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有哪些種類?各有什麼功能

2021-08-13 18:12:18 字數 3065 閱讀 4482

1樓:賽普健身

健身器材分為有氧健身器材和無氧健身器材兩大類。

常見的有氧器材有:跑步機、健身車、踏步機、橢圓機等,有氧健身器材主要用於有氧運動。常見的無氧器材有:腹部前屈器、槓鈴架,高拉背訓練器等等。主要用於無氧運動。

有氧健身器材之跑步機:通過調節履帶的速度來驅使控制和調節自身的跑步速度。可以預防骨骼,肌肉退化、.放鬆自己,減輕壓力、**。

有氧健身器材之健身車:將騎行運動搬回家裡,提高身體肺活量,鍛鍊**肌肉組織,增加身體耐力,**,增加血液迴圈,擴增血管寬度,預防心臟病、高血壓。

有氧健身器材之踏步機:改善下肢肌肉萎縮,靜脈曲張,保持骨胳、關節的良好狀態,調整腿部、臀部肌群的各種痠痛、麻木等不良症,另一方面有**之功效。

有氧器材之橢圓機:橢圓機能把手臂與腿部的運動有機結合,經常使用可協調四肢、健美身體。較長時間的練習有助於提高身體耐力,鍛鍊心肺功能,還能平和心態和提高運動能力。

無氧器材之腹部前屈器:燃燒腹部脂肪,對腹肌進行針對性的鍛鍊。

無氧器材之槓鈴架:主要鍛鍊手臂肌肉和腹部肌肉

無氧器材之高拉背訓練器:主要練的是背闊肌(寬度)、斜方肌下束(寬度),輔助部位,肱二頭肌。

2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器多達近百種,但歸納起來,大致可分為三種型別:

①全身性健身器械:如10項綜合訓練器、家用16功能健身器等;

屬綜合性訓練器械;可供多人同時在乙個器械上進行迴圈性或選擇性練習。這種健身器械體積較大,功能較全,**不菲,適合健美中心、**中心及機關或學校健身房使用。

應該說明的是,諸如多功能跑步機雖屬全身性的健身器械,但它只是在單功能跑步機的基礎上增加了划船、蹬車、俯臥撐、腰部旋轉、按摩等功能,所以體積並不很大,同樣適合家庭健身房。

②區域性性健身器械:如健身自行車、划船器、樓梯機、跑步機,以及小腿彎舉器、重錘拉力器、提踵練習器等;

多屬專項訓練器械,結構小巧,占地1平方公尺左右,多數能摺疊,有的還兼具趣味性。其功能相對單一,主要側重區域性肌群的鍛鍊。此類器械既有以配重砝碼、液壓拉缸為過載的力量型,也有以自身為動力的非力量型,無需拆裝組合。

有的還配有時間、速度、距離、心率等電子顯示裝置,使鍛鍊者可以自己掌握運動量。因此,頗受健身愛好者的青睞,是家庭健身房的「主角」。

③小型健身器械:如人們所熟知的啞鈴、壺鈴、曲柄槓鈴、彈簧拉力器、健身盤、彈力棒、握力器等。

體積雖小,可鍛鍊價值並不低。以可調式啞鈴為例,它不僅適合不同年齡、性別和體質的人進行練習,而且可以使全身各部肌肉得到鍛鍊,更是健美愛好者的必備器械。再比如彈簧拉力器,輕便小巧,**低廉,既便於存放,又易於攜帶;同樣能達到健身強體的目的。

而像健身球一類的小型健身器則最適合中老年人使用。

以上:莘莊競步喬山跑步機按摩椅專賣展示中心(上海市閔行區莘朱路369號,近莘莊地鐵1號線南廣場出口)

3樓:匿名使用者

1.跑步機

跑步機是家庭及健身房常備的健身器材,而且是當今家庭健身器材中最簡單的一種,是家庭健身器的最佳選擇。2023年北歐芬蘭唐特力誕生了全球第一台家用的跑步機,設計師根據傳速帶的原理改變而成。

2.啞鈴

啞鈴,英文dumbbell,舉重和健身練習的一種輔助器材。 比槓鈴小。輕啞鈴的重量有6、8、12、16磅(1磅=0.

4536千克)等。重啞鈴的重量有10、15、30千克等。因而受到廣大健身愛好者青睞。

因練習時無聲響,取名啞鈴。

3.划船器

划船器是以訓練為目的,用來模擬水上賽艇運動的機器。室內賽艇比賽已經成為一項專業的比賽。 室內划船器也通常被稱為測功儀(在國外通常俗稱爾格或ergo),測量運動者在運動中消耗的力量。

4.美腰機

美腰機主體系完全配合人體自然的姿勢設計,藉由自然擺動的方式,讓胸、肩、腰、腹、臀、腿等部位皆能達到運動的效果,尤其利用於手肘、腰、腹及肩頸的舒緩與肌肉鍛鍊,只需藉由輕鬆自然的擺動即可收到不錯的效果,且該產品占地面積小(約1平方公尺),收折輕鬆容易,收納方便。

5.擴胸器

擴胸器又稱「拉力器」,是一種健身訓練器械,上面裝有彈簧,用雙手把它拉開,能增強胸部和臂部肌肉的力量。

健身器材常以訓練功能多少來分為單功能和綜合型多功能兩大類,常用的有划船器、健美車、健步機、跑步機、美腰機等。

發展歷史

中國健身器材行業在迅速發展的同時,一些問題也日益顯露出來。特別是在國際市場缺乏知名品牌,產品附加值較低,同時,與國際先進水平相比,中國不少生產企業還處在仿製生產階段,產品研發和技術創新能力不足。在消費領域,與歐美等發達國家相比,健身器材產品在家庭的普及率及用於健身運動的人均消費還很低。

因此,中國健身器材工業企業必須抓住新的發展形勢,加大科技創新,努力提高產品質量,加強自主研發能力,有關部門應盡快制訂出健身器材統一的技術安全標準,加強售後服務。只有這樣才能在新形勢下立於不敗之地。

4樓:猴子酒

健身器材主要有:划船器、amt體適能運動機、橢圓運轉機、健美車、健步車、跑步機、美腰機、綜合型多功能器。

1、划船器:主要用來增強手臂力量、背闊肌和動作協調能力。

2、amt體適能運動機:與其他的健身方式不同,使用者可以在不同的運動模式和完全零衝擊體驗下,類似於登樓梯、步行、慢跑和長跑間自由轉換。您可以通過這種即時轉換模式功能,調整您的訓練模式來達到針對特定肌肉群訓練的目標。

3、橢圓運轉機:平滑流暢的運動軌跡和交叉坡度專利技術讓使用者以符合生物力學的姿勢鍛鍊肌肉組,增加了鍛鍊的多樣性和有效性。零阻力的鍛鍊減少肌肉勞損的發生。

4、健美車:鍛鍊時,象騎自行車一樣,主要用來增強腿部力量,增強心血管功能。

5、健步車:主要用以鍛鍊腿、腰、腹部肌肉及心肺功能。

6、跑步機:主要用以鍛鍊腿、臀、腰、腹部肌肉及心肺功能。

7、美腰機:可對腰部、背部作放鬆按摩。

8、綜合型多功能器:一般都包括擴胸器、引體向上、仰臥推舉、仰臥起坐等器械的功能。擴胸器、引體向上、仰臥推舉,主要是用來鍛鍊上肢力量及胸大肌力量;仰臥起坐,主要用來鍛鍊腰肌群,減少腰腹部多餘脂肪。

5樓:時光磨練人的心性

健身器械有哪些?快來了解一下吧!

6樓:

sbsbsbsbsb重要的事情說五遍

7樓:頂花帶著大刺

大量收售二手商用健身器材17662405299

健身器材什麼牌子好,健身器材哪個牌子好?

如何鑑別健身器材的質量和檔次?鑑別器材的質量和檔次要從幾個方面考慮 第一肯定是品牌性,乙個知名的器械品牌能讓自己的俱樂部提公升檔次或是吸引更多的會員,同時品牌就是對質量和服務的一重關鍵保障,知名品牌對自己品牌的無形價值是非常在意的,會去盡量維護品牌,維護客戶利益。而小廠家則不會在乎這一點 第二是器械...

社群健身器材一般都有哪些?社群居民健身器材有哪些

1 跑步機。跑步機是小區健身器材中一種常見的種類。使用方法 雙手握住扶手,用腳踩踏板,做跑步運動。作用 鍛鍊腿部和腳部的肌肉,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2 轉腰器。轉腰器也叫做扭腰器,一般是兩人或者三人使用。使用方法 雙手扶住手柄,雙腳平衡站在圓形踏板上,利用腰部的力量帶動下肢扭動。作用 增強腰部...

國際十大健身器材品牌都是哪些

一 力健 lifefitness 力健成立於1977年,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高品質健身器材製造商之一,全球裝置品牌中,力健以其優秀的質量和現代的設計而聞名,40多年來一直致力於製造各種健身器材,也意味著life fitness的產品可以滿足健身房所有的器械需求。作為美國最受歡迎的商業健身器材品牌之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