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了一根網線,用測線器測燈全亮證明是通的,可為什麼插到主機上顯示是斷開的

2021-10-09 20:01:57 字數 2224 閱讀 6633

1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原因:網線內8跟線芯的排序不正確,網線燈全亮只能證明網線的8跟線芯通電了。

解決:重做水晶頭,按照網線另一端水晶頭的線序進行排序,若無法確定網線另一端水晶頭的排序,則可先按照國標t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進行排序。

工具:網線;水晶頭;網線鉗;

水晶頭製作方法如下:

1、先將網線的外皮剝開,可使用網線鉗的刀片劃開或者剪刀等工具,只要將外皮剝開即可。

2、剝開外皮之後,先檢視內部的8跟線芯是否在剛剛剝皮時有所損壞。

3、然後將8跟線芯按照另一端的水晶頭順序進行排序,或者按照「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的線序進行排列。

4、將線芯剪齊,方便插入水晶頭。

5、插入水晶頭,按壓到底。

6、然後將水晶頭插入網線鉗的網絡卡,用力按壓。

7、網線水晶頭製作完成。

2樓:獅吻仁

排線方式對嗎? 白櫈 橙色 白綠 藍色 白藍 綠色 棕色 白棕 兩頭都要做成一樣的

不管線怎麼排的 只要用測線器 兩邊的燈都是按順序亮的就可能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這種問題,就是線序的問題。如果不是網線的打法,只要兩頭一樣的排序,測網儀也是都亮的,但插到電腦上是打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測線沒問題8燈全過的話 那就100%是主機上的介面有問題了..借根別人好用的網線試一試,或者你拿你網線去別人家試下,或者把現在的線接上去晃晃你網線的水晶頭,你看電腦狀態,是不是有時能連上..如果是的話就是接觸不太好...

用上面幾個方法就能簡單判斷出狀況

5樓:

燈是亮了,問題是,你的線序,是否正確?交叉線還是平行線?

最好,在別人的電腦上面,試試你的這根網線。

其他不說了,簡單。

我本軍團!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測線儀對測網線,看是不是8個燈都是按順序亮的,如果中間有跳亮的,說明兩端的水晶頭不是按同一標準做的,必須保證兩端的水晶頭是同一標準做法,網路裝置埠完好的情況下才能連通。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交換機埠損壞。

8樓:我是馬溜甲

你把線插到別的主機上試試。不行就是線的問題

9樓:諸葛孤雲

主機上主機板的網線介面問題嘛

網線用測線器測是通的,但是插上電腦本地連線不通(紅叉) 5

10樓:優秀的鋒鋒

原因:網路電纜中

bai8芯的順序不du正確。網路電zhi纜燈的全光只能證明網路電dao纜的8芯已通電。

解決方內案:容重做水晶頭,按網線另一端水晶頭的順序進行排序。如果無法確定網線另一端水晶頭的順序,則可按照國家標準t568b「橙白、橙白、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白」進行排序。

工具:十字線;水晶頭;十字線鉗;

水晶頭的製作方法如下:

1、首先,剝去網線的外皮。你可以用網繩剪的刀片或剪刀等工具,只要你剝去外皮;

2、外皮剝落後,先檢查內8線芯剝落時是否損壞;

3、再按另一端晶頭的順序排列8個核,或按「橙白、橙白、綠白、藍白、藍白、綠、棕白、棕」的順序排列;

4、切割核心,使其易於插入水晶頭;

5、插入水晶頭並將其壓到底;

6、然後將水晶頭插入網路線夾的網絡卡中,用力按壓;

7、完成了網孔水晶頭的生產;

11樓:阿榮旗吧

本地連線紅差,你網絡卡燈應該都沒有亮,說明線路不通,但不一定是網線的事,有可能是令一端連線裝置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抄也遇到了,跟你襲說的一樣,按標準568b接線,bai其實只有1236用的著。別du然的4578雖然也zhi按1236接另一組,測線器通,dao

但不能連線,我用萬用表的二極體檔測了一下,有三根幾乎聽不到蜂鳴器響,還有一根直接不響,但是萬用表的指標有擺動。 這說明一些小廠家出廠時就做了手腳,線只有1236能用,4578就算接到1236上面也不行。不知道是電阻太大還是什麼原因,反正是線的問題 。

13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太長了吧,超過了100公尺,訊號衰減太厲害

14樓:功夫_夢

是不是網路沒有開通或者是ip位址不對啊?

王麗用一根繩子測樹幹的周長,歡歡用一根繩子測樹幹的周長,第一次她將繩子對折來量,繞樹兩周餘1 5m,第二次將繩子折成三折來量

解 設樹的周長x公尺。2x 2 1 2 3x 3 1.5 4x 2 3x 4.5 x 2.5 4x 2 12 答 樹幹的周長是2.5公尺,繩子長12公尺。回答完畢,望採納 分析 題中有兩個未知的量,繩長和樹幹的周長,我們可以設其中乙個量為x,為簡便起見,設樹的周長x公尺,而繩長是一定的,等量關係就是...

我從房東家裡的路由器上扯了一根網線,插上就可以上網的,現在我想安裝一台無線路由器上WIFI,怎麼設定

設房東那裡的路由器為a,你自己的無線路由器為b1 先把電腦網線與你的b連線,先別連線a過來的網線。2 開啟電腦,進入你的無線路由,將lan的ip改為192.168.1.1除外的位址 例如192.168.1.2,總之要和房東的路由器不一樣,房東家的路由器的位址在他的路由器的反面可以看見 關閉dhcp,...

我家倆臺筆記本用路由器連線,用同一根網線一台能登上,另一台卻不行,所有的燈都亮,網線也沒問題,怎麼

你的外線呢,要接在路由的wan口上,兩台機器都接在lan口上,別接錯哦。看看下面的小電腦,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叉就是沒連上,如果是黃的就是沒取到ip,要是正常顯示就說明你機器問題了。同一根網線乙個行乙個不行,說明,線沒問題,可能是電腦的網線介面有問題。機率很高 希望對你有幫助。你右單擊小電腦,選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