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果三極體e b之間的電壓達到了開啟電壓,但是b c之間電壓沒有足夠高,那麼會是什麼情況

2022-04-12 08:19:45 字數 1386 閱讀 36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工作要兩個電源,如果be開啟,而ce不加電壓,那be就像一個加電的二極體。

如果be開啟,只要ce加上很小的電壓,50~100毫伏,就可工作。但其工作狀態處於嚴重的非線性區域,或者說其狀態處於vce和ib共管區,而這是電晶體電路不希望工作的區域。電晶體放大電路的理想工作狀態是僅由ib控制,而且比例是線性的。

在電晶體開關電路中,其飽和態有一部分覆蓋這個區域,但不是通過加小電壓,而是較高電壓和較大的ic在負載電阻上形成大的壓降,從而實現低電壓飽和態。

這一個區域,點在由ic和vce的輸出特性圖(即經常畫負載線的圖,多條ib作為引數)上可以看得很清楚,它基本處於座標原點附近,並沿著ic軸略微向上的一個窄區內,它既遠離線性放大工作點(約在圖的中心附近),也不再開關電路的兩個點上(即負載線與ic和vce相交的兩個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三極體e、b之間的電壓達到了開啟電壓,

1)既然b、c之間電壓沒有足夠高,因此,這電壓就不必考慮,對於此三極體而言,它沒有“工作”。

2)既然e、之間的電壓達到了開啟電壓,這時e、b之間將會有電流流過,就象二極體一樣地“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輸入電壓高於最低ubc 應該 進入飽和狀態

三極體9013、9014的e、b極之間的開啟電壓是多少

4樓:deity灬曦素材店

開啟電壓一般在0.5v左右,完全導通要0.6-0.7v,而且跟溫度有關。

對於npn型三極體,b極電壓3.3v,c極電壓5,e極電壓是多少 5

5樓:安全護航

都不對!理論上,e極只要在2.75v以上都是正確的,實際要看管子的耐壓引數。

分析:1、如果飽和導通,vce=0.3v,c極5v,那麼,e極為4.

7v,e極電壓高於b極,結論:錯誤!2、如果截止,b極3.

3v,e極只要高於2.8v!3、如果導通,vbe可以在0.

5v~0.7v之間,這時,三極體的具體引數就很複雜了,在放大倍數不是非常高的情況下,vbe為0.55v以下不至於使vce小於2.

25v。

6樓:

發射極如果有電阻,電壓:3.3-0.65=這是e極的電壓。

7樓:

e極電壓大約2.65v

請問大師們,怎麼能調整三極體的開啟電壓,即b-e的導通電壓小於0.7v(不用鍺管) 15

8樓:匿名使用者

be上新增一個固定的直流值比如0.3v,此時只要輸入0.4v就可以導通了,相當於調整了開啟電壓

三極體問題,關於三極體的問題。

你還沒理解清電壓和電流的概念,或者說電壓電流的換算,另外,沒分清靜態工作點與訊號放大狀態,三極體是電流型元件,b極僅僅加上電壓 內阻極大 是不工作的,或者說不穩定的,一定要有電流 內阻較低 才行,其實基極需要的是電流,發射結也有固定的內阻,這電流經過內阻,上面就有了電壓,反過來,低內阻的電壓加在發射...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三極體驅動繼電器的問題

1.裝置a輸出的電訊號為2根線,正極接三極體的基極,負極接三極體的發射極同時接電源的負極。2.三極體可用2n5551 ss9014等小功率三極體,極性是e b c。3.將上圖的繼電器和電源位置對調,電源上正下負即可。這是原理圖,多數情況下是控制1個繼電器的線圈,繼電器觸點再控制其他電器裝置的工作情況...

二極體三極體的作用各是什麼?三極體基極發射極各有什麼作用?三極體是基極發射極嗎

二極體抄 的作用有整流和檢襲波。三極體的作用是bai可以做du開關管和放大。zhi 三極體的知識太多了,給個dao 吧 三極體是乙個基極,乙個集電極,乙個發射極。二極體單向導電,只能是從正極向負極導通,反之,從負極向正極不導通 指的是直流 二極體就是乙個pn結 三極體起放大作用。三極體三個極分別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