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繼電器和接觸器如何連線的,中間繼電器與接觸器有什麼區別?

2021-10-13 18:42:18 字數 1883 閱讀 7590

1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中間繼電器原理線圈通電,動鐵芯在電磁力作用下動作吸合,帶動動觸點動作,使常閉觸點分開,常開觸點閉合。

中間繼電器工作原理和交流接觸器一樣,都是由固定鐵芯、動鐵芯、彈簧、動觸點、靜觸點、線圈、接線端子和外殼組成。

中間繼電器的基本結構和工作原理和接觸器完全相同,不同的地方就是中間繼電器的觸點組數多,並且沒有主觸點和輔助觸點之分,每一組觸點允許通過的電流大小是相同的。

因為它的觸點容量較小,所以在電動機的控制線路里一般不能用在主電路中,而是利用他的小電流來控制接觸器的線圈,以達到小電流控制大電流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間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接線圖:

二、中間繼電器原理

線圈通電,動鐵芯在電磁力作用下動作吸合,帶動動觸點動作,使常閉觸點分開,常開觸點閉合;線圈斷電,動鐵芯在彈簧的作用下帶動動觸點復位,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當某一輸入量(如電壓、電流、溫度、速度、壓力等)達到預定數值時,使它動作,以改變控制電路的工作狀態,從而實現既定的控制或保護的目的。在此過程中,繼電器主要起了傳遞訊號的作用 。

3樓:俺就想知道

你這是無塔供水,你想怎麼用?手動的話就加一個開關得了,自動有點麻煩,**吧013654642489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常開和一個常閉按鈕,一個繼電器,繼電器常開觸點實現常開觸電自鎖,常閉按鈕斷開電路,主觸點接電機,如果分高低壓,則需中間繼電器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水流開關,在水管上弄個孔,裝上去。

用水流開關控制接觸器吸合。 來控制電機。

比如說,你沒用水時,水流開關不動,電機也不動;用水時,水流開關就動作從而控制電機轉動達到增壓目的。 這樣比較省電。

6樓:

家用還工業用啊?家用的話,泵的功率應該不大,如果電機功率在3千瓦以下的話,直接用個閘刀開關就行了,不過前提是不要在幾分鐘內頻繁開關。

否則的話,還是找個電工吧,這東西很難用文字描述的。圖的話,這裡不好傳。

要不,買本最簡單的電工書上也有,自保持線路圖,屬於電工技術的基礎圖

7樓:居大頭

直接裝個水流開關不就行了嗎

中間繼電器與接觸器有什麼區別?

8樓:泡泡糖

1、功能不同。交流接觸器可直接用來接通和切斷帶有負載的交流電路;中間接觸器主要用來反映控制訊號。

2、觸頭不同。交流接觸器的觸頭有主、輔之分,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沒有主、輔之分,且數量較多。

3、結構不同。交流接觸器一般帶有滅弧裝置,中間繼電器則沒有。

中間繼電器與交流接觸器的原理相同,但觸頭容量較小,一般不超過5a;對於電動機額定電流不超過5a的電氣控制系統,可以代替交流接觸器使用。

中間繼電器:用於繼電保護與自動控制系統中,以增加觸點的數量及容量。 它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

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

它一般是沒有主觸點的,因為過載能力比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輔助觸頭,數量比較多。新國標對中間繼電器的定義是k,老國標是ka。

一般是直流電源供電。少數使用交流供電。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所以經常運用於電動機做為控制物件﹐也可用作控制工廠裝置﹑電熱器﹑工作母機和各樣電力機組等電力負載,接觸器不僅能接通和切斷電路,而且還具有低電壓釋放保護作用。

接觸器控制容量大,適用於頻繁操作和遠距離控制。是自動控制系統中的重要元件之一。

交流接觸器的使用和繼電器的使用,交流接觸器和交流繼電器的用法是一樣的嗎?

首先說明交流接觸器一般有主觸點和輔助觸點之分,主觸點是用來接通和斷開低壓電氣裝置主電源迴路中的,相對來說觸點容量較大。而輔助觸點則是用在控制迴路中,有常開和常閉之分,由於控制迴路中的電流相對要小,因此相對於主觸點來說其容量要小許多。而繼電器則只應用在控制迴路和保護迴路中,但可以在迴路中實現用小電流 ...

中間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有什麼區別嗎

1 中間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 用於繼電保護與自動控制系統中,以增加觸點的數量及容量。它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 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它一般是沒有主觸點的,因為...

繼電器,接觸器,電磁閥的作用和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通電導線產生磁力加鐵芯增強磁力 線圈通電產生磁力鐵芯吸合銜鐵.帶動觸點 繼電器的作用.轉換觸點大小.增加觸點.各種控制作用.如.時間.電流.電壓.等 接觸器的作用.通斷用電裝置的電路.如電機.加熱器.電磁閥的作用.氣閥.油閥.水閥 如洗衣梘進水排水閥等 繼電器,為擴大接觸點容量,增加觸點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