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前茶什麼時候上市明前茶和雨前茶的區別

2021-10-09 19:43:21 字數 1146 閱讀 439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明前茶什麼時候上市,由於我國茶區分佈很廣,各地茶葉上市的時間不一樣,所以上市時間有所區別,以下提供幾個地區的明前茶上市時間僅供參考:

1、雲南普洱茶3月5日左右開始,臺地茶開採,而古樹茶要等到3月20日開始,25日左右會大面積開採。

2、西湖龍井一般每年的3月初就可以少量採摘,但上市量稀少,一般到3月中旬左右將集中供市。

3、碧螺春一般也是在3月採摘,而一般也在3月中旬左右供市,受氣候影響也會提前也會退後。

4、信陽毛尖一般是在三月底四月初上市。

5、六安瓜片一般在清明前後上市。

6、太平猴魁一般在4月中旬上市。

7、廬山雲霧茶一般在3月中旬左右上市。

8、安吉白茶一般在三月底上市。

9、都勻毛尖一般在四月初上市。

10、峨眉雪芽一般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峨眉雪芽春茶會集中上市。

11、竹葉青茶一般在三月初上市。

明前茶和雨前茶的區別

明前茶、雨前茶是我國長江流域江南茶區按節氣對不同階段春茶的稱呼。

明前茶是清明節前(4月4日前)採製的茶葉,受蟲害侵擾少,芽葉細嫩,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同時,由於清明前氣溫普遍較低,新茶發芽數量有限,生長速度較慢,能達到採摘標準的產量很少,所以又有“明前茶,貴如金”之說。明前茶是我國長江流域江南茶區按節氣對不同階段春茶的稱呼,而來自雲南、貴州、四川、廣西、福建、海南等地區的春茶雖然是清明節前採製,也不能成為明前茶。

雨前茶:雨前,即穀雨前,即4月5日以後至4月20日左右採製用細嫩芽尖製成的茶葉稱雨前茶。雨前茶雖不及明前茶(清明前採摘的茶)那麼細嫩,但由於這時氣溫高,芽葉生長相對較快,積累的內含物也較豐富,因此雨前茶往往滋味鮮濃而耐泡。

明前茶和雨前茶特點

明前茶特點:茶文化專家表示,在江南茶區,經過漫長的冬季,茶樹體內的養分得到充分積累,加上初春氣溫低,茶樹生長速度緩慢,此時的芽質比較好。明前茶氨基酸的含量相對後期的茶更高,而具有苦澀味的茶多酚相對較低,這時的茶葉口感香而味醇。

雨前茶特點:在10月到來年5月底乾季期間,4月上旬左右會下春雨,在此之前所採摘的茶菁,稱之為“雨前茶”。因氣候因素,低溫、雨量少“,雨前茶”的特色為葉身薄而短、香氣揚、味微苦,性強質重。

2樓:尼多娜科普

明前茶和雨前茶有什麼不同,採摘時間有什麼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薑茶什麼時候喝最好,紅糖薑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生薑是天然的抗衰老食物,就連春秋末期的孔子也通過食用生薑來養生保健 延年益壽。如今人人都知道生薑的好處,但也要了解怎樣食用生薑最能發揮其保健功效,專家建議,生薑要在早上食用,而不適宜在晚上食用。薑茶是傳統的保健飲品,且具有降溫 祛寒 健胃 活血 養顏 預防凍瘡等功效,特別是產婦恢復元氣 補血,快速恢...

窖藏六堡茶什麼時候喝六堡茶最好,六堡茶最適合在什麼季節喝

一般茶類以新茶為貴,而六堡茶則越陳越好,愈陳愈香,儲藏越久品質越佳。因此,窖藏六堡茶被業界譽為 可以喝的古董 窖藏六堡茶其獨特之處在於,久藏的茶葉會產生一種有益於人體的冠突散囊菌,俗稱 金花 這種冠突散囊菌分泌多種酶,使茶葉物質加速轉化,風味獨特,保健功效也較為顯著。窖藏 一詞,在葡萄酒的存放中較為...

紅棗枸杞薑茶什麼時候喝好,紅棗薑茶在什麼時候喝效果最好?

紅棗枸杞生薑茶具有安神 輔助降血脂 健脾益氣 補血明目 驅寒暖胃等功效,非常適合經期和偶感風寒時飲用。紅棗枸杞生薑茶屬於辛溫,因此是春天和夏天的時候喝最好,春夏喝紅棗枸杞生薑茶可以促進陽氣的生髮和生長,春天在6點 9點喝,夏天在9點 11點。當然特殊情況下秋天和冬天也是非常好的。一般最好是餐後喝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