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歡天喜地七仙女?改編的成功麼

2021-10-04 14:22:40 字數 4221 閱讀 7164

1樓:姬覓晴

《歡天喜地七仙女》是一部改編得很成功的劇作。

該劇與民間的神話傳說《天仙配》大相徑庭,它顛覆了以往的悲劇結局,整個故事不僅僅是七仙女和董永的愛情故事,而是圍繞這條線索其他六姐妹在人間的感情遭遇;

就故事而言,《歡天喜地七仙女》是《天仙配》的延續,其中也不乏許多生離死別催人淚下的場面,但是故事最終的結局卻是圓滿的,讓董永與七仙女有情人終成眷屬,另外幾位仙女也各自有了歸屬,完成了一段仙人與凡人的愛情絕唱。

該劇除了神話和愛情外,還帶給觀眾乙個重要觀念:人定勝天。該劇中有乙個重要人物的設定,他就是董永的表哥魚日,他是乙個凡人,但是憑藉他的聰明才智,和他天才的發明,上天入地,無所不能,所有的神仙在他面前都不是對手,它的思想深度就體現在它對仙術的徹底顛覆,而將之變成對人間、對凡人聰明才智的歌頌。

2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該劇除了神話和愛情外,還帶給觀眾乙個重要觀念:人定勝天。該劇中有乙個重要人物的設定,他就是董永的表哥魚日,他是乙個凡人,但是憑藉他的聰明才智,和他天才的發明,上天入地,無所不能,所有的神仙在他面前都不是對手。

該劇雖然是部神話劇,它的思想深度就體現在它對仙術的徹底顛覆,而將之變成對人間、對凡人聰明才智的歌頌。

就故事而言,《歡天喜地七仙女》是《天仙配》的延續,其中也不乏許多生離死別催人淚下的場面,但是故事最終的結局卻是圓滿的,讓董永與七仙女有情人終成眷屬,另外幾位仙女也各自有了歸屬,完成了一段仙人與凡人的愛情絕唱。

從劇情故事來看改編的不成功,該劇與民間的神話傳說《天仙配》大相徑庭,它顛覆了以往的悲劇結局,整個故事不僅僅是七仙女和董永的愛情故事,而是圍繞這條線索其他六姐妹在人間的感情遭遇,很多觀眾表示不能接受。

擴充套件資料

《歡天喜地七仙女》主要劇情:王母(潘虹飾)最小的女兒七仙女紫兒(霍思燕飾)私下凡塵,與凡人董永(鄭國霖飾)相愛並成親。但她的行為觸犯了天條戒律,為了維護天庭法度,王母派仙下凡捉回七仙女。

傷心欲絕的董永闖上天庭,兩人堅貞不渝的心跡打動了王母,不得不忍痛割愛,將七仙女貶下凡間。夫妻返回人間,受到六位姐姐們的多番照顧。然而在六位仙女往返於天庭、人間的過程中,卻都動了凡心。

而甦醒了的魔頭陰蝕王(張伸飾)更開始了他欲一統三界的復仇計畫。

3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歡天喜地七仙女》是一部比較不錯的古裝神話劇,以牛郎織女的故事為主線,並且新增了其他感情線在裡面,改編的很成功。

《歡天喜地七仙女》是2023年由江西電視台與北京優賽環球文化藝術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拍攝的一部38集古裝神話電視連續劇,由胡貝易等導演,潘虹、六小齡童、吳樾、霍思燕、鄭國霖、楊蕊、蔣欣等主演。

該劇以《天仙配》與《搜神記》的故事背景與記載為基本架構,講述了七位仙女下凡與人間凡人相戀最後在一起的愛情故事。2023年7月20日由上海電視台電視劇集頻道**檔首播,第二部是《天地姻緣七仙女》。

紫兒下凡找到了自己的真愛,最終剔掉了仙骨,和董永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後來幾個姐妹陸陸續續的都下凡了,經歷了艱難險阻,也找到了自己的真愛,連不相信愛情的橙兒和黃兒都到了自己的另一半。王母因為反對自己的女兒和凡人戀愛,和自己的女兒鬧掰了。

在中期的時候王母被陰蝕王給打下凡間,沒有了法力,像平常人一樣,在人間的那段時間,她經歷了許多,也感受到了人家的溫暖,看到了女兒們每個過的都很快樂,最終放下了心中的芥蒂,和女兒們和好了。七個姐妹在最後聯手打敗了陰蝕王,和自己的另一半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4樓:眼中的孤島

《歡天喜地七仙女》是一部比較不錯的古裝神話劇,以七仙女和董永的而故事為背景,改編的算成功。

人物很熟悉,是拍過很多遍的董永和七仙女。不過這部除了董永和七仙女,還有其他六仙女的故事。七仙女戀愛了引得其他仙女也紛紛下凡各自遭遇了不同的故事。

成熟穩重的大仙女和一直暗戀她的食神,嚴肅的二仙女和冷漠的捕快黑鷹,三仙女和金吒不打不成冤家,古靈精怪的四仙女和奇思妙想的魚日,愛美卻遭遇毀容落魄的五仙女和同樣落魄的馬天龍,膽小的六仙女和文質彬彬的柳宜宣。

仙女們在人間收穫了愛情得到了成長,最後為了打敗反派而團結努力。故事其實一般而且服裝挺雷,特別是七個仙女最後大戰那讓我想起了美少女戰士但勝在歡喜,仙女的談戀愛各自都很甜。

那麼多版本的天仙配,還是最喜歡這一版,很好笑,很美滿,尤其是青兒被毀容那一段,看得人撓心撓肺的。掃把星雖然幹壞事,但是他本性善良,很熱心腸。

如果不是天庭搞種族歧視,他也不會走投無路,投靠壞人,所以他最後為了救仙女們犧牲了自己。其次是小七和董永的故事也挺感人的,董永應該感謝有乙個這麼能幹的魚日在他身邊,魚日真的很厲害,發明創造一級棒。

5樓:鹿

《歡天喜地七仙女》是一部很成功的電視劇集,改編是成功的。

第一,七仙女個個顏值高,第二劇情合適,三特效好,第五感覺劇中天庭很美,尤其是七仙閣,第六感覺服裝設計好,第七感覺就是順眼,不像別的版本的七仙女,直接是妖怪。這位網友總結的很精闢,其實這部劇拍得真的挺好的,很符合大家對仙女的想象,真的很喜歡這部劇。

顏值高,服裝美(用十年前的眼光看,不過我覺得很多衣服比現在古裝劇紅紅綠綠的都美),劇本精彩無槽點,連片頭片尾曲都挺帶感。人物個性鮮明,七公主加七個駙馬每乙個人的性格都各具特色,不會讓人分不清楚,還有丑角掃把星絕對是全劇的點睛之筆,反派也是一環套一環的推出,保證每七八集就有個小高潮。

最後,小時候不懂,現在看劇情發展總覺得有股黑色幽默感,還挺有深度的,我覺得這部劇和《上錯花轎嫁對郎》真心是掩蓋在瑪麗蘇外皮下的良心劇了。

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一部劇,它打破了傳統七仙女的悲劇結尾,用喜劇的方式為我們講述了這個神話故事,而且其中的人物造型都非常好看。七仙女美的各有特色,沒有整容臉,而且演技也不錯,這部劇真的很經典。

6樓:匿名使用者

《歡天喜地七仙女》是一部很好看的古裝神話電視劇集。改編的成功。

《歡天喜地七仙女》是2023年由江西電視台與北京優賽環球文化藝術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拍攝的一部38集古裝神話電視連續劇,由胡貝易等導演,潘虹、六小齡童、吳樾、霍思燕、鄭國霖、楊蕊、蔣欣等主演。

該劇以《天仙配》與《搜神記》的故事背景與記載為基本架構,講述了七位仙女下凡與人間凡人相戀最後在一起的愛情故事。

這部劇光主要的仙女角色就有7個,但是每個仙女的性格都不同。紅兒的知性,橙兒的理性,黃兒的率真,綠兒的聰敏,青兒的絕美,藍兒的才氣,紫兒的樸實。每個仙女都各有不同,優秀的編導使她們7個人性格分明,每個都給觀眾留下來深刻的記憶。

7個仙女,7個故事,7對愛人,感覺真的很好看。雖然以前的造型服裝現在看起來有些殺馬特,但是不妨礙我依舊喜歡它呀。《歡天喜地七仙女》簡直就是童年神劇。改編的非常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故事而言,《歡天喜地七仙女》是《天仙配》的延續,其中也不乏許多生離死別催人淚下的場面,但是故事最終的結局卻是圓滿的,讓董永與七仙女有情人終成眷屬,另外幾位仙女也各自有了歸屬,完成了一段仙人與凡人的愛情絕唱。改編的算成功。

8樓:兩萬赫茲的距離

看過的第一版七仙女,從小時候就非常喜歡,那時候山東衛視經常重播,七仙女都很漂亮,駙馬們也都很帥,故事好看,集數少了點,二公主,五公主,六公主的愛情故事太短了,有點遺憾。

9樓:小研百科

歡天喜地七仙女這部劇非常好看,選角是非常棒的,再說劇情也是跌宕起伏,講述了七位仙女貪戀凡塵,與自己的母親王母娘娘之間發生的一些故事,同時又與王母娘娘的師弟陰蝕王作戰並勝利的故事,裡面真正詮釋了什麼叫愛可以感動一切的故事,改編的非常成功。

10樓:維維豆奶

這是小時候比較喜歡的一部劇,它打破了傳統七仙女的悲劇結尾,用喜劇的方式為我們講述了這個神話故事,而且其中的人物造型都非常好看。七仙女美的各有特色,沒有整容臉,而且演技也不錯,這部劇真的很經典。

11樓:匿名使用者

歡天喜地七仙女即實現了對原故事的成功改編,而且加入了很多笑點,讓整部劇變得更加生動不枯燥,收視率非常不錯,算是改編的很成功了。

12樓:路人

民間傳說中的天仙配,是一部著名的愛情悲劇,然而在這部劇中,不僅沒有悲劇,而且故事還大團圓了,每乙個仙女都找到了自己的歸宿。雖然這部劇真的有點雷,但童年的我,的確被它吸引了,然後也發現這部劇也有替身啥的,只是當初沒有那麼在意,也沒有發現,而現在呢,有啥穿幫的都會被扒出來。

改編的成功。

13樓:月光下的少年

不成功,看了兩集就不想看了,董永沒賣身做出工,更沒有員外。

14樓:l芒果西公尺露

這部劇的飛天是我看過最美的了,雖然現在看有點兒那個啥,但是放在當時真的是無敵呀!而且每個仙女個性鮮明,十年了還是記得他們各自的特徵呢❤❤

歡天喜地七仙女中所有仙女的,歡天喜地七仙女中所有仙女的資料

紅兒 劉洋 出生曰期 1981 11 4 民族 漢族 所在地 北京 身高 176cm 特長 舞蹈 模特表演 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曾在參加模特大賽中獲獎,後考入 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學習 橙兒 母丹 1979年出生,165cm 戲劇學院表演系的本科生 作品 鴛鴦錯 歡天喜地七仙女 黃兒 姓名 王 晶 民...

歡天喜地七仙女各跟誰在一起,《歡天喜地七仙女》中,七位公主各和誰在一起?

紅兒 食神 橙兒 黑鷹 黃兒 金吒 綠兒 魚日 青兒 馬天龍 藍兒 柳宜宣 紫兒 董永 歡天喜地七仙女 中,七位公主各和誰在一起?電視劇集 歡天喜地七仙女 結局 大公主和食神,二公主和黑鷹,三公主和金吒,四公主和魚日,五公主和馬天龍,六公主和柳宜軒,七公主和董永在一起。相關劇情 李天王和太上老君合力...

在哪買歡天喜地七仙女的靈石?

你去訂做好了。不太貴。我七個都有了。不一定要純水晶,玻璃的可以,前提是你要小心,不然會打碎的。鑽石的也行,前提是你買得起。最好是塑料的。很輕便也很漂亮。鍊子去一些飾品店就應該有。再找人一定做,就可以了。這樣應該是最和你心意的了。可大可小。真的靈石是不可能有的,要是有也很貴,有彷真的,在各個學校小店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