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最有效的健身器材

2021-10-12 20:12:10 字數 4801 閱讀 5288

1樓:浪默子

常用的室內健身器材有:握力器、拉力器、坐式二頭肌訓練器、健腹器、啞鈴、槓鈴、健騎機、舉腿架、蹬腿練習器、健身車、橢圓運轉機、跑步機和划船機。

握力器握力器是利用彈簧的反作用力增強握力和前臂肌群的專門器械。

拉力器有彈簧拉力器和膠帶拉力器兩種,主要用來發達胸部、背部和臂部肌肉。

坐式二頭肌訓練器

是專門用來鍛鍊肱二頭肌的健身器。

健腹器這種器械主要用來鍛鍊腹部肌群。

啞鈴用啞鈴能鍛鍊胸、背、肩、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腿部的肌肉。

槓鈴利用槓鈴可以用做增進肌肉力量的訓練,無論是肩部、後背、手臂、胸部等處肌肉,藉由槓鈴及不同重量的鐵片,運用多次數的肌力特殊訓練技巧,針對全身肌群做肌耐力訓練,使脂肪燃燒,轉換成健美的線條,改善運動許久區域性卻仍鬆弛的肌肉;此外,更可延緩肌肉老化、增加骨質密、防止骨質疏鬆等效果。

健騎機健騎機又叫健身騎馬機,集健身、娛樂、**於一體。不僅可以作為專業運動員的訓練器械,更是家用室內健身器中的精品。其主要功能是鍛鍊上下肢肌力,增強心肺功能和消除多餘脂肪。

它的緩衝設計,能有效地減低運動對踝部、膝部和背部造成的勞損。該機能摺疊,便於存放,是目前佔地面積最小的有氧運動器械。

舉腿架舉腿架是鍛鍊腹部及臂部肌群的專用健身器。

蹬腿練習器

蹬腿練習器與坐蹬訓練器不同的是向上蹬腿而不是向前蹬腿。它主要用來發達股四頭肌。

健身車健身車可自由發揮自己的騎行速度,通過健身車上的電子錶觀察每時每刻的速度、時間、心率值等;利用它進行鍛鍊,不僅能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還有助於增強腿部肌肉、**和全面提高身體素質,對行動不便、體質較弱和**病人尤其適用。

橢圓運轉機

橢圓運轉機又稱為太空漫步機,是一種集漫步、慢跑、靜止自行車運動為一體的健身器械,它的健身動作剛好與人的自然跨步相吻合,對人體關節不會產生大的衝擊而損傷人體,能同時活動上下肢的肌肉群,尤其是腿部和臀部。在運動時是通過手腳的協調配合,達到健身目的。主要以有氧運動為主,具有去脂、**的效果,特別受到年輕女性的喜愛。

從兒童到老人幾乎都可使用。

跑步機跑步是目前國際流行並被醫學界和體育界給予高度評價的有氧健身運動,是保持一個人身心健康最有效、最科學的健身方式。由於城市環境的限制,很多人無法在大自然中跑步,所以跑步機就成了健身者的首選。

划船器划船”時身體每一個屈伸動作、每次划槳的劃臂動作,使大約90%的伸肌參與了運動,因此它極大的鍛鍊了平時幾乎不參與任何動作的伸肌。划船動作對鍛鍊背部肌肉有明顯效果,讓脊背在體前屈和體後伸當中得到最大活動範圍,同時有效活動脊柱的各個關節,不但增強了彈性,也增加了韌性。划船器適用於平日不大活動的人群,對中老年人尤為有益。

2樓:哆姐

據濟南市銷售健身器械的商家介紹,目前市場上的健身器多達近百種,跑步機、划船器、健身車、太空漫步機等是市民首選的四種家用健身器: 跑步機:比實地跑出更多距離 跑步機也稱步行機、健步機或平跑機,有單功能跑步機和多功能跑步機兩種,是室內健身器中的“寵兒”。

跑步是目前國際流行並被醫學界和體育界給予高度評價的有氧健身運動,是保持一個人身心健康最有效、最科學的健身方式,也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但由於城市環境的限制,很多人無法享受腳踩泥土、貼近大自然的跑步,所以跑步機就成了健身者,特別是想快速**的女性的首選。 運動時,跑步機上的電子錶可幫助你記下時速、時間、心率、熱量、節拍、距離等指標,使運動者隨時掌握自己的身體情況並進行調整。

如果體能較差,開始時以每次消耗100~200千卡為宜,待體能逐步改善後,可增加至200~300千卡;中等體能者每次可消耗200~400千卡;體能較佳者可消耗400千卡以上(具體情況因人而異)。 在跑步機上走或跑,從動作外形上看,幾乎與平時在地面上走或跑一樣;但從人體實際用力看,它比陸地走或跑省去了蹬伸動作。正是這一點使健身者感到十分輕鬆自如,並比在陸地多跑1/3的路程,能量消耗也大於陸地訓練。

跑步機適用於想減輕體重者(男女不限),尤其是為想快速**的女性。 【參考**】2500元~5000元左右,或萬元以上。 划船器:

“關照”平日動不著的肌肉 “划船”時身體每一個屈伸動作、每次划槳的劃臂動作,使大約90%的伸肌參與了運動,因此它對平時幾乎不參與任何動作的伸肌來說,實在是受益無窮。划船動作對鍛鍊背部肌肉有明顯效果,讓脊背在體前屈和體後伸當中得到最大活動範圍,同時有效活動脊柱的各個關節,不但增強了彈性,也增加了韌性。練習“划船”時,要注意動作的連貫性,每一個蹬伸的動作不要出現停頓。

划行過程中的動作一定要到位,幅度過小則參與運動的肌肉無法充分伸展或收縮。 划船器適用於平日不大活動的人群,對中老年人尤為有益。 健身車:

自行車無法替代的運動 【參考**】2000元—2800元及更**位。 健身車具有自行車不可比擬的優點——可自由發揮自己的騎行速度,可通過健身車上的電子錶觀察每時每刻的速度、時間、心率值等;利用它進行鍛鍊,不僅能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還有助於增強腿部肌肉、**和全面提高身體素質,對行動不便、體質較弱和**病人尤其適用。 健身車有兩種:

一種為固定手柄,只適合蹬車運動;另一種為活動手柄,臂腿訓練兼顧。還有一種靠背式健身車,其靠背式機身設計,能有效地鍛鍊大腿肌肉,並可增加運動時的舒適感。該機所附設的扶手練習杆,既能平衡鍛鍊者的身體,又有增強雙臂肌力的功效。

隨著科技進步,健身車已達到電腦化程度,車把上的螢幕會顯示出各種資料,如心率、呼吸頻率、時間、速度、距離及耗能等。這些資料便於鍛鍊者及時掌握運動量和調整自己的運動強度。有的車上的彩色熒屏中,還能顯示出不同的風景畫面,令鍛鍊者如同置身於公路、田間,心曠神怡,不感乏味。

騎健身車幾乎不需要任何技術,只是鍛鍊目的不同,騎行的方法也不同,主要有以下幾種:有氧運動騎行法,通過自由騎行、間歇騎行等方法,達到健身、輔助醫療、防止肥胖或**、提高心血管功能等目的;強度騎行法,是適用於男性的一種健身方法,可在提高心肺功能的同時,提高腿部肌肉的力量與耐力,塑造完美的腿型;力度騎行法,主要是模擬山路的環繞騎行,騎行時對腿部的力量要求較強,需有一定基礎。 橢圓運轉機:

讓全身動起來 【參考**】2000元~近萬元不等。 橢圓運轉機又稱為太空漫步機,是一種新出現的健身器械。它的新奇之處在於活動式踏板的設計,是一種集漫步、慢跑、靜止自行車運動為一體的健身器械,它的健身動作剛好與人的自然跨步相吻合,對人體關節不會產生大的衝擊而損傷人體,能同時活動上下肢的肌肉群,尤其是腿部和臀部。

在運動時是通過手腳的協調配合,達到健身目的。主要以有氧運動為主,具有去脂、**的效果,特別受到年輕女性的喜愛。 從兒童到老人幾乎都可使用。

【參考**】1800元至上萬元。 常用的小型健身器械 ☆健騎機 健騎機又叫健身騎馬機,集健身、娛樂、**於一體。不僅可以作為專業運動員的訓練器械,更是家庭健身器中的精品。

其主要功能是鍛鍊上下肢肌力,增強心肺功能和消除多餘脂肪。它的緩衝設計,能有效地減低運動對踝部、膝部和背部造成的勞損。該機能摺疊,便於存放,是目前佔地面積最小的有氧運動器械。

☆舉腿架 舉腿架是鍛鍊腹部及臂部肌群的專用健身器。該機械由掛臂支架、靠背板和主體立柱組成。掛臂支架呈u形,兩側各有一塊海綿墊,兩端上彎為握把。

其基本練習方法是:位於舉腿架中間,兩上臂支撐在海綿墊上,兩手握豎把,然後用力將兩腿伸直上舉至腹肌徹底收縮。如腹肌力量差,可先做屈膝舉腿;若腹肌力量強,可在小腿上附加重物。

舉腿架還可用來做雙臂屈伸、掛臂聳肩、懸垂舉腿、屈體團身等動作。 ☆蹬腿練習器 蹬腿練習器與坐蹬訓練器不同的是向上蹬腿而不是向前蹬腿。它主要用來發達股四頭肌。

該器械由直角三角形支架、靠墊、長方形腳蹬板、上下握把及配重片組成。 其基本練習方法是:仰靠在靠墊上,兩手扶握把,兩腿屈膝於胸腹前,兩腳掌向上頂住腳蹬板;然後用力斜上蹬至兩腿伸直,再慢速屈腿還原。

也可將腳蹬板和靠墊取下,再將靠墊放在斜向支架上。仰臥其上,兩手握住斜架上端的握把,雙腿屈膝深蹲,兩腳踏在靠墊架上;然後用力將雙腿伸直。 ☆啞鈴 啞鈴有“雕塑肌肉的錘、鑿”之美譽,是健身健美的重要器械之一。

專家有言:只要有一副啞鈴和一條長凳,你就可以隨心所欲,使全身的每一塊肌肉都得到鍛鍊。 啞鈴有固定重量啞鈴和可調式啞鈴兩種。

前者多用鐵澆鑄而成,重量在2—10公斤之間不等。後者形似小槓鈴,用硬塑或生鐵製成,兩端可以套裝上不同重量的鈴片,卡箍用螺釘固定。還有一種小啞鈴,也有人管它叫袖珍啞鈴或女用啞鈴。

其重量很輕,小巧玲瓏,金屬所制,電鍍拋光。女子常用它做啞鈴操。 ☆槓鈴 模槓兩端套裝上不同重量的鈴片即為槓鈴。

它即是傳統的健身器械,又是舉重比賽的“主角”。雖歷經百餘年,因其對發達胸部和臂部有獨到的效果,時至今日,仍是人們用來健身健美的重要器械。尤其對於健美愛好者來說,它在健身房中的位置是不可替代的。

鍛鍊時,可根據健身需要自由增減重量,是其一大特點。不過,槓鈴佔地較大,分量不輕,容易擾鄰,練習時常需要夥伴相助,所以一般家庭健身房沒有它的位置。短而小、分量輕、橫槓呈彎曲狀的曲柄槓鈴,兼具槓鈴和啞鈴的特點,多用來發展上肢肌力,乃是槓鈴的“變種”。

☆拉力器 有彈簧拉力器和膠帶拉力器兩種,主要用來發達胸部、背部和臂部肌肉。 彈簧拉力器多由4或6根彈簧組成,兩端裝有握柄。鍛鍊時,可根據自己的力量增減彈簧的數量。

它經濟實惠,使用方便,不佔地方,是家庭健身的理想器械。 膠帶拉力器由橡膠製成。其兩端有握手,中間連以平面或圓條(俗稱橡皮條)的膠帶,根據膠帶的鬆緊度來確定拉力的大小。

此種拉力器多為自制,常用廢舊車內胎做代用品。 ☆坐式二頭肌訓練器 從它的名稱中便可得知,是專門用來鍛鍊肱二頭肌的健身器。該器械由坐凳和a形海綿架組成。

其基本練習方法是:坐在凳上,兩上臂靠託在a形海綿架外側,兩手持啞鈴或曲柄槓鈴;然後用力將前臂向上彎舉至肱二頭肌充分收縮,再慢速伸臂還原。 ☆健腹器 這種器械主要用來鍛鍊腹部肌群。

在功能設計上,可調整背部軟墊位置以確保背部安全,而頭部軟墊能減低頸部肌肉的勞損。 其扶手位置可隨意調節,以適應不同的運動強度。因其結構小巧而實用,很適合用於家庭健身。

☆握力器 握力器是利用彈簧的反作用力增強握力和前臂肌群的專門器械。該器械小巧實用,操作方便,有獨到之處。 其結構一般是在鋁製握手之間裝有數根彈簧。

鍛鍊時,可根據自己的握力大小增減彈簧的數量。此外,還有用彈簧鋼帶彎成的n形握力器和用優質鋼絲燒製成狀如鉗子的a形握力器。 本版採寫/邢強

健身器材什麼牌子好,健身器材哪個牌子好?

如何鑑別健身器材的質量和檔次?鑑別器材的質量和檔次要從幾個方面考慮 第一肯定是品牌性,乙個知名的器械品牌能讓自己的俱樂部提公升檔次或是吸引更多的會員,同時品牌就是對質量和服務的一重關鍵保障,知名品牌對自己品牌的無形價值是非常在意的,會去盡量維護品牌,維護客戶利益。而小廠家則不會在乎這一點 第二是器械...

社群健身器材一般都有哪些?社群居民健身器材有哪些

1 跑步機。跑步機是小區健身器材中一種常見的種類。使用方法 雙手握住扶手,用腳踩踏板,做跑步運動。作用 鍛鍊腿部和腳部的肌肉,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2 轉腰器。轉腰器也叫做扭腰器,一般是兩人或者三人使用。使用方法 雙手扶住手柄,雙腳平衡站在圓形踏板上,利用腰部的力量帶動下肢扭動。作用 增強腰部...

健身器材有哪些種類?各有什麼功能

健身器材分為有氧健身器材和無氧健身器材兩大類。常見的有氧器材有 跑步機 健身車 踏步機 橢圓機等,有氧健身器材主要用於有氧運動。常見的無氧器材有 腹部前屈器 槓鈴架,高拉背訓練器等等。主要用於無氧運動。有氧健身器材之跑步機 通過調節履帶的速度來驅使控制和調節自身的跑步速度。可以預防骨骼,肌肉退化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