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編的童話故事有道理,有道理的童話故事

2021-10-05 02:10:46 字數 5286 閱讀 31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好好愛護小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之塔

七夜學院裡有一座高高的塔樓。

葉默是剛入學的學生,但即便如此,她也對這座塔樓的傳說早有耳聞。據說那座塔樓的頂端就是天空的最上端。

真是無聊的傳言啊。葉默在別人面前這麼說,可是內心卻有些小小的期待。也許這個傳說是真的吧,七夜學院裡,一切皆有可能。

葉默,人如其名,是個性格沉默的少女,總是扎著長長的馬尾,素淨的臉上帶著幾不可見的微笑。偶爾會幻想,不過更多的時候是在為獎學金打拼。

七夜學院的獎學金制度很奇怪,一種是普通的成績獎勵,另一種則是被稱為「靈異事件解決賞金」的獎學金制度。葉默只能靠自己突出的成績獲取第一種獎學金,因為她體質虛弱,也沒有膽量調查學院中形形色色的詭異傳聞。

在學院裡奮鬥了乙個學期,期末考試之後,葉默的心情沮喪到了極點。她失手了,與學年第一名的名次失之交臂,當然,也就失去了第一名的獎學金。

由於此時是假期,學院內的學生寥寥無幾。葉默是住宿生,又是孤兒,因此可以在假期留在學校,幫助校工打理雜務。

冬季的雪格外潔白,而雪後的天空格外湛藍。葉默拿著掃把站在塔樓下,忽然有一種想要登到塔樓頂端的衝動。看到四下無人,她便放下掃把,推開塵封的雕花木門走進塔樓。

塔樓的樓梯層層旋轉上公升,令人眩暈而似乎毫無盡頭。站在樓梯上仰頭,便會看見微縮到針尖般大小的天空,泛著隱約的藍寶石色。葉默有些累了,她想下到塔底回宿舍,卻發現通向塔底的樓梯也變得無窮無盡,漸變的黑色似乎在告訴她,通往塔底的路更為漫長。

沒有更純的白,只有更深的黑。葉默忽然想起了這樣一句話,她嘆了一口氣,繼續向塔頂跋涉。

那藍色的天空似乎永遠無法到達,儘管當初的針尖變成了黃豆,黃豆又變成了雞蛋。可是葉默絲毫沒有灰心,在她失去了家、孑然一身後,她就是靠著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存活到現在。

她還能想起,很小的時候,父母帶著她爬山。媽媽會準備香香的豆漿和燕麥餅,爸爸會拉著她的小手,鼓勵她繼續前進。

說起來,已經很久沒有吃燕麥餅了啊。葉默無聲的微笑,自己又陷進回憶了呢。抬起頭,上方的天空似乎又變大了一些,空氣中有隱約的燕麥餅的香氣。

走了很久很久,葉默居然沒有感覺到疲憊不堪,也沒有感覺到口渴和飢餓。終於,在踏上最後一級台階時,一切豁然開朗。

天啊!葉默情不自禁的驚嘆道。塔樓的頂端是乙個寬闊的平台,從平台上向下看,下面的景物全部被白色的雲層遮掩住,雲層上方的天空湛藍透明如同玻璃,如此的清澈高遠。

原來天空塔樓的傳說是真的。這時,從那遙遠的地方隱約傳來了空靈的歌聲。葉默跳下塔樓,穩穩的站在雲層上,她順著歌聲的引導,向雲海的另一端走去。

不知走了多久,葉默發現了乙個湖泊。湖水是與天空相同的藍色,如果不仔細辨認,根本無法辨別**是水,**是天。歌聲彷彿變成了有實體的絲綢,在葉默耳邊繚繞著,溫柔、親切,竟使她產生了流淚的衝動。

這時,湖水中忽然公升起了一大團水,葉默被嚇了一大跳,本能的向後躍去,略帶恐懼地看著浮在半空中的水。

「葉默……」湖水忽然發出了聲音叫她的名字,那聲音充滿了思念與憐惜,竟是如此的熟悉。緊接著,水開始變形,漸漸變成了兩個人的模樣。

「葉默……」「葉默……」一聲疊著一聲,聲音忽男忽女。

「爸爸……媽媽……」葉默只是站在原地不動,驚訝和喜悅竟然變成了束縛雙腳的繩索。她不敢跑過去,只怕這一切會突然消失,就像許多次在夢裡一樣,流著淚醒來,又在淚水中再次沉沉睡去,「你們……」

「默默,媽媽準備了燕麥餅和豆漿哦。」媽媽忽然伸出手,「我們去爬山吧。」

「可不要半路偷懶哦。」爸爸笑著說。

沒有一絲遲疑,葉默伸出手,在一剎那間隨著父母沉入湖中。

湖的下面居然別有洞天。離家不遠的那座長滿櫻花樹的小山,在春天會變成粉色,偶爾夾雜著白色,彷彿神話中的仙境。而在這湖水下,那座曾留下無數美好回憶的小山又出現了。

媽媽會準備香香的豆漿和燕麥餅,爸爸會拉著她的手,鼓勵她繼續前進。記憶中的美好再次重現,彷彿衝破閘門的湖水,將葉默淹沒。葉默笑著,跳著,在櫻花林中奔跑著,直到笑到流淚,跑到累倒在地上。

有多久沒有這樣笑了啊。葉默看著櫻花花瓣以每秒五釐公尺的速度落在自己身上,幸福的閉上了眼睛。即使知道一切不過是幻境,可這樣的幻境,這片刻的幸福,她寧願用很久的惆悵與淚水來交換。

她感到父母坐在了她的身邊。「這都是幻境吧。」葉默輕輕說道,「不過,還是感謝你們給我這個幻覺。」

「不是幻覺哦,默默。」媽媽笑著說,「我們是由你的思念化成的實體。」

「什麼?」

「也就是人們所說的靈魂。」爸爸說,「我們看到你並不快樂,我們也很難過,默默。」

「不,我很快樂,我有很多朋友,老師對我很好,同學們也是……」葉默忽然睜開了雙眼,與父母對視了片刻,終於無奈地妥協:「是的,我並不快樂。」

「為什麼呢?」媽媽問她。

「我思念你們。」葉默低下了頭,說:「我無法釋懷過去的一切,一草一木,都會使我聯想起你們。我可以和你們在一起嗎?」

「這可不行,默默。要知道,你還活著,可我們已經死去了。」父母異口同聲地說,「你是我們的生命的延續,你必須活下去,連帶著我們的那乙份活下去。」

就在這時,葉默忽然發覺,身邊的一切都開始變得模糊起來。「你們不是說這不是幻境嗎?為什麼,這裡要消失了?」葉默驚慌地大叫。

「時間到了喲,默默。」爸爸媽媽微笑著,輕輕推了她一把,「該回去了。」

「不要……我要留在這裡……」葉默哭著大喊,「既然不能留在這裡,為什麼你們要讓我感受到這種幸福?你們難道是故意要折磨我,讓我無法忘懷失去的一切?!」

「不是的,默默。」媽媽溫柔地看著她,目光充滿留戀,「我們這麼做,只不過是要讓你釋懷這一切。」

「無法忘記過去,就永遠無法承接未來。」爸爸的聲音顯得十分嚴肅,「我們希望你可以健康的成長,所以才來為你了卻與我們再見一面的心願。」

是的,她的確有過這個念頭。葉默的意識漸漸模糊。

「再見了,默默……」

「連帶著我們失去的一切,快樂而幸福的生活下去吧……」

「默默……」

「默默……」

葉默感覺自己彷彿被藍色的繭包裹著,從高空飛速下降。白色的流雲在身邊上公升,絲絲縷縷像不斷流失的執念,身體也變得越來越輕盈,多年來淤積在心中的東西漸漸的消失了。

「同學,你已經在這裡睡了很久了,」乙個女聲傳來,將她驚醒,「會著涼的。」

葉默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身在塔樓裡。身邊的女人赫然是年輕的教導處主任,那雙罕見的青銀色眼睛裡充滿關切。

「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葉默慌忙站起,教導處主任伸手扶了她一下。

「天空的塔樓,只為有需要的人開啟。」主任微笑著問她,「感覺如何?」

葉默穩定了一下心神,真奇怪,心情忽然好了許多呢,身體也似乎輕盈了許多。「我很好,謝謝主任關心。」她向主任行禮。

「那麼,就好好活下去吧,不要辜負了父母對你的關心。」主任輕輕把她推出塔樓,「葉默同學,你可以向財務處主任申請靈異事件獎學金了,你剛好破解了天空之塔。現在,我要鎖門了。」

在那扇古樸的雕花木門被鎖死的那一剎那,葉默忍不住問教導處主任:「以後我還能進來嗎?」

「當然可以,只要你有必須使用它的理由。」主任笑了一下,「再見。」

葉默在夕陽下仰起頭,湛藍色的天空中,浮動著薄如水中浮紗的縷縷白雲,反射著微弱的金紅色陽光。而那座塔樓,直直插入天空,彷彿是通往天國的階梯。

葉默佇立了片刻,忽然笑出了聲,然後轉身,頭也不回的向教學樓跑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群人和一群動物住在同乙個大森林裡,人們靠砍樹和打獵生活.他們把樹木砍下來做成家具,或者賣到山外。他們的食物就是那些打來的動物。

但是這些貪婪而愚蠢的人類,只知道砍樹卻不種樹,對動物也是很殘忍的不分大小的都殺掉……

慢慢的,森林裡的動物越來越少了。人們的食物只能靠從森林外面買了,他們沒有錢,只能靠砍樹換食物,於是樹木也越來越少了。每到冬天,人們都要預先準備足夠的食物。

因為雪會把通往森林外面的路蓋住。等人們的事物吃完了,雪才會化掉。人們才能走出森林去換食物。

很快又乙個冬天來了,下了一場雪,一場很大很大的雪,把通往森林外面的所有的路都蓋住了。人們儲藏在家裡的食物快要吃完了。可是雪還是那麼厚,一點都沒有化,人們看著滿眼的白色,很著急,有些小孩子都餓得哭了。

大人們也急得直嘆氣。但是人們有什麼辦法呢?雪不會因為人們餓就化呀,食物也不會因為人們餓就自己跑到森林裡來呀。

人們可怎麼辦呢?總不能就等著餓死呀。可是他們有什麼辦法呢?終於最後一點食物都沒有了,人們想到森林裡去找食物,可是他們什麼都沒有找到,因為動物們都藏起來了,人們只能挨餓了。……

動物王國裡面,動物們也快沒有食物了,大家聚在一起討論這個問題,獅子王突然想到森林裡面有乙個地方,還有以前的獅子王留下的好多食物。於是動物們又有了足夠的食物,但是獅子王又想到人們還沒有食物,就想送些食物給他們。有些動物想到人們以前對待它們是那麼殘忍,就說:

「大王,人們以前對我們那麼壞,而且,只砍樹不種樹,我們為什麼還要送食物給他們呢?」

獅子說:「人們對我們是不好,可是我們也不能見死不救啊!」動物們也覺得很有道理,都答應了。

於是,第二天早上,人們的門口都放了些食物,雖然不是很多,但是也夠人們吃一陣子了。人們還發現森林裡的一棵大樹上有一張紙,上面是獅子王的字:「人類,你們不能光砍樹不種樹,要不然森林裡的樹會被砍光的。

那時侯,我們和你們都沒有食物了。」……從此以後動物和人類成了好朋友。

很快春天到了,人們又到森林裡砍樹了,這一次,他們只砍大樹。過了幾天,動物們高興的發現森林裡有好多人類在種小樹苗。

有道理的童話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森林裡住著四個好朋友,大象、小馬、小熊、小豬。有一天它們聚在一起,小豬說:「你們各有什麼本領?

」大象說:「我可以舉起很重的柱子。」小馬說:

「我五秒能跑一百公尺。」小熊說:「我可以寫出文詞優美的作文。

」大象問:「小豬你呢?」小豬支支吾吾了半天,卻什麼本領也沒有說出來。

小豬心裡很不是滋味,決定學本領。

它覺得大象舉重很輕鬆,就去跟大象學舉重,結果力氣太小了,連一根小柱子也舉不起來。它想:舉重太累了,我還是去學別的本領吧。

它看見小馬每天早上都在跑步,既可以欣賞森林的美麗風光,又可以煅煉身體,覺得挺有趣。就自言自語地說:「上一次失敗了,這一次一定成功。

」它就跑去跟小馬一起鍛鍊身體。它們早上跑步,下午跳繩、跳高、跳遠,前幾天小豬堅持下去了,可後面越來越苦,它吃不了苦,再也堅持不下去了。想:

鍛鍊身體太苦了,我還是去學別的吧。它看見小熊每天都在樹洞裡寫作文,挺輕鬆的,也去寫作文。開始它覺得一點也不難,只寫一兩句話。

有一天小熊告訴它:「你現在真正地寫作文了,一定要把作文寫兩百字以上。」小豬說:

「知道了。」可想了半天也寫不出來。後來小豬覺得越來越難,再也不學了。

一天,它們又碰到了一起。它們問小豬的學習情況,小豬紅著臉低下了頭不吭聲。大象說:

「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小馬說:「一定要吃苦。

」小熊說:「要根據實際情況去學。」小豬決定學畫,每天都去找小兔學繪畫,不管出太陽、下雨、下雪它都去,經過半年的努力,小豬終於成功了。

最後,大象當上了舉重冠軍,小馬當上了運動健將,小熊當上了作家,小豬當上了畫家。

求有道理的故事,以上(寫上道理)

有一次一天早上,父親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一碗蛋臥上邊,一碗上邊無蛋。端上桌。父親問兒子吃哪碗?有蛋的那碗。兒子指著碗說。父親說 讓我吧!孔融七歲能讓梨!你都十歲了!兒子說 他是他!我是我!不讓!父親試探的問 真不讓?真不讓!兒子回答堅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蛋咬了一半,表示給這碗麵註冊了商標。不後悔...

比喻說話很有道理的成語,形容說話很有道理的成語有什麼

答案有很多給你乙份參考 顯而易見 形容做的事情或說的話非常的有道理,非常的明顯,回極容答易看清楚事實的真相。文以載道 載 裝載,引伸為闡明 道 道理,泛指思想。指文章是為了說明道理的。通元識微 通曉玄奧微妙的道理。顛撲不磨 比喻道理正確,推翻不了。同 顛撲不破 入情入理 入 合乎。合乎常情和道理。一...

說的有道理的成語,形容說話很有道理的成語有什麼

言之有理 成語解釋指說的話有道理。成語出處 清 洪昇 長生殿 罵賊 眾卿言之有理,再上酒來。至理名言 成語解釋 至 極,最。至理 最正確的道理 名言 精闢,有價值的話。指最正確的道理,最精闢的言論。成語出處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俗語雲 揭債要忍,還債要狠。這兩句話不是聖經傳賢,卻是至理名言。妙言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