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自動熄火,發現水箱沒水了,水箱開鍋,加水後可繼續行駛,需要進維修廠修理嗎

2021-10-02 22:07:50 字數 5314 閱讀 9038

1樓:扈琇仁冬萱

必須近。不然你車子會廢掉。你說的水箱已經有油了,水路與有路已經混合了。我朋友一長安之星就算這麼廢的。大修。

2樓:鎮起雲恭雀

自己觀察下就可以"平時看還高不高溫"如果還高需要進"如果沒聽見什麼異響就問題不大"看加油有力沒有"沒以前衝就去看看吧"高過一次溫問題不大"只是發動機壽命稍短"只要不是有別的毛病就可以"

3樓:買長青巢姬

沒事,看看有無高溫或燒機油,沒有的話可以正常開,估計氣缸床已經燒得差不多啦,做好心理準備

4樓:守寧呂月

應該要進修理廠,你那樣說的應該是高溫過了,估計車子已經拉缸了,發動機現在是不是已經沒什麼力氣了?如果是就快進修理廠,你的是汽油機還是柴油機?

5樓:薩誠友妍

必須得去,還有你當時應該馬上檢查機油,看機油裡面有沒有水,是不是多了,這個問題很嚴重,有可能造成拉缸

6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半路熄火水箱沒水了說明發動機漲罐了。應該去修理廠檢查。水箱沒水了肯定有原因,漏水或者風扇不工作,或者水幫浦壞了。燒焦的味道肯定是機油溫度高了的味道。

7樓:春意盎然

汽車自動熄火,發現水箱沒水了,水箱開鍋,加水後可繼續行駛,是否進維修廠修理:主要看有無高溫或燒機油,沒有的話可以正常開,就不需要進維修廠處理。

造成汽車開鍋的主要原因有:

(1)高溫天氣的影響。

(2)空調超負荷運作以及散熱元件故障。

(3)汽車散熱系統故障,如水箱滲漏、缺冷卻液、冷卻液變質、冷卻液迴圈系統堵塞等等。

8樓:

沒問題,既然能打著火,說明沒有因為缺水而導致發動機拉缸,為了確保起見,加完水之後,從注水口看水位有沒有下降,然後看車下是否有水流出,水和油很好區別的!一般情況下在都沒事,冷卻系統只是幫助發動機降溫的…

9樓:駱萱宜女

你膽子真大,這樣也敢開!假如拉缸了。你算算要多少錢。

首先你要想車子怎麼會沒水,肯定是水溫高了,風扇打不開,導致開鍋。這已經是很嚴重問題,必須進修理廠。至於你說加了水還能開,那過後水有沒有缺。

假如缺的話,氣缸床肯定衝了。很高興為你解答。有問題問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半路熄火不是缺少的問題。黑色的液體應該是機油,應該去4s店檢查一下,這樣踏實點.

11樓:棒棰島海參

汽車水箱開鍋,缺水是散熱系統出現了問題,一定要去修理廠維修,否則容易出現大問題的。

汽車水箱開鍋應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1、當我們遇到水溫過高報警時,應首先減速,然後把車開到路旁,不要急於關閉發動機,因為水溫過高,會導致活塞、鋼壁、氣缸、曲軸等溫度過高,機油變稀,失去潤滑作用。

如果此時熄火,機件都處於膨脹狀態,各配件間隙很小,停機後造成有些軟金屬脫落,有的甚至會造成粘缸。所以發現開鍋後,不要立即熄火,而應暫時保持怠速運轉,設法降溫。

2、降溫時切忌潑冷水澆發動機,這樣可能造成發動機缸體由於驟冷而炸裂。正確的方式是:

戴上手套,再在水箱蓋上加一塊多片摺疊的濕布,輕輕的將水箱蓋擰開乙個小縫,等水蒸氣慢慢排出,水箱壓力降下來後,補充涼水或防凍液。

3、由於水管滲水,冷卻水不足引起,碰到這種情況可以補充蒸餾水或者純淨水應急,方便時再進行維修。只是要注意熱車時千萬不能開啟水箱蓋,避免被內部強壓噴出的水汽灼傷。

如果水量足夠,就要檢視水箱後面的風扇,在水溫高時即使是熄火後,風扇也應該在運轉。

如果風扇不動,先撥轉風扇葉片看是否風扇電機卡死,正常時可輕鬆撥轉。

如果電機沒有問題就要檢查風扇保險絲,這可是多發原因之一,特別是夏天用電量大時。節溫器失效也是導致水溫高的多發原因,一旦失效就會切斷冷卻水迴圈,當用手摸水箱上面和下面兩根粗大膠水管有明顯溫度差時,就是節溫器損壞故障,需要拆除更換,這一般交由專業人員處理。

4、如水溫在平時開車時就有些偏高,就應該留意水箱表面是不是有太多的泥巴、棉絮或沙礫,引起水箱的散熱能力下降,洗車時最好清理乾淨。對於老舊車型,水溫偏高可能就是水箱及發動機內部水垢沉積引起,就需到專業店清理了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水箱開鍋原因

水箱開鍋噴水的原因一般是由以下情況引起:

1、過熱:

發動機溫度過高,水箱內冷卻水沸騰,從加水口處大量外向噴水、氣;冷卻時不噴水,熱車時噴水;改變發動機轉速時,噴水現象無明顯變化。這一般是水箱缺水、散熱不良、百葉窗失效、節溫器損壞未及時更新等原因所引起的,由此容易造成拉缸和損壞機件。

2、堵塞:

冷卻水迴圈不良、水箱芯管堵塞、水管吸扁等,使散熱器散熱管通水總橫截面減少。迴圈中,汽缸體進入散熱器上水室的水量多於下水室進入缸體的水量,使散熱器上水室冷卻水上翻,而且從洩氣管溢位鬆油門時噴水,此故障一般與冷卻水溫度無關。

3、氣、水串通:

即發動機燃燒室的高壓氣體通過裂紋或縫隙竄入水道,發動機水道裡的冷卻水在這個外加高壓氣體作用下,使經過進水管流入水箱上水室水量急劇增加,引起水箱開鍋噴水。

水氣竄通噴水一般是先噴水(冷卻系統水量不足之後),然後產生過熱現象,且在發動機剛啟動、水溫很低時就開始噴水,冷卻系統缺水後溫度急劇上公升。

此故障多屬缸墊燒蝕,缸蓋螺栓鬆動,或缸蓋、缸套破損裂紋,燃燒室高壓氣體通過密封不嚴的縫隙進人水道,經進水管流入水箱上水室,水量急驟增加引起噴水。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開鍋主要是冷卻液溫度過高導致沸騰,這種現象夏天出現的較多。現在汽車一般都以電子風扇散熱,對電路要求比較高,例如保險絲、繼電器、插接器,平時應由專業技師檢查養護,特別是插接器,如果有變色,就是故障的前兆。另外,節溫器通常是在92攝氏度以上會自動開啟,控制溫度,如果高於此不能自動開啟就易引起開鍋。

同時還要注意對水箱外部的清洗,保證散熱。

1、檢查車輛水溫偏高的原因,首先要做的就是檢查水箱內的冷卻水是否充足,其次檢查水箱外表面是否積聚了大量灰塵和雜物。特別是在北方地區,因為風沙大的緣故,大致水箱散熱片的表面吸附了大量灰塵,此外對於長期在高速路況下行駛的車輛,大量的昆蟲屍體同樣會粘附在水箱散熱片表面,兩種情況是導致水箱散熱不暢的常見問題。解決方法為,用高壓水槍對表面進行沖洗,使之達到清洗散熱片表面的目的。

另外一點,水箱內部因長期密閉裝有防凍液或水,出現的水垢也會影響散熱效果,這時需要做的則是清晰散熱器內部和發動機水套,具體方法可向內部加註適量的除垢劑。

2、接下來要檢查水箱進、出口橡膠管有無凹陷、起層、堵塞等問題。橡膠管在長時間的使用時,因為內壁起層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

3、檢查輔助水箱散熱器的電子扇工作是否正常,著重檢查電子扇本身是否會視工況負載情況,做高低速切換。此外還應觀察電子扇的扇葉是否有變形問 題,最後檢查風扇膠帶的鬆緊度。

4、節溫器是發動機大小迴圈的切換開關,為純機械機構。一旦節溫器出現了故障,會直接導致溫度公升高從而發生開鍋的問題。所謂的節溫器故障就是打不開或者不正常的經常開啟。

那麼,當節溫器打不開的時候,金屬片始終將進水管封閉,冷卻液也就始終處於小迴圈的狀態,這樣一來,溫度逐漸公升高的冷卻液無法進行熱交換,水冷系統的作用也就沒有得到本質的發揮,發動機轉速的不斷提高,冷卻液的溫度也開始迅速公升高。

5、水溫感測器相當於體溫計,車輛行駛中他可以時時的監控冷卻液的工作溫度,並將電壓訊號傳遞給ecu,從而由 ecu發出指令修正調節發動機噴油量,如果水溫器發生故障造成電壓訊號傳遞中斷會直接影響ecu對車冷卻液水溫的監控。

最後一點是,當發生水箱開鍋後我們首先要分析是在低速行駛開鍋還是在高速行駛開鍋,因為這兩種情況下對於開鍋後的處理方法是不同的。當發生低速水箱開鍋時,應立即靠邊停車,將發動機熄火。如果開鍋之前發動機是高速運轉的,我們應該立即將車靠邊停好,與低速開鍋不同的是這時發動機應怠速運轉一段時間。

14樓:宇茹書甫

當車子行駛過程中,發動機蓋內突然冒出白色的水蒸氣,或是水溫表指標快速上公升至高溫「h」記號位置時,即表示發動機溫度過高。通常由於水箱的水量不足、漏水或者水箱風扇不運轉等原因引起。即時處理:

一立即找乙個安全的地方停車,但千萬不要立即熄火。讓發動機保持怠速空轉繼續散熱,同時開啟發動機蓋提高散熱速度。

注意:在水溫過高甚至開鍋的情況下:

1、不要試圖繼續行駛,以免造成大的機損事故。

2、不要嘗試開啟水箱蓋,否則很有可能有滾燙液體噴出導致燙傷。

3、不要向發動機缸體、缸蓋澆冷水,很有可能造成缸體由於驟冷而炸裂。

二經過一段時間後,檢查汽車下方是否漏水。

三等到水溫表指標降到適溫位置後,關掉引擎。

四用溼毛巾包水箱蓋,徐徐地開啟第一道開關(約1/4轉),待水蒸氣壓力釋放完畢後,再完全開啟水箱蓋,檢查水箱內的水量與水質,以及風扇皮帶是否有異常。若水量不足,則應慢慢地加水到最高標線附近。

15樓:非凡**

汽車冷卻系統問題,可能節溫器故障,原理是天氣冷的時候為了保證汽車迅速公升溫節溫器處於關閉的狀態此時汽車內部的冷卻水(防凍液或者水)只能進行小迴圈,就是通過缸體內部進行迴圈,當天氣熱了的時候節溫器自動開啟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高溫、水箱開鍋怎麼辦?可能是這四種原因造成的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先將車停在路邊 不要熄火 撥打救援**救援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行駛途中發動機水箱開鍋,一般是由於汽車長時間大油門低檔行駛、冷卻系水迴圈不暢、散熱器散熱不佳等原因引起的。這時可以將車停一會兒,等發動機水箱冷卻再走,但是千萬不能用水澆降溫,那樣容易引起炸缸。

19樓:烏臨靳昆銳

你好,行駛過程中開鍋要等車子水溫降下來以後加水(一般要等半個小時以上),當車子處以高溫狀態下加水,缸蓋由於受冷熱交變應力的作用,很容易變形。最重要的問題是找到車子為何會開鍋的根源。冷卻系統漏水,散熱風扇故障,水迴圈不好(系統有堵、或水幫浦故障),溫控開關問題,氣缸墊燒蝕,問題可大可小,盡快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的辦法,把車停下來,溫度降下來,再檢查是不是缸壞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a、首先找出「開鍋」原因或故障點:

1、是否車輛某部位存在漏水現象,發動機少水造成水溫過高?

2、散熱電子扇工況是否正常,停轉或轉動無力?

3、發動機水路是否有堵塞或不暢通等情況?

4、水幫浦運轉是否正常?或是卡住?

5、節溫器是否安裝或有安裝出現故障?造成水溫過高?

6、電器線路有無異常,水溫感測器是否誤報或因線路故障引發誤報?

7、水箱是否堵塞造成水迴圈不暢而水溫過高的可能?

8、不排除其他方面的可能。引發水溫過高的原因以實車檢測結果為準。

b、根據實車檢測,找出故障點後,對具體部位進行檢查、更換相關部件、排除故障。

汽車水箱加了洗潔精水怎麼辦,汽車水箱裡可以加洗潔精嗎?

你說的是水箱還是玻璃水的水壺呀?如果是水箱那就把車底水箱堵擰開,把水放乾淨,然後再加防凍液 如果是玻璃水壺的話,那就只有盡快用乾淨,然後再加專用的玻璃水。你好,發動機我是誤加了洗潔精,高溫水放完了,又加水還是高溫 這個不能用,溫度高起來時會產生泡沫增加水道壓力影響散熱效果,可以放出來更換新的,專業冷...

汽車水箱加自來水好還是礦泉水好,汽車水箱是加什麼水?自來水還是礦泉水?怎麼從來沒見別人加過?

自來水或是礦泉水用於汽車水箱的冷卻,應該沒有太大的差別,如果漏水應該檢查是 漏水?應該與水無關。要說什麼水好?軟化水 去離子水 蒸餾水 更好,由於軟化水經過處理,沒有了鈣 鎂離子,就不會產生水垢,自然冷卻效果好。礦泉水較好,自來水會有一定的雜質,時間長了雜質沉積過多,然後 汽車水箱水使用年限為2年,...

汽車副水箱的水會燙是怎麼回事,汽車副水箱冒水原因

汽車副水箱與水箱是互通的,所以燙手是正常的。水溫達到一定溫度水箱的水就會流到副水壺裡面點,等到散熱風扇轉了的時候,水溫下降,副水壺的水就會在流回水箱,這是為了給發動機洩壓,防止壓力過高。發動機正常工作油度廾85 95攝氏度,建議溫度高時不要開水蓋,以免燙傷。還有可能是發動機的水幫浦壞了,水迴圈堵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