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到沒機油自動熄火了是什麼問題

2021-10-02 22:05:45 字數 1959 閱讀 4614

1樓:巨蟹盒子怪

你好,可能是出現了"拉缸"現象,導致汽車自動熄火。

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拉缸”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

拉缸的根本原因是氣缸內壁與活塞環、活塞之間難以形成油膜,因而造成潤滑不良,甚至出現幹磨擦的現象。

如何預防處理:

1、對新機和大修後的發動機,一定要先經過磨合。在保持良好潤滑的條件下,按照轉速由低到高,負荷從小到大的原則,認真按磨合規程操作,然後才能投入正式的負荷運轉。

2、維修發動機要確保安全。按照使用說明書的規定,正確選配活塞裙部與氣缸套之間的間隙、活塞環的開口間隙和邊間隙。另外,在修理上還要把住活塞偏缸這一關,同時要保證氣缸套的尺寸精度。

3、行駛時注意觀察發動機水溫。保持冷卻水正常溫度70℃~95℃,避免發動機過熱。冬季啟動前應採取預熱措施。

4、按期更換空氣濾清器。加強空氣濾清器的維護保養,嚴防灰塵吸入氣缸內。

5、保證潤滑系統正常工作。維護好潤滑系統,防止機械雜質和積炭混入機油內而加劇氣缸套的磨損。

6、確保不缺機油,機油質量要好。適時檢查發動機機油油麵高度,虧油時新增。

2樓:課文與閱讀

機油燒乾後自動熄火會拉缸。如果機油燒乾後自動熄火的話,就需要及時補充機油上去,否則是不能啟動發動機的。儘管真的打得著火,但由於沒有失去機油的潤滑冷卻作用,對發動機的內部零件會造成很大損傷,不僅容易出現拉缸的情況,甚至會直接報廢也有可能。

燒機油絕不僅僅是消耗了更多的機油而已,由於過量機油參與燃燒,燃燒室不完全燃燒的可能也隨之增多,更容易形成積碳,使排放超標。同時,引發各類的汽車問題,發動機的動力、噪音、油耗等各方面也會受到影響。

在行車過程中,又會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乏力等綜合症狀,還會加速氧感測器的損壞,引起三元催化轉化器的堵塞,長期易導致三元催化損傷。

遇到燒機油的情況一定要及時修理,不要拖,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3樓:敏玉英宛甲

發動機沒有機油運轉最終導致:發動機曲軸和軸瓦、連桿和軸瓦、活塞和活塞環與汽缸壁抱死!造成:

燒燬這些部件的最終後果!這是最危險的違規操作!所以:

我們要時刻檢查發動機機油的最佳狀態!讓發動機給我們提供最佳的動力!!!希望幫到你!!!

4樓:甫湧男

換完機油之後 機油弄完啦 導致自動熄火的

5樓:

嗅到發動機有異味了嗎?

不過,不管你嗅沒嗅到,瓦肯定是拉了

機油啟潤滑作用,在發動機工作時,曲軸通過俗稱"瓦"的東西和連桿相連,而曲軸又被安放在機體上也是通過瓦,還有活塞環和缸體,他們都被摩擦,沒了機油的潤滑,它們就是幹摩擦,摩擦係數增大,就出現"拉瓦""拉缸"現象

需要做發動機維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沒有機油會導致發動機爆缸,越少後果越嚴重。當發動機再次啟動時,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啟動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啟動困難,從而造成自動熄火。

建議:應該立刻補充機油。

汽車空調開啟,車就熄火了,是什麼問題?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的空調壓縮機出現故障,導致消耗發動機功率過大車輛熄火,車輛發動機的怠速馬達出現問題,導致車輛在開空調的時候怠速不穩車輛發生熄火,發動機點火出現故障。需要更換火花塞

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熄火原因

1、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

2、自動檔車型: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汽車在行駛的途中,出現自動熄火 機油燈和電瓶燈亮起。停車後重

需要診斷儀檢測下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很多方面都會造成這樣情況的,是不是開空調引起的 汽車在行駛的途中機油燈和電瓶燈突然亮起車馬上自動熄火,請問這是什麼原因?你把順序搞錯了。不是因為機油燈和電瓶燈亮起導致自動熄火,而是因為自動熄火導致機油燈和電瓶燈亮起。如果沒有熄火,這兩個燈是不會亮起的。所以你應該研究...

汽車自動熄火,發現水箱沒水了,水箱開鍋,加水後可繼續行駛,需要進維修廠修理嗎

必須近。不然你車子會廢掉。你說的水箱已經有油了,水路與有路已經混合了。我朋友一長安之星就算這麼廢的。大修。自己觀察下就可以 平時看還高不高溫 如果還高需要進 如果沒聽見什麼異響就問題不大 看加油有力沒有 沒以前衝就去看看吧 高過一次溫問題不大 只是發動機壽命稍短 只要不是有別的毛病就可以 沒事,看看...

下雨汽車熄火的原因是什麼?汽車熄火有幾種原因

汽車因節氣門 怠速馬達 進氣道 進氣門和燃燒室內部積碳過多導致的故障現象。一方面這些積碳會使進氣管的管壁變粗糙,進氣會在這些粗糙的地方產生旋渦,影響進氣效果及混合氣的質量。另一方面,這些積碳還會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控制裝 置卡滯或超出其調節範圍,這樣一來會引起怠速低 怠速發抖 各種附屬裝置的提速 均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