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平時放在車座下,有什麼影響嗎?聽人說,隨車攜帶,路上顛簸,對充電器會有影響

2021-10-13 02:04:25 字數 4281 閱讀 1192

1樓:小王閒談娛樂

有。

電動車充電器不能放在坐墊下面或箱子裡,電動車充電器充電時充電器需要散熱,盡量放在通風的地方,使用充電器應通風乾燥的地方,因為充電器在工作過程中會發熱,你放在密閉的環境裡會產生高溫, 盡量避免充電器在太陽底下暴曬,這樣會造成充電器的電流漂移。

電動車充電器注意事項

每天盡量給車輛充一次電,這樣就可以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的狀態,更利於使用壽命的延長。另外和很多其他電子產品類似,電動汽車電池不宜過充、過放。過度充電會使電瓶發熱,加速元件老化。

在行駛中,如果電量表指示***域時,司機需要停止執行,盡快充電,否則電池的損耗率會大大公升高。據了解,一般電池的慢充平均充電時間為10小時左右,要控制好充電時間,如果儀表顯示電池溫度超過65度時,應停止充電。

2樓:匿名使用者

顛簸有可能會損壞充電器內的元件,比如高頻變壓器的磁芯破碎或大電容脫落。在放置充電器的地方多墊上一些氣泡膜之類的防震材料,可以有效防止顛簸對充電器的損壞。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如放家裡安全保險,本身電子元件包括電路板都是怕磕怕碰的,而放在車座下面一路騎行不一定是什麼道路,肯定有顛簸厲害的地方對充電器一定會有傷害。

4樓:摩羯

是的,怕顛壞了。電動車充電器裡面有晶元怕顛,怕摔,怕雨淋。最好是放在家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在車座下放一些舊布或泡沫減緩振動,或每次用完充電器將其用舊布包好再放進去就可以了。路上盡量避免顛簸快速行駛。

6樓:晁憶之

百分之八十都是放在車坐裡的。沒事的,就算壞啦買乙個新的又不貴。只要自己方便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怕顛壞了,不過不帶的話萬一車沒電了很麻煩,拿一些軟的東西墊著充電器就沒事了

為什麼電動車充電一插電源就是綠燈

8樓:楓葉荻花秋瑟瑟啊

電動車充電器,一直亮綠燈卻不充電,是**壞了?

9樓:_神秘人物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

1、電池已經充滿電

2、充電器損壞。經常隨車攜帶、充電器正負極短路、充電器長時間與高壓電源連線等情況會造成充電器損壞

3、電池損壞。鉛酸電池的使用壽命為12-16個月。當經常大電流放電,深度放電會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大品牌鉛酸電池可以使用18個月,像海寶、超威、天能、松下等。

4、充電器與電池連線端沒有連線好。檢查充電口連線線有沒有斷路,或者充電口老化。

10樓:辣小娛

1:電池斷格了,電動車進水(實質為短路),直接短路,電動車長期擱置不騎等等,就是說電池是壞了。

2:充電線路可能有故障

3:有可能是你的充電口線斷了。用萬用表測一下充電口,是否有電壓,如沒有,檢查下充電口線是不是斷了,接上就行了。

4:可能是充電器輸出端保險管燒了。用萬用表測下充電器輸出端是否有電壓,如果沒有,拆開外殼,更換乙個3a的保險管就可以了。

11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電瓶車充電器一直亮綠燈:

1、綠燈亮是電瓶充滿的標誌,要是電瓶沒有電了,插上充電器後還是顯示綠燈可能是線路不通。

2、檢查充電器輸出線是不是斷路,用萬用表檢查是不是有電輸出。

3、檢查電瓶連線線路是不是斷路,用萬用表測一下線路。

4、電瓶車用了一年以上的可能是電池壞了,更換電瓶。

5、到電瓶車維修點,請專業人員檢修一下,比較有保障。

12樓:我是淡定

如果電動車充電一插電源就是綠燈的話那是證明你在接觸的時候沒僅靠上如何僅靠上的話它應該顯示的是紅燈

13樓:零食物語

一般有下列情況造成:

1、電池已經充滿電

2、充電器損壞。經常隨車攜帶、充電器正負極短路、充電器長時間與高壓電源連線等情況會造成充電器損壞

3、電池損壞。鉛酸電池的使用壽命為12-16個月。當經常大電流放電,深度放電會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大品牌鉛酸電池可以使用18個月,像海寶、超威、天能、松下等。

4、充電器與電池連線端沒有連線好。檢查充電口連線線有沒有斷路,或者充電口老化。

14樓:胖胖的桔子

電已經充不進了

如果確認充電器沒問題,就是電池要更換了

一般電池都是用一到兩年。

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的原理是什麼?為什麼不能在家裡也快速充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夜間優先)電網電力通過初級一次側充電機向再生蓄電池進行儲能充電,由於儲能充電時沒有時間要求,因而可用小電流慢速充電,充電電流可根據蓄電池電量自動安排充電時間,最大程度的使用夜間低谷電力。

當需要為電動汽車充電時,根據電動汽車的允許最大充電電流和電壓,通過次級二次側快速充電機向電動汽車進行快速充電,由於充電過程是從儲能蓄電池向電動汽車「倒電」,而不是直接取自電網,因而對電網沒有任何干擾(如果直接從電網高功率取電,會嚴重干擾電網,不僅影響其他使用者,而且威脅電網裝置)。

電動車快速充電站最大充電壓能達到30v(24v電動車),最大充電電流達到13a(24v電動車),而家裡的電流是1.5a-2a的樣子,跟快速充電站比效率低了很多,所以不能在家快速充電。

16樓:工藤新一狗

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的原理是快速充電站一般電流是9a左右,最小的電流差不多是0.5a。但是家用電流是1.

5a-2a左右,因此是因為家裡面的電流太低了,電流低的話充電就會慢,所以家裡的低電流沒辦法快速充電。

充電站基本結構:箱式電動汽車快速充電站組成成分:

1、初級一次側充電機(為再生儲能蓄電池充電)2、儲能蓄電池

3、次級二次側快速充電機(為電動汽車充電)4、再生蓄電池檢修機

5、計費控制系統

6、線纜配電系統

7、機房

並且機房採用密封和恆溫設計,機房內設有值班辦公間,方便風雨和惡劣天氣使用。

工作原理:平時(夜間優先)電網電力通過初級一次側充電機向再生蓄電池進行儲能充電,由於儲能充電時沒有時間要求,因而可用小電流慢速充電,充電電流可根據蓄電池電量自動安排充電時間,最大程度的使用夜間低谷電力。當需要為電動汽車充電時,根據電動汽車的允許最大充電電流和電壓,通過次級二次側快速充電機向電動汽車進行快速充電,由於充電過程是從儲能蓄電池向電動汽車「倒電」,而不是直接取自電網,因而對電網沒有任何干擾(如果直接從電網高功率取電,會嚴重干擾電網,不僅影響其他使用者,而且威脅電網裝置)。

17樓:山東省飛飛

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的原理是快速充電站一般電流是9a左右,最小0.5或者0,基本家裡的電流是1.5a-2a的樣子,也就是說快速充電站基本是普通充電站的5-6倍!

簡單的理解就是加大電流,實現快速充電的目的!

經常大電流充電對電池壽命影響也很大。

電池保養知識:

1.在車輛啟動時,不要猛加電,應該緩慢加速並且用腳蹬加以助力。

2.在上坡或頂風時最好用腳蹬加以助力,這樣對您的電池、電機都有好處。

3.在充電時最好一次性充滿,等紅燈亮了以後再浮充 1 — 2 個小時。

4.不要超載超重行駛,行駛中發現儀表顯示電量不足時,要用人力騎行。

5.盡量避免急剎車,頻繁的急剎車耗費電池容量;車速設計越快,對電池的損耗越大。

6.防止過充電。由於過充電會導致板柵腐蝕加速,充電時要用配套的專用充電器。因電池配方與工藝不同不要混用充電器;不要將電池倒置充電。

7.由於暴曬會影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要避免蓄電池在陽光下暴曬。

8.保證蓄電池的安裝位置良好散熱,充電時要遠離熱源。

9.勤充電 :使用鉛酸蓄電池要養成隨用隨充的習慣,千萬不要把電池裡面的電放光再充。

18樓:張小夫子

這個原理很簡單,快速充電只有一種模式,就是加大充電的電流!只有這樣才能達到快速充電的目的!家裡不能做是原裝充電機電流小導致,建議最好用小電流充電,慢充對電瓶的壽命會延長使用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充電站,主要是加大電流來實現的。一般家裡的普通充電器電流是2a左右的,目前快速充電站基本是7-11a的電流,要大的多,所以充電效果要好。如果家用的話建議你用普通充電器就可以的。

天天吃快餐肯定是不好的!如果你做生意什麼的,電動車要運營的,建議你買個可攜式的快速充電站,杭州千納有的,幾百元東西。方便攜帶。

**也 不會很貴!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快充的電流大。家裡沒有那麼大電流輸出。

電動車充電器問題,電動車充電器常見的故障有哪些

跪求24v30a充電機電路圖 現在有許多這樣的產品 呀。自己做要定製大功率變壓器,一般地說,是輸出交流電壓24伏特到33伏特,功率是1千瓦 應該是伏安 注意要在次級24伏特到33伏特之間抽多幾個頭。簡單的方法,是將次級輸出用全波整流,直接輸出到電池,要串聯電流表,要併聯電壓表,用工業電器的開關 浙江...

創杭牌的電動車充電器好嗎,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

目前電動車充電器還沒有創出知名品牌,相反低價位的雜牌充電器非常多有的只有20多塊錢。幾乎沒有多少利潤,當乙個成熟的消費者面臨選擇的時候感到茫然,有時候就花 買進口品牌,其實目前的充電器已經非常成熟,國產的好產品,已經很好了只是不重視創品牌而已。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充電器是給電池充電的,所以要選...

電動車充電器紅燈綠燈,電動車充電器乙個紅燈乙個綠燈

電動車充電器,通電後紅燈和綠燈一起亮 1.充電器電阻壞了,不能正常轉換,換電阻。2.正常情況下紅燈正常充電,亮綠燈表示電池充滿了。3.充電器與插座之間接觸不好,充電器輸出線斷了一根4.或者是插座與電瓶連線的線掉了一根。充電器按設計電路工作頻率來分,可分為工頻機和高頻機。工頻機是以傳統的模擬電路原理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