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車工和電焊工學哪個好點,綜合就業,薪資,安全來說

2021-10-13 18:04:55 字數 1079 閱讀 9143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2樓:匿名使用者

叉車好,電焊對身體有害,基本上不能幹時間長,年輕人更加不能幹時間長,殺精子的

電工,焊工,叉車,鏟車,廚師,學那個好 10

3樓:登山低手

我就是電工和機械維修一起幹的,總的來說,幹電工要輕鬆點

4樓:茂粵香月餅

當然廚師啦,將來出師了,自己開不會落後,什麼東西可以被網路搶,餐飲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愛好,一定要有興趣才行

裝載機、叉車、電梯維修、高階電工、焊工、哪個學了比較有前途。

6樓:

我從事工程機械行業

我覺得焊工很有前途

前提是自己得技術好

要不然幹什麼都白扯

高階焊工現在都是搶手貨

而且年薪都很高的

焊工培訓技術學校哪個好?電焊工技術培訓學校?

學焊工,廣州萬通汽車學校還是很不錯的。焊接是一門專業性非常強的專業,想學好焊接需要經過專業的培訓以及不斷的總結經驗,而普通的培訓機構並不具備相應的裝置設施以及行業的規範要求,若學不到真技術,無疑是浪費時間和精力,就太不值了。因此,想學好電焊建議到專業的 知名度比較高的學校學習,因此要多實地考察參觀了...

鉚工是不是和電焊工差不多

鉚工俗稱 鐵裁縫 任務是把兩種或兩種以上金屬連線在一起,即鉚接 電焊就是熱鉚,鉚焊不分家嗎 鉚工是金屬構件施工中的指揮者,鉚工按圖紙放樣 下料後其它工種開始安裝。主要工作內容 鉚工既根據要求作出相應的金屬製品 主要有識圖和製圖的知識 常用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知識 能矯正變形較大或復合變形的原材料及一般結...

電焊工等級證和操作證有什麼區別,電焊資格證和操作證的區別?

區別 等級證不需要年審的,長期有效 進企業的話,電工操作是必須的證,等級證用來加工資的 操作證三年一次年審,有效期6年,6年後得重新考。等級證也就是焊工證,發證機構 勞動局,是晉公升,漲薪,職稱憑審必備證書,高階比初中級工資高200 500,分技工和技師,共5個級別,證書全國通用。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