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med中怎樣將幾個關鍵詞的搜尋結果彙總

2021-10-07 00:25:06 字數 2431 閱讀 1830

1樓:灰姑娘的霸氣

布林邏輯檢索。

1.邏輯詞

與用「and」與「 *」表示。可用來表示其所連線的兩個檢索項的交叉部分,也即交集部分。如果用and連線檢索詞a和檢索詞b,則檢索式為:

aandb(或a*b):表示讓系統檢索同時包含檢索詞a和檢索詞b的資訊集合c。

如:查詢「胰島素**糖尿病」的檢索式為: insulin (胰島素)anddiabetes(糖尿病)。

用「or」或「+」表示。用於連線並列關係的檢索詞。用or連線檢索詞a和檢索詞b,則檢索式為:

aorb(或a+b)。表示讓系統查詢含有檢索詞a、b之一,或同時包括檢索詞a和檢索詞b的資訊。如:

查詢「腫瘤」的檢索式為:cancer(癌)ortumor(瘤)orcarcinoma(癌)orneoplasm(新生物)。

非用「not」或「—」號表示。用於連線排除關係的檢索詞,即排除不需要的和影響檢索結果的概念。用not連線檢索詞a和檢索詞b,檢索式為:

anotb(或a—b)。表示檢索含有檢索詞a而不含檢索詞b的資訊,即將包含檢索詞b的資訊集合排除掉。

如:查詢「動物的B肝病毒(不要人的)」的文獻的檢索式為:hepatitis b virus(B肝病毒)nothuman(人類)。

2.運算算符

with

用「with」表示。用於表示同時出現在同一文獻的乙個欄位的兩個詞,用with連線檢索詞a和檢索詞b,檢索式為:「awith b」。

表示檢索詞a和檢索詞b不僅要同時出現在一條記錄中,還要同時出現在乙個欄位裡的文獻才是命中文獻。

如:drug(藥物) withabuse(濫用),檢索出的是同乙個欄位中同時出現這兩個詞的記錄。

near

用「near」表示。用於表示不僅要同時出現在一條記錄的同一欄位裡,還必須在同乙個子欄位(一句話)裡的兩個詞,用with連線檢索詞a和檢索詞b,檢索式為:「anearb」。

表示檢索詞a和檢索詞b不僅要同時出現在一條記錄中的同乙個欄位裡,還要同時出現在同乙個子欄位(一句話)裡的文獻才是命中文獻。如:drug(藥物) near abuse(濫用),檢索出的是同一句話中同時出現這兩個詞的記錄。

(也可說成是兩個詞之間沒有句號的文獻)。

near#

用「near#」表示。其中「#」代表乙個常數,,用near#連線檢索詞a和檢索詞b,檢索式為:「a near# b」表示檢索詞a和檢索詞b之間有0~#個單詞的文獻(a和b在同一記錄、同一欄位裡)。

在near後加乙個數字,指定兩個詞的鄰近程度,且不論語序。如:information (資訊檢索)near2retrieval(資料),表示檢索詞 information和retrieval同時出現在乙個句子中,且這兩個檢索詞之間的單詞數不超過兩個的那些文獻為命中文獻。

3.運算次序

在乙個檢索式中,可以同時使用多個邏輯運算子,構成乙個復合邏輯檢索式。復合邏輯檢索

布林邏輯檢索

式中,運算優先級別從高至低依次是not、and、near、with、or,可以使用括號改變運算次序。

如:(a or b) and c先運算(a or b),再運算and c

檢索中邏輯算符使用是最頻繁的,邏輯算符使用的技巧決定檢索結果的滿意程度。用布林邏輯表達檢索要求,除要掌握檢索課題的相關因素外,還應在布林算符對檢索結果的影響方面引起注意。另外,對同乙個布林邏輯提問式來說,不同的運算次序會有不同的檢索結果。

分別用cbm資料庫、cnki資料庫和pubmed資料庫檢索

2樓:苦櫧不苦

9下滿的是我在cbm上的檢索步驟經分析,5是最終的結果((#5) not (#8))

16 18:13:21 8 (#7) and (#2) 4 18:

12:02 7 "心絞痛/**"[不加權:擴充套件] 896 18:

11:47 6 ((#4) and (#1)) and 2004-2014[日期] 4 18:10:

23 5 (#4) and (#1) 17 18:10:04 4 硝苯地平/**應用 212 18:

09:52 3 (#2) and (#1) 261 18:08:

24 2 硝苯地平 8000 18:08:10 1 "心絞痛"[不加權:

擴充套件] 34485 18:07:51

怎樣將visio中圖放到中,怎樣將visio中圖放到word中

滑鼠左鍵選中visio中的圖表,右鍵選單中選擇 形狀 再選擇 組合 然後ctrl c,在word想要插入的地方ctrl v就可以了 把visio裡的圖單獨儲存乙個 格式,然後在word直接插入 ctrl c,crtl v,就可以搞定 如何將visio中圖匯入到word中 visio裡是通過複製bai...

怎樣將中的回車全部替換掉,怎樣將word文件中的回車全部替換掉?

操作步驟 1 單擊編輯選單,在下拉選單中選擇查詢命令 2 彈出查詢和替換對話方塊,在查詢選項卡中,單擊特殊字元,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段落標記,如圖所示 3 選擇替換選項卡,將游標放在替換為輸入框 4 單擊全部替換按鈕即可,如圖所示。如何將整篇word文件中的全部回車替換為逗號 選中整篇文字,然後選編輯...

怎樣將中新增尾註的橫線去掉,怎樣將word中新增尾註的橫線去掉

尾註是一種對文字的補充說明,一般位於文件的末尾,列出引文的出處等。尾註由兩個關聯的部分組成,包括註釋引用標記和其對應的註釋文字。為了介面的美觀,新增尾註時帶有的橫線往往需要去掉,以word 2010為例,步驟如下 1 插入尾註後,將檢視切換為 草稿 2 將選項卡切換到 引用 點選 顯示備註 3 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