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可以上網,電腦不行,檢測說網路電纜未正確插入或損壞,怎麼辦

2021-10-09 19:59:53 字數 2997 閱讀 9804

1樓:冬diu溫暖

檢查一下網線,是不是松了,包括從路由器介面到電腦的介面線,重新接好看看有沒有問題,還有問題的話再重啟一下路由器,或者介面線換乙個埠接入試試,如果還不行的話就重新安裝你的網絡卡驅動,或者用360或者tx管家修復一下網路

2樓:大佛大東北

一種是網線端子壞了,還有可能是電腦網線插口壞了,再就是網絡卡壞了,

我的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連線網路了,說是網路電纜未正確插入或已損壞!要怎麼辦啊? 20

3樓:中國聯通

一般是線路問bai題導致du,可通過以下方式zhi排障:

(1)檢視路由器dao燈是否版正常,如果是光貓權,一般除了los燈不亮外,其他燈是亮的。可關閉路由器和貓電源,過5分鐘後再重新開啟。

(2)如光貓燈出現異常情況,可檢視光貓光介面是否有問題,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是否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4樓:

首先你bai檢視下你的裝置管du理器,看看裡面的zhi網絡卡驅動是否正dao常,網絡卡驅回

動不正常,請重新安

答裝網絡卡驅動,沒有網絡卡驅動,重新整理下裝置管理器看是否有未安裝的裝置。如果這樣都不行,那試著換下網線看看是否是網線的問題導致。還有就是在網線接入的另外一端嘗試下更換插口,判定下是否是對面的插口壞了導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網線接頭接觸不好了,把水晶頭裡的銅片用針劃一劃

電腦顯示網路電纜未正確插入或已損壞,怎麼修復?

6樓:

無線上網的時候提示網路電纜未正確插入或已損壞,但是之前是可以上的,筆者見到這個問題糾結了好久,本來用的是無線的,根本不需要電纜,為什麼還說電纜未正確插入呢?筆者分析得出,電腦應該自動啟用了有線網路,那樣當然會顯示網路電纜未正確插入,解決方法如下:

1.檢查無線開關是否被關閉了,如果關閉了重新開啟一下2.檢查一下無線服務配置是否開啟,按組合鍵windows+r,然後輸入services.

msc,進入服務視窗後找到wlan config,看看這一項是否是:已啟動,啟動型別為:自動!

3.如果上述兩個都解決不了問題,那就更新一下網絡卡驅動,用魯大師或別的第三方軟體進行更新都行!

7樓:桓嵐彩

網路電纜未插入或已損壞該怎麼辦?

8樓:襲陽陽美曼

網絡卡 要嗎是沒有驅動(驅動精靈驅動哈就可以了) 要嗎就是網絡卡這個硬體問題了

9樓:愛在過往雲煙

你可以看看是哪個網路來跟對方商議一下看看,如果是驅動程式的問題可以使用360驅動大師來安裝的。

10樓:

重新做網線,是網路頭子接觸問題。

11樓:學皓

更換網路電纜,或重新做過電纜接頭。

電腦不能上網,檢測說未正確插入乙太網電纜或電纜已損壞,是什麼原因?

12樓:

1、如果使用的是無線網路,應該是電腦自動啟用了有線網路,那樣當然會顯示網路電纜未抄正確插入,解決方法如下:檢查無線開關是否被關閉了,如果關閉了重新開啟一下;檢查一下無線襲服務配置是否開啟,按組合鍵windows+r,然後輸入services.msc,進入服務視窗後找到wlan config,看看這一項是否是:

已啟動,啟動型別為:自動。

2、如果使用的是有線網路,可先用測線器檢測一下每根線的通斷狀況以及水晶頭是否有鬆動導致接觸不良,一般多為水晶頭鬆動;排除了網線和水晶頭的問題,那就更新一zhidao下網絡卡驅動試試;如果更新驅動依然無法解決,可能就是網絡卡硬體有問題了。

電腦連線的是無線網,有時候上不了,提示網路電纜未正確插入或已損壞。 70

13樓:帝溪

主機板網絡卡有故障、usb供電貌似也有故障。把無線網絡卡插在機箱後面看看。不行就換主機板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網線拔了,重新安驅動

未正確插入乙太網電纜或電線已損壞怎麼辦

15樓:中國聯通

1、如果使用的是無線網路,應該是電腦自動啟用了有線網路,那樣當然會顯示網路電纜未正確插入,解決方法如下:檢查無線開關是否被關閉了,如果關閉了重新開啟一下;檢查一下無線服務配置是否開啟,按組合鍵windows+r,然後輸入services.msc,進入服務視窗後找到wlan config,看看這一項是否是:

已啟動,啟動型別為:自動。

2、如果使用的是有線網路,可先用測線器檢測一下每根線的通斷狀況以及水晶頭是否有鬆動導致接觸不良,一般多為水晶頭鬆動;排除了網線和水晶頭的問題,那就更新一下網絡卡驅動試試;如果更新驅動依然無法解決,可能就是網絡卡硬體有問題了。

16樓:戰歌

電腦通常提示「未正確插入乙太網電纜或電線已損壞」的解決方法如下:

1、檢查無線開關是否被關閉了,如果關閉了重新開啟一下。

2、檢查一下無線服務配置是否開啟,按組合鍵windows+r,然後輸入services.msc,進入服務視窗後找到wlan config,看看這一項是否是:已啟動,啟動型別為:

自動。3、如果上述兩個都解決不了問題,那就更新一下網絡卡驅動,用魯大師或別的第三方軟體進行更新都行。

4、你也可以嘗試找個u盤,下個帶網絡卡驅動的360驅動下好安裝直接一鍵更新,更新完成後再重啟電腦。

17樓:手機使用者

電線本身不經外力一般是不會損壞的,多數問題是出在水晶頭上,如果真的壞了到電腦公司耗材就能做一根,排好線序,卡好水晶頭就可以了,水晶頭要用專用鉗子,自己弄不了,卡好後還要用測線器檢測一下每根線的通斷狀況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wifi連上了,手機可以上網,電腦卻不行是怎麼回事

1 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2 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3 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建議解決辦法 1 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2 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

手機WiFi能上網但電腦不行並且網路圖示是黃色的三角形中間有嘆號

重新配置dns 網上有教程 電腦的無線網路上有個三角形小感嘆號是什麼 無線網路上有三角形的小感嘆號的原因是本地連線受限制或無連線,解決方法如下 1 點選開始選單中的控制面板功能,接著在控制面板介面將檢視方式設定為 大圖示 後,找到並點選 網路和共享中心 選項 如下圖 2 第二步 在活動網路連線中點選...

電腦能撥號,路由器不行,電腦撥號可以上網,路由器不能撥號

電腦能直接撥號上網,說明寬頻線路正常,寬頻帳號和密碼填寫正確。而路由器不行,則有可能是未正確設定路由器 新安裝或剛初始化 或者是路由器已經損壞。3 在路由設定裡面的wan設定或網際網路設定頁面中 也可按引導進行設定 把寬頻上網帳號和密碼分別填寫上,設定連線方式為 pppoe 有閘道器和主次dns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