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接線圖,交流接觸器的接線方法詳說及圖解

2021-08-10 08:16:12 字數 5202 閱讀 9184

1樓:琴德文全培

這張圖是我原來回答過的一道題,顯示的是電動機正反轉控制接線圖,而且是採用按鈕加接觸器輔助觸電的雙重互鎖,帶自保持的控制方式,控制迴路電壓為線電壓。從原理上看是沒有問題的,能夠實現基本功能。但是我覺得熱繼電器的常閉接點一般都接在接觸器線圈與電源「2」之間,這樣做的目的是當熱繼電器動作以後其常閉接點斷開,此時整個控制迴路除了sb1的一端(「1」)以及熱繼電器常閉接點的一端(「2」)帶電以外,其他元件都不帶電,特別是接觸器的線圈是不帶電的,既有效的減少了人員因為檢查動作原因而觸電的危險又能使線圈徹底斷電。

因為通常熱繼電器動作都是由於主迴路電流長時間過大,使得繼電器內雙金屬片溫度達到動作值後保護動作而切斷主迴路,達到保護電動機以及接觸器的目的。

那就在遠方再設定一套用來控制正反轉的啟動按鈕與圖中對應的sb1sb2併聯,停止按鈕和sb3串聯就行了。

2樓:藺艾盧靖

1、3、5接

三相電源

,(主電路

部分)2、4、6接

三相電機

a1、a2

是這個接觸器的線圈,接到控制電路裡面去,通過控制這個接觸器的線圈(a1、a2)來實現控制住電路部分的電機(以小控大)。

13、14表示這個接觸器的

輔助觸點

,no表示為常開,也就是沒通電的情況下13、14是斷開的,通電後13、14是閉合的。放在控制電路部分用來自鎖(併聯在啟動按鈕上),達到

連續執行

的目的。

首先三相電源,分別接接觸器的主觸點l1、l2、l3,再從接觸器的t1、t2、t3接出三根線接電機的三個

接線柱,以上是主電路。

控制電路:從l1引出一根線接停止按鈕(停止按鈕是常閉的,啟動按鈕是常開的)從停止按鈕出來接啟動按鈕一端和接觸器輔助觸點的一端,然後從啟動按鈕的另一端接輔助觸點的另一端(這部分也就是自鎖),從這一端出來的線接線圈a1,線圈a2出線接l2或l3。

以施耐德

交流接觸器

為例,首先了解一下幾個基本常識,交流接觸器有兩個基本東西:

主觸頭和輔助出頭。主觸頭,顧名思義,就是和

用電器接觸的或者接在主回路上,

輔助觸頭

就是接在

控制迴路

上,用來控制主迴路的。

主觸頭一般接到主回路上,先後順序沒有特別要求,輔助觸頭接到控制回路上,一般要選擇的是

常開觸點

、常閉觸點

。這個選擇是根據控制迴路的要求而定,一般乙個交流接觸器如果

常開常閉觸點

不夠用,以施耐德為例,可以在最上方加上乙個機構,類似於常開常閉觸點可供使用。

判斷交流接觸器是常開常閉,可以使用

萬能表的通斷量程,當萬能表測量時響,證明是常閉觸點。

如果萬能表不響證明是常開觸點,用

手按一下輔助出頭的按鈕,常開就會響,常閉就不響

3樓:牛二影視廳

交流接觸器作用:交流接觸器的主要工作是接通和斷開用電器的電路。之所以用兩種觸頭是為了減少因通斷瞬間產生電弧的損害,延長主觸頭的壽命。

輔助觸頭更換比較容易,**也便宜。(主輔觸頭分別動作的時間差及小,故不會影響用電器工作。交流接觸器是電力拖動和自動控制系統中應用最普遍的一種低壓控制電器。

作為執行元件,用於接通、分斷線路、或頻繁的控制電動機等裝置執行。由動、靜主觸頭,滅弧罩,動、靜鐵芯,輔助觸頭和支架外殼等組成。電磁線圈通電後,使動鐵芯在電磁力作用下吸合,直接或通過槓桿傳動使動觸頭與靜觸頭接觸,接通電路。

電磁線圈斷電後,動鐵芯在復位彈簧作用下自動返回,俗稱釋放,觸頭分開,電路分斷。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接觸器的線圈電壓是110v,220v還是380v。還有你是需要正常工作的?還是點動工作的啊?

如果是正常工作的,就是自鎖的接法,就需安裝乙個停止按鈕和啟動按鈕,1,取一電源經停止按鈕,從停止按鈕接線至啟動按鈕,從啟動按鈕接線至接觸器常開點,然後從這個點拉根線到線圈a1,再從啟動按鈕帶電側接根線到接觸器常開點的下端,最後任意接根線到線圈a2即可,這是380v的接法。如是110v或220v,那就接根零線到a2,其他不變。

交流接觸器的接線方法詳說及**

5樓:ds喜歡張小帥

簡單的接法接電路的順序接,主電路:從空開下出線三根接接觸器上的l1,l2.l3出線接t1,t2.

t3再到電機。控制電路,看你的接觸器線圈的電壓是多少,選擇控制電壓,後面再說。

現在你用兩根線分別接在停止按鈕的兩端,這兩根線,一條做個記號為1先不管,另一根做記號2接到啟動接鈕的一邊,啟動按鈕的另一邊做個記號l1接到接觸器線圈a1接線瑞子上。

下面來接接觸器上自鎖線,你從記號l3的線上引一條出來接到接觸器的停止接線端子上,這個記號也是2,在用一根線把接觸器a2和接觸器啟動連起來就算完成了。

交流接觸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磁力與彈簧彈力相配合,實現觸頭的接通和分斷的。交流接觸器有兩種工作狀態: 失電狀態(釋放狀態) 和得電狀態(動作狀態)。

當吸引線圈通電後,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銜鐵被吸合,與銜鐵相連的連桿帶動觸頭動作,使常閉觸頭斷接觸器處於得電狀態;當吸引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復開,使常開觸頭閉合,位彈簧作用下釋放,所有觸頭隨之復位,接觸器處於失電狀態。

6樓:柔情西瓜啊

1、首先電源三相分別接接觸器的主觸點l1,l2,l3,再從接觸器的t1,t2,t3接出三根線接電機的三個接線柱,以上是主電路。

2、控制電路:從l1引出一根線接停止按鈕(停止按鈕是常閉的,啟動按鈕是常開的,這個應該知道吧!)從停止按鈕出來接啟動按鈕一端和接觸器輔助觸點的一端,然後從啟動按鈕的另一端接輔助觸點的另一端(這部分也就是自鎖),從這一端出來的線接線圈a1,線圈a2出線接l2或l3。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1、接觸器的工作原理是:當接觸器線圈通電後,線圈電流會產生磁場,產生的磁場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吸引動鐵芯,並帶動交流接觸器點動作,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兩者是聯動的。

2、當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釋放彈簧的作用下釋放,使觸點復原,常開觸點斷開,常閉觸點閉合。直流接觸器的工作原理跟溫度開關的原理有點相似。

主要結構

1、交流接觸器利用主接點來控制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導通控制迴路。

2、主接點一般是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常開接點和常閉接點,小型的接觸器也經常作為中間繼電器配合主電路使用。

3、交流接觸器的接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

4、交流接觸器動作的動力源於交流通過帶鐵芯線圈產生的磁場,電磁鐵芯由兩個「山」字形的幼矽鋼片疊成,其中乙個固定鐵芯,套有線圈,工作電壓可多種選擇。為了使磁力穩定,鐵芯的吸合面加上短路環。交流接觸器在失電後,依靠彈簧復位。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知識:中間繼電器控制交流接觸器,接線步驟一一講解

8樓:九把

主電路就不用說了嘛 控制電路就是乙個自鎖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相的?還是單相的?

380交流接觸器接線實物圖

10樓:南唐小主李煜

1,一般接觸器,除了三相主迴路進線和出線的三對主觸頭外,大都是還有一對常開觸點和一對常閉觸點,在接觸器上下兩面的主觸點下方還有兩個線圈端子。

2,當線圈得到220v或380v電其內銜鐵吸合,即接觸器吸合,主觸頭接通,原常閉觸點由接通狀態斷開,同理,原常開觸點有斷開變為閉合。

3,有的接觸器,只有一組三相主觸頭和一對線圈的端子。

11樓:塞秀豔

cjx2一4011接觸器連線22o伏時控開關如何接線

交流接觸器按鈕接線圖麻煩講解下 15

12樓:

1、下圖為交流接觸器按鈕接線圖。

2、交流接觸器按鈕接線圖工作原理:

2.1、啟動時,按下啟動按鈕,由電源來的控制電流經斷路器--電源線--停止按鈕--自鎖線--啟動按鈕--啟動線--線圈a2到線圈a1,接觸器線圈得電吸合,

主觸點接通負載,輔助常開點閉合自保持(自鎖)。此時鬆開啟動按鈕,由於接觸器輔助常開點已經閉合短接了啟動按鈕,接觸器仍保持得電執行狀態。

2.2、停機時,按下停止按鈕--控制迴路斷電--接觸器彈出復位--主觸頭斷開負載輔助觸點斷開控制迴路,鬆開停止按鈕,由於輔助常開點(自鎖點)已經復位,接觸器保持斷電狀態。

13樓:溫柔婷

2、交流接觸器按鈕接線圖工作原理:

2.1、啟動時,按下啟動按鈕,由電源來的控制電流經斷路器--電源線--停止按鈕--自鎖線--啟動按鈕--啟動線--線圈a2到線圈a1,接觸器線圈得電吸合,主觸點接通負載,輔助常開點閉合自保持(自鎖)。此時鬆開啟動按鈕,由於接觸器輔助常開點已經閉合短接了啟動按鈕,接觸器仍保持得電執行狀態。

2.2、停機時,按下停止按鈕--控制迴路斷電--接觸器彈出復位--主觸頭斷開負載輔助觸點斷開控制迴路,鬆開停止按鈕,由於輔助常開點(自鎖點)已經復位,接觸器保持斷電狀態。

給你講下工作原理:啟動時,按下啟動按鈕,控制電流經斷路器--電源線--停止按鈕--自鎖線--啟動按鈕--啟動線--線圈a2到線圈a1,接觸器線圈得電吸合,主觸點接通負載,輔助常開點閉合自保持(自鎖)。此時鬆開啟動按鈕,由於接觸器輔助常開點已經閉合短接了啟動按鈕,接觸器仍保持得電執行狀態。

停機時,按下停止按鈕--控制迴路斷電--接觸器彈出復位--主觸頭斷開負載輔助觸點斷開控制迴路,鬆開停止按鈕,由於輔助常開點(自鎖點)已經復位,接觸器保持斷電狀態。

14樓:

給你講下工作原理:啟動時,按下啟動按鈕,控制電流經斷路器--電源線--停止按鈕--自鎖線--啟動按鈕--啟動線--線圈a2到線圈a1,接觸器線圈得電吸合,主觸點接通負載,輔助常開點閉合自保持(自鎖)。此時鬆開啟動按鈕,由於接觸器輔助常開點已經閉合短接了啟動按鈕,接觸器仍保持得電執行狀態。

停機時,按下停止按鈕--控制迴路斷電--接觸器彈出復位--主觸頭斷開負載輔助觸點斷開控制迴路,鬆開停止按鈕,由於輔助常開點(自鎖點)已經復位,接觸器保持斷電狀態。

15樓:

1、啟動時,按下啟動按鈕,由電源來的控制電流經斷路器--電源線--停止按鈕--自鎖線--啟動按鈕--啟動線--線圈a2到線圈a1,接觸器線圈得電吸合,主觸點接通負載,輔助常開點閉合自保持(自鎖)。

2、停機時,按下停止按鈕--控制迴路斷電--接觸器彈出復位--主觸頭斷開負載輔助觸點斷開控制迴路,鬆開停止按鈕,由於輔助常開點(自鎖點)已經復位,接觸器保持斷電狀態。

交流接觸器怎麼接燈,交流接觸器怎麼接燈

根據指示燈的電壓規格,如是220v的,則燈的一端接啟動按鈕的下端,與接觸器線圈相連的那一端 燈的另一端則接零線。講零和火併接入l1l2l3的任意兩個,燈線接入相應的t1t2t3的兩個。這又不是接燈用的,可以接燈屬於臨時用電,要去考證上學呀!這樣下去你不觸電死亡才奇怪呢!l1 l2 l3是進線,下面是...

壓力開關控制交流接觸器接線圖,壓力開關控制交流接觸器接線圖是怎樣的求圖?

交流接觸器的工作原理 當線圈通電時,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將動鐵芯吸合,由於觸頭系統是與動鐵芯聯動的,因此動鐵芯帶動三條動觸片同時執行,觸點閉合,從而接通電源。當線圈斷電時,吸力消失,動鐵芯聯動部分依靠彈簧的反作用力而分離,使主觸頭斷開,切斷電源。交流接觸器的鐵芯用矽鋼片疊鉚而成,而且它的激磁線圈設有...

交流接觸器的詳細講解?交流接觸器接法

主要用於弱點控制強電和遠端控制。有常開常閉觸電等。交流接觸器接法 摘要。1 可以觀察一下交流接觸器有8個點,3路輸入,3路輸出,同時還有兩個控制點,將電線從輸出點的乙個端子再接到控制點上面。2 首先準備三根電線,並將這三根電源線分別從接觸器的l1和l2 l3端接進,之後再從t1 t2 t3端接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