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院校的最低投檔線達到了但是最低名次沒達到會不會被錄取

2021-10-07 01:13:49 字數 1392 閱讀 2439

1樓:數碼**

如果院校的最低投檔線達到了但是最低名次沒達到不會被錄取。可能由於一下原因:

1、未服從調劑

假如你的分數達到了院校的投檔線,但是接下來的一步就是依次檢索你的專業志願,如果你所填報的專業,都已錄滿,而你不服從調劑,就會被退檔。

2、相關科目成績過低

考生高考成績達到了院校調檔線,但某一門單科成績較低,沒有達到學校對考生所填報專業相關科目的成績要求(也就是單科成績沒過關),學校不予錄取。

3、身體不符合條件

即使在你分數夠的情況下,還會因為你的身體不符合條件,而被學校退檔。所以,同學們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結合自身的身體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考分正好在投檔線上,而排位又達不到錄取的要求,且相差200名,那肯定地說,你錄取的機會已經不大了。我昨天給報志願的乙個學生查陝西三本投檔最低分時,也遇到了和你的情況一摸一樣的情況。她也是夠提檔線,但排位相差240多名;好在第四志願也錄取了她。

你這情況只能寄希望於徵集志願了。

3樓:

有風險,投檔人數是按計畫與實際人數比例來定的,通常投檔人數比實際錄取人數多2%,所以名次較低的考生有被退檔的風險。

4樓:連人帶命

學校有熟人。投檔線達到了你檔案進去學校了就有可能。

我的高考分數剛好是我填的學校的最低分數,但我的排名又沒有達到學校的最低位次,我是不是就不會被錄取

5樓:匿名使用者

恩這有機會能填進 因為高考填志願是看排名 而不是分數 ·· 高校招生也是按排名乙個個來 你超過了投檔線的排名 說明你的實際分數比去年的投檔線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你被錄取了沒有 今年我也是這個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還是要看學校的錄取情況決定。

志願填報是高考錄取之前的乙個專案,是考生進入大學的乙個必經專案,關係到廣大學子的命運。高考志願表中,在院校、專業的下面設定乙個「專業服從調劑與否」欄目,究竟填報「服從」還是「不服從」,要求考生必須在學校與專業之間進行一次博弈。

如果自己所在的市教育教學水平比較高,那麼你就可以稍微放鬆一些。因為自己城市的教學條件比較好,優秀的學生相比其他城市就會多一些。

還有乙個細節須注意,各地區在劃定分數線的時候往往會不同的城市執行不同分數線。以山東省為例,分別有四條分數線:省屬線、市屬線、濟南和青島兩市的分數線單獨劃定。

一般來說,濟南和青島的錄取線都比省屬線低20分,那麼這兩個城市就有更多的考生有機會上大學。所以,自己所在城市的教學水平、分數線劃定的高低直接決定你是否處於高招錄取的有利的地位。搞清楚這些,大家在複習、填報志願的過程當中才能夠給自己乙個比較準確的定位。

如果分達到投檔線但未達到單科成績最低分會被錄取嗎

不會可能專業服從是可以的,反正你選的那個專業有分數要求,你沒上那個分數,就應該不能上那個專業 最低投檔線後面的三個單科成績是怎麼一回事,如果總分超過最低投檔線,但單科沒達到,會被投檔錄取嗎?不會的!有要求單科的不會被錄取 可以調劑啊 應該不會,建議問一下老師 高考錄取分數過最低投檔線但單科成績沒有過...

最低投檔線後面的單科成績是怎麼一回事,如果總分超過最低投檔線,但單科沒達到,會被投檔錄取嗎

不會的!有要求單科的不會被錄取 可以調劑啊 應該不會,建議問一下老師 投檔線後面的單科成績是什麼意思?急求解答!是投檔線上位次最後一位 考生的單科成績。因為在同一總分上考生單科成績可能不同,所以在同一分上也能拉開位次,小數點後就是在錄取最低分上的最後一位考生。若你總分超了投檔線,那麼你你被錄取。若你...

高考投檔線和最低錄取分數的區別,錄取線和投檔線有什麼區別

基本上是一致的。只是投檔線是含各類加分,如少數民族加分 但部分學校公布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是不含加分的。所以 學校公布的錄取分數線,有可能比投檔線低。肯定有區別的,高考分數高的就能錄取好的學校,比如說清華,復旦大學。如果高考分數低的就只能進那些職業學校。錄取線和投檔線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1 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