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箱裡的水,應該多久去加一次?

2023-05-07 02:20:05 字數 5291 閱讀 2108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周圍環境和車輛使用情況,需要定期檢查水位,不少不用加。

如果加的是水的話,跑了幾萬公里後可以去清洗一次水箱,這時順便就可以更換冷卻水。

如果加的是冷卻液的話,需要兩年更換一次。現在有好多優質長效防凍液,平時主意新增就行,跑了幾萬公里清洗水箱時可以更換一次。

2樓:貫愉

汽車水箱裡面的水並不是自來水,一般都是使用防凍液,沒有特殊的情況,一般需要半年左右檢查一次進行更換。

3樓:汽車大師張三丰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現在這個水箱裡面加的都是這個防凍液,正常情況下只要沒有出現漏水的現象,發動機的氣缸墊沒有問題,沒有出現燒水的現象,這個防凍液的話一般情況下跑1萬公里都不需要加的。這個防凍液基本上是不消耗的,就算是消耗它這個消耗量也是非常少的,跑一兩萬公里消耗也就是消耗幾十毫公升左右。所以說這個一般情況下不需要加的,每次去四s店或者是外面的修理廠做保養的時候,人家就會給你檢查的,如果說出現輕微的缺少,人家會給你稍微的加一點就可以了。

所以說你自己不需要加的,因為這個裡面加的不是水,是防凍液。

汽車水箱多久加一次水合適

4樓:全國卷的你

給汽車加水,不是礦泉水,而是防凍液。是否要進行新增防凍液,我們只要注意看一下水箱的上、下刻度的標線來決定,新增時就把防凍液加到水箱中間的位置就可以了。我們在行駛汽車時,在達到兩萬公里時,就需要換一次防凍液,具體何時新增還是得要根據汽車的使用情況和環境來決定。

但是對防凍液是必須要學會進行定期檢查。

打個比方說,就像我們如果家裡使用簡易空調扇的時候,都是會在空調扇裡放上預先冰好的固體冰塊,讓它可以保持空調扇的冷風正常出現,如果空調扇耗電率高,那麼安置它裡面的固體冰塊就會消耗比較快,所以我們就要注意檢查固體冰塊什麼時候用完,好進行新增。

5樓:無水戎

樓主,水箱的作用是給工作的發動機散熱,防止機械過熱,金屬膨脹,影響工作。 水箱的水是專用的汽車防凍液,可以防止結冰和水溫過高,比水的沸點高。一般不漏水的,不用加水。

四萬公里建議更換。水溫在正常工作中保持在85度-95度左右。

汽車水箱多久加一次水

6樓:默默她狠傷

通常,主要靠觀察防凍液水壺的上刻度和下刻度,水面保持在中間就可以,一般車行駛了20000km更換一次最好。需要定期檢查水位,不少不用加。但跑長途的車主在跑長途之前最好看一眼。

汽車水箱裡面的請注意了不是水,而是防沸防凍的冷卻液,是不可以加入自來水的,萬不得已也只能加少量的純淨水(礦泉水不行)。冷卻液只要加到下線和上線之間就可,不能加滿的。

擴資料:

此外,直接加水是不可取的。因為水箱的溫度在極端情況下,會超過100度,水在100度會蒸發,增加內部管路壓力,同時也會增加其本身的磨損量。冬天那就更不用多說了,是會結冰的。

正常情況在乙個保養週期內,水箱水位應該始終在最低液位以上,如果磨損過多:那就有可能是溫度高蒸發過度或者是有洩漏。

另外直接加水還會腐蝕水箱,所以千萬不能加自來水,因為自來水非常容易形成水垢,水垢對車的危害相當大。水箱裡的不是我們平常的水,而是一種叫防凍液的液體,大家平常一定不要加錯。

鳳凰網-問你個小問題:汽車水箱該多久加一次水呢?

鳳凰網-水箱缺水卻不能直接加水,怎麼回事?

7樓:豆芽☆醬

等發動機完全冷卻後就開啟水箱,半滿就加滿吧…一般有後備水箱的花就半個月左右查下就可以了。

8樓:翻斗車

只要水箱不漏水應該要很長時間才加一次。

9樓:明明很喜歡

只要不漏水 每次保養順便看一下就行。

汽車水箱多久加一次水

汽車水箱多久加一次水

10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水箱水使用年限為2年,更換週期為2年。選擇水箱水或者防凍液盡量選擇***的稀釋型水箱水或者防凍液,出現意外缺水可以補充自來水,防止應缺水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有專用水箱水和防凍液都是防凍防沸的,是水沒辦法比的。

加水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水箱不能加得太滿。如果是加水,同時又加得太多甚至加滿,那樣就會由於「受熱膨脹」導致水大量溢位,在表面留下很多水跡、水垢;

2、同時,加水還會在冷卻系統產生水垢,堵塞管路、影響散熱、損傷發動機。一般汽車發動機工作的最適宜工作溫度區間是75-90℃,高或低都不利於發動機做功;

3、水箱其液面應該保持在min和max之間,若低於min則需要新增且必須新增同一種品牌同一種規格的冷卻液,要不就全部更換。冷卻液的選擇主要是根據當地最低溫度來的,一般出廠時是全季候型的;

4、如果水箱不漏水整年都可以不加水的,不過要經常檢查。只要不漏就幾乎不會少的,少了再加這個沒有標準的。汽車水箱裡的水是防凍液,有防凍、防鏽、防沸的功能。

汽車水箱多久加一次水

11樓:阿偉說車

汽車水箱加水的頻率是根據汽車行駛的公里數來決定的。一般行駛2萬公里需要加水一次。 而不是立即加水,水箱必須清洗去除水垢,然後再加水。

加水不是固定時間,要看車的情況。如果經常用車或者大部分用於長途旅行,一定要時刻注意水箱的情況。 如果防凍液箱中的水流量小於最小值(正常容量應該在最小值和最大值之間),立即加水。

更換週期通常為2年或每3-4萬公里更換一次。應用頻率高的車輛應盡早更換。 必須注意,這裡的「水」指的是防凍液,而不是日常的自來水。

1.根據車輛的位置選擇防凍液。一般來說,國產防凍液和進口防凍液是不能混用的,所以在購買時要根據自己車輛的位置選擇合適的防凍液。

由於進口汽車中的防鏽劑、消泡劑和顏料的成分與國產汽車防凍劑的成分不一致,如果混合在一起,會引起化學變化,造成結垢、腐蝕等不良影響 2.盡量選擇四季通用的防凍液。現在大多數防凍液四季通用,省去了冬天更換防凍液的不便。

然而,也有一些車主貪便宜。他們夏天用劣質防凍液,冬天換成更好的防凍液,其實不划算。 3.

有一些防凍冷卻液需要和水按比例混合,才能起到「功效」。很多車主在不理解使用說明的情況下,直接購買並應用,最終導致發動機「沸騰」。因此,無論他們購買哪種防凍冷卻液,在使用前請閱讀說明,以確保不會丟失任何東西。

1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水箱是冷卻系的主要部分,通過冷卻液在發動機水道中的迴圈來保持發動機的熱量。冬天的空調也是傳遞水箱的熱量到車內的。

以前的國產大車,拖拉機一般都用水,水容易結冰,所以北方冬天經常看見司機早上要用火、熱水烤發動機。夏天也容易開鍋。

但是現在的汽車都是比較嬌貴的,如果用水的話,對裡面的感測器,發動機水道,水箱水管等腐蝕比較大。而專業的冷卻液都含有醇之類的化學物質,降低了溶液的冰點,增高了沸點,這樣就適合汽車在很多區域使用。不過冷卻液也有分類,不同地域使用的冷卻液也不一樣。

現在的轎車都使用專用冷卻液,短時間應急可以使用純淨水,不過得立即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店維修冷卻系故障,然後清洗冷卻系統,再加入新的冷卻液。冷卻液能更換週期為兩年或兩萬公里。望。

汽車水箱多久加一次水

1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水箱裡的防凍液在使用2年後需要更換,在水箱內防凍液低於最低標線時需要新增,沒有公里數的要求。對那些長時間執行的車輛,比如計程車等。一般優質的防凍液每年更換一次,而那些執行時間短的車輛可每兩年或每3萬公里更換一次。

為防止產生過多的泡沫而降低不凍液與發動機部件的熱換性一次,新增時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內,長效型防凍液,有效期可達三年。如發現防凍液內出現懸浮物,沉澱物或變質、變色應及時更換並清洗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在夏季,有的車主會直接加水或者用防凍液摻水代替純粹的防凍液。專業人士提醒這些操作都不可行,容易造成水分蒸發、防凍液損耗以及車輛溫度異常,更別說長期加自來水對部件存在一定鏽蝕作用。

因此,使用專用的防凍液才是真正保護愛車的方法。

車主在選購防凍液時,一是要注意上面標識的冰點和沸點,在夏季,選用的防凍液沸點應該在120攝氏度以上,可以更好地防止愛車「開鍋」。其次,防凍液是加入發動機冷卻系統當中,質量不好的防凍液或多或少存在鏽蝕作用,長期就容易導致部件損壞、滲漏等情況。

汽車水箱多久加一次水

14樓:阿偉說車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車,但是很多新手對於汽車水箱多久加一次水卻不是很清楚。

在一般情況下,汽車行駛四五萬公里,或者每隔兩年需要及時加水,更換一次防凍液,如果用車時間比較少,也可以根據汽車刻度進行更換,使用頻率高的車輛應視情提前更換。

需要注意的是,汽車水箱加水,指的是加防凍液而不是自來水。平時對汽車水箱進行保養,可以減少或者避免水箱漏水的情況,如果遇到特別緊急的情況,沒有汽車防凍液,那麼可以加少量的純淨水,但是在冬天的時候,只能使用汽車防凍液。

汽車水箱多久加一次水

15樓:小冀汽車說

汽車水箱兩年或每行駛3至4萬公里加一次水。

汽車水箱兩年或每行駛3至4萬公里加一次水,這裡說的水指的是防凍液而不是自來水,要是防凍液罐裡的水量低於最小值(正常的容量應在min和max之間),就要及時加水,在選購時要根據自己車輛屬地選擇合適的防凍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應該在全年使用。

汽車水箱的維護方法

1.定期更換冷卻液

汽車水箱中的冷卻液已經迴圈很久了,難免會出現各種雜質,影響散熱效果。因此,需要按照車輛手冊規定的時間定期更換。

2.防止汽車「沸騰」

汽車水箱最怕沸騰,就是溫度太高,所以開車的時候注意觀察儀錶盤上顯示的溫度。一旦發現溫度過高,停止檢查。

3.當汽車水箱冒煙時,要果斷停車檢查

一旦發現發動機冒煙,停車後應及時開啟車前的發動機蓋,提高散熱速度。停車最好選擇通風的地方,盡量避免在隧道或相對封閉的地方停車。

4.不要用自來水更換冷卻液

特別注意不要加自來水代替冷卻液,因為自來水中含有的氯會腐蝕、生鏽水箱、發動機等系統,使冷卻系統不能順利冷卻,造成發動機溫度過高。

汽車多久加氟,汽車空調多久加一次氟 加一次能用多久

製冷效果不錯就不用加。如果是原裝空調,一般2年左右補氟即可,當然這是在漏氟的前提下。相對空調管路 接頭年損失氟大約50克左右,所以大多汽車空調效果減弱並不一定是缺氟所致,因而車主不要一看空調不涼就盲目加氟。定期消除氟中的水分也是非常必要的。一般的汽車冷媒是兩年左右換一次的,夠涼的話就不用換。汽車有問...

機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機油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多少公里更換最好?

到達機油的使用週期或者行駛里程達到5000公里時就該換了。一般礦物質機油的使用週期是半年,半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九個月,全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一年。當機油開啟包裝加入到發動機裡面後,不論發動機運轉與否,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空氣中的氧氣就會與機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機油的保護作用減弱或消失。所...

汽車水箱作用是什麼 一般是多長時間加一次水 水溫一般保持在多少度比較好

水箱的作用是給工作的發動機散熱,防止機械過熱,金屬膨脹,影響工作。水箱的水是專用的汽車防凍液,可以防止結冰和水溫過高,比水的沸點高。一般不漏水的,不用加水。四萬公里建議更換。水溫在正常工作中保持在85度 95度左右。1.水箱當然是裝水的或者是冷卻液的。在啟動發動機後為其降溫,以防發動機高溫。2.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