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不可以去打暑假工麼,未成年人打暑假工合法嗎?

2021-10-04 14:16:16 字數 892 閱讀 8636

1樓:馨兒

在理論上未成年人是不能打工的,用人單位也不可以接納未成年人.但是可以採取半工半學模式進行,比如你一邊上學,放學之後可以去某些單位學習技術之類的.但是這只是學習.

不是真正的工作.不過好像有的也不會很嚴格,像麥當勞、肯德基這類的暑期還是可以找到工作的,還有超市收銀員,導購員等,但是最好先進行勞動合同的簽署。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啦,只不是要看家裡人怎麼看法。 我也是虛歲16去的啊,再說:去打暑假工不只是可以增加社會經驗還可以懂得很多道理!所以本人極力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可以。

未成年人打暑假工合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滿16周歲,是可以從事一些有償勞動的。但是這些勞動必須符合我國勞動法的有關規定。已滿16周歲未18周歲的未成年人如果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的生活**可以視為完全行為能力人,可以從事我國勞動法允許的相關勞動的。

5樓:貓頭鷹

我想問,哪接近16歲呢?也就是說還有一兩個月就夠16歲的,可以打暑假工嗎?

6樓:珂珂

未成年人暑假打工是否合法,首先要看未成年人是多少周歲。根據我國《未成年人保**》第六十八條的規定,非法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或者招用已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從事過重、有毒、有害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勞動或者危險作業的,由勞動保障部門責令改正,處以罰款;情節嚴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這也就是說,如果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打工就是違法的。

其次,還要看打工的工作性質,是否可以由未成年人承擔。比如,下井挖煤或者沉重的體力勞動,都不利於未成年人身心成長,那麼,也是不合法的。

未成年是否可以進入網咖,未成年人不可以進入網咖是什麼法律規定的

有法律規定,不可以進入網咖。未成年人不可以進入網咖是什麼法律規定的 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的。滾蛋建議國家禁止遊戲放在桌面,80歲老頭叫他玩遊戲他會嗎?國家買蘇聯戰機模仿,不是好假 未成年人在家長陪同下可以進網咖麼?未成年人在家長陪同下不可以進入網咖。2002年11月15日起施行的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

未成年人怎麼更改姓名,怎樣改名,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去改名字嗎?說詳細點

乙個人的名字是家長給取的,但是現在有許多人對自己的名字不滿意,往往基於各種原因想要改變自己的名字。據了解,小學公升初中 初中公升高中期間是學生們改名字比較集中的時間段,很多學生利用轉換學校的機會,改掉原來父母起的名字,自己起乙個滿意的名字。那麼,未成年人可以改名字嗎?姓名改變權是姓名權的一項內容,未...

請問雲起書院未成年人可以簽約嗎,未成年人可以和雲起書院簽約嗎,有身份證

一般16歲以上都可以簽約,不過作品非常優秀,並且得到監護人同意的話,雲起書院還是會破例進行簽約的,詳細情況你可以諮詢下他們的客服,或者到論壇提問。未成年人可以和雲起書院簽約嗎,有身份證.不知道你的具體年齡,建議由監護人背書。簽訂合同的主體是合同權利義務的承受者,因此依法應具有相應的締結合同的權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