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一封高逼格的辭職信

2021-10-04 14:24:44 字數 2430 閱讀 6815

1樓:網管愛好者

至入職場以來,勤勤懇懇,收益頗豐, 日新月異,情況變化及自身發展需要,換工作是避免不了,望各位多多海涵。

本人對公司的前景依然看好,對公司氛圍、環境也算滿意,深入領悟了公司的種種,但心儀已表,通透見底。冷靜思考之後覺得自己也需要任性一把,想說:我不幹了,要出去看看世界,感受乙份情懷。

想想人生白駒過隙,遇此節令,休要孤負。炒魷魚人生一道佳宴,不想在重複一日,日日重複單曲迴圈,今天終鼓起勇氣於雄起一把,把積累已久的不愉快,全部爆發出來,讓這些煩惱暫且隨風而去吧,不要留下一絲雲彩。離職後,也非陌路,交情在,物是人非事事休。

祝福公司越來越好,大夥也越來越好。公司缺了誰都能照常運轉,我們都在理順自己的生活,實現自己的美好願景,不要氣妥,勇敢前行,世界屬於強者,留給勇敢的人。

和平分手,來此走一遭來去匆匆,相見就是緣分,我們沒有任何過節任何不快,更多了一些情懷,一段難忘的印記。

2樓:

我也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定位「高逼格」這個詞的。最近一段時間網路上很多辭職信走紅,像什麼,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等等。這些辭職信的走紅,或許會讓一些後繼者爭先模仿,認為寫出了看似高逼格的辭職信,可以顯示出自己的與眾不同。

可能大家定義的高逼格就是和以往的辭職信不同,高逼格的辭職信比較獨樹一幟,不按常理出牌。不按常理出牌吧。其實我覺得,如果不是為了想紅,一般人寫辭職信還是會中規中矩的吧,畢竟你選擇辭職之後還是會繼續幹別的工作的。

要是讓別人知道你曾經寫過這麼一封高逼格的辭職信,別的公司的老闆會怎麼想你呢?會覺得你腦筋靈活嗎?我也不知道。

首先我覺得高逼格呢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辭職信每個人都會寫,可要寫的與眾不同卻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會寫的。

其次,我覺得高逼格不是說一定要用高逼格詞語。以柔克剛才是最厲害的,也是最有逼格的。

3樓:獨獨

既然提問的是高逼格的辭職信,那麼不難讓我們聯想到之前一直廣為流傳的: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辭職信的內容,如此簡潔明瞭,證明了辭職人的心意已決。

而見信人,也應該清楚,不應該有什麼挽留的舉動。

這就好比相戀已久的戀人,一朝一夕都有目共睹,真正想要分手的時候,也並不是多麼難的事情。

辭職也不過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有了新歡,忘了舊愛,另一種就是我心有所屬,你再拖拉,都是枉然。

有了新歡的這種,一般都比較低調,並不想多做辯解,只要能夠達到我辭職的目的就好,你若問我為什麼?我也只會用牽強的詞語來敷衍了事。

而後者就大不相同,因為心意已決,有了自己的夢想以及嚮往,就不再拖延,決絕的告訴你,我要去做什麼,你能拿我怎麼辦?

所以,若是希望自己自己能夠足夠有逼格,就要有充分的理由來辭職。

當心適得其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辭職信就和述職報告一樣,都是一種公文寫作,我認為想要寫乙個有逼格的辭職信無非從兩方面寫好,第一是內容方面寫好,第二就是在文體方面寫好,內容方面寫好主要表現在你的語言和文字組織能力,但是文體可以有很大發揮空間。你可以寫文言文體,也可以寫詩歌體,都是可以的。

首先在白紙上要打出辭職申請這幾個字,把主題突出,這是必須要嚴格遵守的,因為這個辭職報告是要交給你的領導和人力資源部的,所以格式必須要遵守。

然後在寫到你的領導時要加上你領導額職務,例如李經理、王主任等,當然這個辭職信是交給你的直系上司的,因為你不能越級給不認識你的大領導。而且在你的辭職信裡要避免言辭激勵,或者寫一些公司內部的弊端,你應該主要寫你在公司所做的奉獻和公司對你的培養。

應該盡量言辭溫和,感謝公司對你的培養,就算你有很多看不慣的事情,但是請不要在辭職信上體現,不管怎麼樣公司給了你暫時的收入。辭職的原因盡量寫的家庭因素,婚姻因素還有個人問題,以及專業不對口,或者想換乙個環境等等!

5樓:無聊聊社會

x總創業至今十載有餘,吾自入職至今亦三載過半,然自吾入職始,部門上下,未見齊心,業績報表未有佳績,蓋因吾雖有壯志豪心卻無挽瀾之能,思來想去,日夜顛覆,憂思何繁,歡顏何驟?

吾甚愛工作亦深愛公司,願見公司如初日般冉冉而公升,而吾卻非那託起初日的手臂,但凡吾對公司尚有一兩分用處,吾必不敢推辭,公司利之所向吾必往之,此等忠言壯語不能訴吾心中情感之一二,x總心必明轍,願可鑑之。古人云:心有餘而力不足,可謂是吾現狀之寫照,思及此處,復又哽咽,吾雖不敢稱壯士,亦有斷臂之勇,此痛此苦,皆吾自取,只願公司納得良才與公司眾人一起共托那輪紅日,吾雖已遠走亦為之驕傲,吾曾在那紅日中天的企業效過一兩分綿薄之力也可作為茶後談資聊慰粗簡人生。

吾自入職以來,受x總恩惠提攜,必不敢忘。亦有言語小恚之時,如今想來悔之不及。x總於吾,亦師亦友,與x總共事一番是吾之幸事。

然吾如那不堪雕琢之朽木,即羞且愧,無顏再見。他年他月再相見,惟願x總還願與吾共飲一杯清茶,共話經年舊事。此次請辭,思之又思,吾之離去,留職位於賢良之材於司於已都是成全,望x總准許。

-----版權歸我,別抄我辭職信,我早晚要用的,謝謝----

6樓:小何生活錄

一封很有個性的辭職信,內容堅肯而不失文雅,非常有水平。

請問如何寫辭職信,如何寫辭職信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如何寫辭職信 法律分析 辭職信的格式如下 1 介紹自己以及進公司以來的職業發展程序2 再寫自己在工作中學到的知識,引出感謝領導的栽培 3 說明一下自身現在的情況和辭職的原因 4 對公司表示未來發展表示...

如何寫一封熱情洋溢又句句嘲諷的辭職信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 如何寫一封得體,有誠意且情真意切的辭職信 如何寫一封有誠意的辭職信 勞動法 第31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勞動合同法 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

辭職信如何寫,辭職信怎麼寫?

一 辭職信怎麼寫?1 辭職信要表明辭職的理由 在想清楚辭職權利的前提下,員工需要確定自己選擇哪一種性質的辭職,並且在確定之後,尋找合適的辭職理由。協商解除,只需要雙方同意即可,不需要特別的理由 預告解除,只需要提前三十日通知即可,也不需要特別的理由 即時辭職,需要特別的理由,其理由形式主要為單位不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