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的詳細講解?交流接觸器接法

2023-04-27 00:10:02 字數 1856 閱讀 33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用於弱點控制強電和遠端控制。有常開常閉觸電等。

交流接觸器接法

2樓:

摘要。1、可以觀察一下交流接觸器有8個點,,3路輸入,3路輸出,同時還有兩個控制點,將電線從輸出點的乙個端子再接到控制點上面。

2、首先準備三根電線,並將這三根電源線分別從接觸器的l1和l2、l3端接進,之後再從t1、t2、t3端接出,這樣就形成了乙個主電路。

3、接下來從l1引出一根線,要連線到觸點的一端,接下來再啟動按鈕的另外一端,從這一端出來,與線圈a1、a2,l2和l3相連線。

交流接觸器接法。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可以觀察一下交流接觸器有8個點,,3路輸入,3路輸出,同時還有兩個控制點,將電線從輸出點的乙個端子再接到控制點上面。2、首先準備三根電線,並將這三根電源線分別從接觸器的l1和l2、l3端接進,之後再從t1、t2、t3端接出,這樣就形成了乙個主電路。3、接下來從l1引出一根線,要連線到觸點的一端,接下來再啟動按鈕的另外一端,從這一端出來,與線圈a1、a2,l2和l3相連線。

交流接觸器的正確接法

3樓:小宋生活問答

交流接觸器的正確接法是先將交流接觸器的主觸頭與用電裝置連線,順序沒有特殊的要求,但進出線必須一致,然後再將交流接觸器的輔助觸頭與控制設施連線,注意常開觸點和常閉觸點,必須要根據控制開關迴路來定。

接觸器也可以用作控制工廠裝置、電熱器、工作母機與各樣電力機組等電力負載。接觸器不止可以接通與切斷電路,還有低電壓釋放保護工作。因為接觸器控制容量大,所以適合用於頻繁操作與遠距離控制。

常用的接觸器型號有哪些

1、按主觸點極數分,可分為單極、雙極、三極、四極和五極接觸器。單極接觸器主要用於單相負荷,如照明負荷、焊機等,在電動機能耗制動中也可採用,雙極接觸器用於繞線式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迴路中,起動時用於短接起動繞組,三極接觸器用於三相負荷。

2、按滅弧介質分,可分為空氣式接觸器、真空式接觸器等。依靠空氣絕緣的接觸器用於一般負載,而採用真空絕緣的接觸器常用在煤礦、石油、化工企業及電壓在660v和1140v等一些特殊的場合。

3、按有無觸點分,可分為有觸點接觸器和無觸點接觸器。常見的接觸器多為有觸點接觸器,而無觸點接觸器屬於電子技術應用的產物,一般採用閘流體作為迴路的通斷元件。

由於可控矽導通時所需的觸發電壓很小,而且迴路通斷時無火花產生,因而可用於高操作頻率的裝置和易燃、易爆、無雜訊的場合。

交流接觸器的作用

4樓:

您好,上述問題將由我為您進行解答。交流接觸器的作用:1.

交流接觸器的作用是保護電路,可以允許大電流通過。 2.在電力傳輸系統中,它被用作頻繁或帶負載斷路的控制電器。

二、工作原理 當線圈通電時,靜鐵芯產生電磁引力,吸引動鐵芯。由於觸點系統與動鐵芯聯動,動鐵芯帶動三個動觸片同時動作,主觸點閉合,與主觸點機械連線的輔助常閉觸點斷開,輔助常開觸點閉合,從而接通電源。 當線圈斷電時,吸力消失,動鐵芯的連動部分被彈簧的反作用力分開,使主觸點斷開,與主觸點機械連線的輔助常閉觸點閉合,輔助常開觸點斷開,從而切斷電源。

希望能幫助的到您!

交流接觸器的作用

交流接觸器功率不夠會不會燒電機,交流接觸器和電機同時燒壞是怎麼回事

會。接觸器如果觸點電流小,易損壞或接觸不良,很容易造成缺相,或電壓過低 觸點虛接 這可能會造成電機燒毀。接觸器的觸點電流最好按50 以下降額使用。會的。交流接觸器功率不夠主要表現為接觸點電流通過力不足,容易被燒壞造成決相或電流不穩定,會對電動機至命應響 交流接觸器和電機同時燒壞是怎麼回事 交流接觸器...

交流接觸器圖形符號是什麼,交流接觸器在電氣圖中怎麼表示??

交流接抄觸器在電氣圖中,交流接觸器線圈一 般用km表示。下圖所示為交流接觸器的結構示意圖及圖形符號。1 交流接觸器 的線圈圖形符號 2 交流接觸器的常閉觸點圖形符號 3 交流接觸器的常開觸回點圖形符號 交流接觸器的工作原理是當線圈通電時,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將動鐵芯吸合。交流接觸器主要為cj系列中的...

交流接觸器怎麼接燈,交流接觸器怎麼接燈

根據指示燈的電壓規格,如是220v的,則燈的一端接啟動按鈕的下端,與接觸器線圈相連的那一端 燈的另一端則接零線。講零和火併接入l1l2l3的任意兩個,燈線接入相應的t1t2t3的兩個。這又不是接燈用的,可以接燈屬於臨時用電,要去考證上學呀!這樣下去你不觸電死亡才奇怪呢!l1 l2 l3是進線,下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