化的方向發展。

混合式直流接觸器

直流電流與交流電流相比較,不存在週期性的電流數值過零點,因此,傳統接觸器開斷電路時,觸頭之間產生的電弧較為強烈,燃弧時間也比較長,以便充分釋放電路中剩餘的能量。

電弧的燃燒產生高溫和強光,對觸頭表面有嚴重的燒蝕作用,觸頭材料在多次開斷之後逐漸流失,觸頭電磨損嚴重時,導致直流接觸器報廢,不能開斷電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型號不能知道接觸器線圈的控制電壓,型號可以看觸點電流,形式,安裝方式等等

每個型號都有不同的工作電壓的線圈供選擇使用,最常見是380v220v36v,

接觸器線圈電壓過低怎麼辦,交流接觸器線圈電壓過低時為什麼會燒燬

接觸器就沒電,電莊去不了接確器 你說的意思是,啟動時網電壓降低,繼電器的線圈電壓也低了,造成繼電器主觸點吸合不緊,主觸點融化的現象,是不是啊?這樣很好解決啊 1.把繼電器的線圈電壓接個穩壓器。只對繼電器的線圈穩電。2.把繼電器的線圈電壓換成低電壓,加變壓器。終端補償也可以,就算不能解決這個問題,也可...

交流接觸器的線圈電阻應為多少,交流接觸器線圈阻值

線圈電阻沒有規定值,越小越好。交流接觸器的基本組成為 1 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 動鐵芯和靜鐵芯 2 觸頭系統,包括三組主觸頭和一至兩組常開 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 3 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 4 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

交流接觸器線圈為什麼並聯電容,如何選擇電容的大小

接觸器線圈上並聯電容,應為浪湧吸收器的作用,保護線圈的,視接觸器線圈的大小而定,一般為0.1微發 10 100歐姆電阻 大於1瓦 耐壓大於接觸器線圈吸合電壓的根號2倍。觸點斷開時,通過電容消耗接觸器線圈的續流,否則線圈2端會產生高電壓,甚至擊穿觸點。應該是並聯電阻 電容吧?保護接觸器線圈和控制接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