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箱接頭處密封墊漏水,怎麼處理

2021-10-02 22:14:04 字數 4299 閱讀 6776

1樓:顧小蝦水瓶

如果水箱漏水處不超過1mm裂縫或2mm的孔洞時,把水箱強力堵漏劑加入水箱中,發動汽車運轉。強力堵漏劑會跟著水迴圈到達橡膠管及各處墊,有漏水處都會停止洩漏,止漏後不需要放出,不會影響散熱和發生堵塞。

身邊沒有攜帶其他東西時,對個別散熱管輕微漏水,可臨時用散菸絲放入水箱內,利用水迴圈壓力,使菸絲堵塞在散熱管的漏水處,暫時使用。

汽車水箱構造

作為水冷式發動機散熱迴路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件,能夠吸收缸體的熱量,防止發動機過熱由於水的比熱容較大,吸收缸體的熱量後溫度升高並不是很多。

所以發動機的熱量通過冷卻水這個液體迴路,利用水作為載熱體傳導熱,再通過大面積的散熱片以對流的方式散熱,以維持發動機的合適工作溫度。

2樓:貊珏

汽車水箱接頭處密封墊漏水怎麼處理?更換密封墊兒吧。

3樓:tony1988的春天

可以用一些橡皮泥堵一下也可以把水箱裡的水放幹在密封墊處打上矽膠等矽膠幹了再加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是不是介面和水箱的上下水室處裂了?密封的壞了換一個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然後用密封膠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水管處,還是嗑口處?

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水箱漏水處不超過1mm裂縫或2mm的孔洞時,把水箱強力堵漏劑加入水箱中,發動汽車運轉。強力堵漏劑會跟著水迴圈到達橡膠管及各處墊,有漏水處都會停止洩漏,止漏後不需要放出,不會影響散熱和發生堵塞。

2、身邊沒有攜帶其他東西時,對個別散熱管輕微漏水,可臨時用散菸絲放入水箱內,利用水迴圈壓力,使菸絲堵塞在散熱管的漏水處,暫時使用。

3、如果是橡膠管接頭漏水,可及時用螺絲刀將橡皮管接頭卡子在橡皮管接頭纏二道,用鉗子擰緊。如橡皮管損壞,可用膠布把破裂之處包紮緊,暫時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水箱又稱散熱器,是汽車冷卻系統中主要機件;功用是散發熱量,冷卻水在水套中吸收熱量,流到散熱器後熱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內迴圈,達到調溫。是汽車發動機的組成部分。

水箱是水冷式發動機的重要部件,作為水冷式發動機散熱迴路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件,能夠吸收缸體的熱量,防止發動機過熱由於水的比熱容較大,吸收缸體的熱量後溫度升高並不是很多,所以發動機的熱量通過冷卻水這個液體迴路,利用水作為載熱體傳導熱,再通過大面積的散熱片以對流的方式散熱,以維持發動機的合適工作溫度。

8樓:sky小呆呆

汽車水箱漏水需要這樣處理:

1、要檢查一下汽車水箱蓋有沒有損壞或者有沒有蓋好擰緊

解決方法:擰緊水箱蓋或者去汽車配件店配一個新的符合尺寸的水箱蓋。水箱蓋有分尺寸:

0.9大頭,0.9小頭,1.

1小頭,1.1大頭,專車專用(車主要自己檢視蓋子上面的標誌)。

2、檢查汽車水箱管道有沒有破裂或者介面處有沒有漏水

解決方法:找到漏水介面,拆開介面,把介面擦乾,往介面小的一端打密封膠,擠上密封膠,面積最好塗大一點,等過十多分鐘後,密封膠基本硬下來就可以套上另一端的管口,然後找適合管道口尺寸的卡箍夾緊就行。

3、檢查汽車水箱有沒有漏水

這個檢查水箱,相信很多車主朋友可能都無法檢視與檢驗,因為汽車水箱受造形和安放位置因車各不相同。有些車的水箱安放在比較明顯的位置,就可以觀察得到,這個時候可以利用給水箱裡面灌入氣體的方法,水箱裡面的水則會在壓力的情況下滲出,從而知道汽車水箱漏水的位置。

解決方法:先考慮加入汽車水箱補漏劑或者補漏粉,補漏劑對於新手是比較好操作的。

4、使用水箱堵漏劑

水箱堵漏劑的作用和原理: 作用是防止水箱漏水,延長水箱壽命,節省維修時間和費用。原理是堵漏劑是靠水溶解後在水箱內壁形成一層隔膜,把滲水點補上。

但這層膜並不是只堵住漏點,而是整個水箱內壁全覆蓋上,這就等於增加了水箱壁的厚度,漏水處一般不超過1mm裂縫或2mm的孔洞都是可以補上的。如果堵漏劑沒有辦法堵住漏孔,則到維修店裡進行維修,或更換新的汽車水箱。

9樓:以雅

方法:首先檢查下水箱,如果水管裂開,說明裂縫不是很大,這時候可自己想辦法解決,如果有強力堵漏劑的話,倒入水箱後,再啟動發動機開啟冷卻水迴圈即可,大概十分鐘就可以止漏了。

汽車水箱的保養辦法如下:

1.堅持怠速空轉持續散熱,同時翻開發動機蓋進步散熱速度。在水溫過高乃至開鍋的情況下不要試圖持續行進,避免構成大的機損事故。

不要嘗試翻開水箱蓋,不然很有也許有滾燙液體噴出致使燙壞。不要向發動機缸體、缸蓋澆冷水,很有也許構成缸體因為驟冷而迸裂。

2.通過一段時刻後,檢視轎車下方是不是漏水。用溼毛巾包水箱蓋,緩緩地翻開第一道開關(約1/4轉),待水蒸氣壓力開釋結束後,再徹底翻開水箱蓋,檢視水箱內的水量與水質,以及電扇皮帶是不是有反常。

若水量缺乏,則應慢慢地加水到最高標線附近。

3.如果水箱漏水或電扇皮帶鬆脫、斷損的情況,能夠打牽引公司**等候拖車救援。必要時,也能夠等發動機徹底降溫後,以低速駕馭的辦法將車子開到效勞廠修理。

牢記,不能以正常車速駕馭,不然很有也許構成發動機持久危害。

4.一般來說,行進兩萬公里或一年時刻就應替換防凍液;沒有防凍液時,千萬不要增加自來水,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最常見的疑問。鏽跡和水垢會約束防凍液在冷卻體系中的活動,下降散熱作用,致使發動機過熱,乃至構成發動機損壞。

5.防凍液氧化還會構成酸性物質,腐蝕水箱的金屬部件,構成水箱破損、滲漏。處理水箱毛病的辦法首要在平日的例行檢視,應該常常觀察水箱是不是有漏水或鏽蝕景象,要準時清潔,替換或增加防凍液,以進步沸點,延伸使用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奕合的yh-101金屬修補劑,塗抹在水箱的砂眼縫隙位置就行,一次堵漏,管用10年。

金屬修補劑(鐵+鋼+合金+其他金屬),對各種鑄件砂眼、裂縫、腐蝕、缺陷、劃痕都可以很好的進行修復,防水耐油耐腐蝕。

常用於:金屬管道、暖氣管道、水箱、油箱、發動機、機械裝置。

成分:金屬粉末+進口耐熱高分子合成樹脂 十年不脫膠。

耐高溫200度,零下50度

固化時間2小時內,送使用說明書+各種工具

用不完沒關係,再次密封好,保質期可達2年。

汽車水箱蓋能密封嗎 防凍液加滿了 水箱蓋封閉不嚴 我加了幾層墊子 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水箱蓋是能夠密封,此外還有單向的洩壓閥,如果水箱兩天就幹,肯定不正常,檢查其他地方是否有洩露的情況。

12樓:衛斯多姆

首先水箱裡是要留一點空間的,不然冷卻水的熱脹冷縮不有空間會脹壞零件的。所以不要在密封上打主意,要想辦法放出來點。

13樓:19王普

是小轎車的吧,不能加太滿的,上面都有最高和最低限度的,必須在這個限度內,水箱蓋密封不嚴也沒事的。如果你加的太滿,超過那個刻度,把它給抽出來

汽車怎麼,判斷是缸墊壞了

14樓:

1、用橡膠軟管檢測氣缸墊密封性

啟動發動機,將一橡膠軟管一端

靠近耳朵,另專一端沿屬著可能密封不良的缸蓋與缸體連線處查詢,如氣缸墊密封不良,可在洩漏處清晰地聽到洩氣聲。

2、通過看散熱器水花檢測氣缸墊密封性

開啟散熱器蓋,發動機保持怠速運轉,觀察散熱器冷卻液加註口,迅速將加速踏板踩到底,突然加速時如有水泡不斷從冷卻液中湧出,說明氣缸墊密封不良。氣泡越多漏氣越嚴重。嚴重時怠速狀態下散熱器口會翻水花。

3、用尾氣分析儀檢測氣缸墊密封性

某些發動機散熱器冷卻液加註口在鐵板下面,無法檢視氣泡。可開啟散熱器蓋,將尾氣分析儀的測頭置於開啟的散熱器蓋處,不要沾冷卻液,急加速時如能測到hc,說明氣缸墊密封不良。

4、氣缸墊漏氣會造成發動機溫度過高

功率下降,應及時更換,否則容易損壞氣缸蓋,造成氣缸蓋報廢,並造成冷卻液進入燃燒室。

15樓:匿名使用者

缸墊損壞後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缸蓋與缸體接觸的地方出現嚴重的油汙,駕駛過程中發動機加速無力油耗明顯增加。

16樓:壹起養車

1.在行駛中常感到發動機無力,升速困難.

2.缸蓋和缸體接縫處又是區域性出現漏氣聲.

3.發動機內發動後某1個缸

容或某2個缸不工作,發出“蓬、蓬”的聲音.

4.散熱器不斷缺水和散熱器加水口冒氣泡,或在冷卻水錶層有油珠.

5.拔出機油尺**機油,機油呈白色,放在火上加熱發出“滋滋”聲.

6.排氣管不斷有水珠流出.

7.發動機水溫過高.

8.汽缸墊嚴重損壞時,不僅發動機動力下降嚴重,有時甚至無法啟動.

汽車發動機水箱在哪,汽車水箱在哪?

汽車水箱就在發動機前面,緊貼在汽車前臉迎風的格柵後面 後置發動機除外 它是由上水室 下水室 散熱管帶和管帶外面的散熱片組成。發動機上的水幫浦把熱水打入上水室,通過散熱管帶冷卻,水箱都在風扇前面或後面。汽車水箱就在發動機前面,緊貼在汽車前臉迎風的格柵後面 後置發動機除外 它是由上水室 下水室 散熱管帶...

汽車水箱焊接問題?汽車水箱的修理常用什麼焊接方法

我記得焊銅器件是要用氧焊 好像是氧氣加乙炔的那種 的,還有一種細細的金屬條,類似粘合物,一邊焊一邊把那金屬條融在焊接處,應該有防止氧化的作用。用電烙鐵就可以 大一點的 先把你要焊的部位清洗打磨乾淨,找一塊銅片也打磨乾淨,用鹽酸腐蝕一下,然後用焊錫直接焊就可以了,焊完後記的要清洗乾淨,鹽酸的腐蝕性很厲...

電線接頭處接頭燒焦發黑電膠帶燒焦接觸不良

當然會,根據基爾霍夫電壓定律,接頭處如果分壓較大,那麼負載那邊獲得的電壓肯定減小。因為迴路中各部分的電壓的和是固定不變的。完全可能是接觸不良。dxt 128a電線發黑水基助焊劑,發黑電線接觸不良需要重新焊接,如普通助劑又不好在二次焊接,需要用到發黑錫水來焊接 哈爾濱理工大學電纜專業和高電壓畢業後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