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車在大油門時就冒黑煙

2021-10-02 07:22:31 字數 1317 閱讀 8409

1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7/8分步閱讀

高壓油泵各缸供油量不均勻或過大。供油不均勻,會產生轉速不穩,間斷冒黑煙,應予調整,使之平衡或在規定範圍內。

2/82:柴油本身的問題。使用的柴油牌號不對,粘度過大,或者柴油的質量太差,不易著火,使排氣冒黑煙,同時燃燒室和排氣管消聲也容易產生積炭,解決的辦法:選用合適的正規柴油。

3/83:噴油器工作不良或損壞,造成柴油霧化不充分。

主要原因有:

(1)噴油器壓力調整過低;

(2)噴油器調壓彈簧折斷或髮卡;

(3)噴油器針閥與閥座積炭,針閥卡滯或磨損過甚;

(4)噴油泵出油閥減壓環帶磨損過甚,使噴油器滴油。解決的辦法:把噴油器拆卸清洗或者直接更換為好。

4/84:進、排氣門間隙過大,使氣門開度減小,或者是配件機構零件鬆動、磨損、變形,凸輪軸齒輪與曲軸正時齒輪相對位置變化,氣門開閉時間不正確,導致氣缸內新鮮空氣不足。解決的辦法:

應檢查氣門間隙,氣門彈簧和氣門密封情況

5/85:排氣背壓太高或排氣管道阻塞。這種情況會造成進氣量不足,從而影響空氣、燃油混合比,造成油量過多。

解決的辦法:一是排氣管彎位過多,應儘量減少;二是消聲器內部被過多的菸灰阻塞,應予清除。

6/86:噴油泵柱塞偶件嚴重磨損,使油泵供油壓力上升緩慢,從而影響了正常的供油時間,且延長了燃油的噴射過程,影響了噴油霧化質量,這是柴油機排氣冒黑煙的常見故障。解決的辦法:

油泵應當及時換修。

7/87:進氣量不足或進氣管道阻塞。為了查清原因,應進行以下檢查:

一是空氣濾清器是否被堵;二是進氣管是否漏氣(如有此現象,發動機會因負荷增加而伴有較刺耳的氣嘯聲);三是渦輪增壓器是否損壞。解決的辦法:應檢查廢氣輪和增壓輪葉片是否損壞以及轉動是否順暢靈活;四是中冷器是否被堵。

8/88:缸套、活塞元件磨損較嚴重。出現這一情況時,活塞環密封不嚴,缸內氣壓嚴重下降,從而導致柴油不能充分燃燒而冒黑煙,且發動機動力劇烈下降,嚴重者,在帶載時,發動機會自動熄火。

解決的辦法:應更換磨損件。

2樓:

1.行駛中急加速**速多在2000以上)

2. 冷車啟動

3. 怠速(至2500轉以上明顯)

4. 高原反應(4000海拔以上多見)

3樓:北方學校程老師

檢查感測器訊號。看資料是否超出標準。引起混合氣濃

電噴柴油皮卡車上坡加大油門時嗒嗒的響而且還冒黑煙,小油門和中油門都正常,這是什麼原因?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發動機負載大了,車可以正常開就是正常的。

皮卡車買什麼牌子好,皮卡車什麼牌子好

哪個品牌的皮卡才是最適合你的?一看便知!我喜歡中興威虎,在國外戰場上都架著機槍,帶勁。皮卡車嘛!告訴你一句話 中國沒有皮卡,只有長城,長城是中國皮卡車的祖宗,買風俊吧,全部下來9萬左右,皮實耐用,工地拉工具,沙漠拉器械,村裡拉貨物,牧區拉牛羊都沒問題,經常看新聞嗎?看見中東地區打仗了嗎?那地方打仗機...

推薦幾款皮卡車,什麼牌子的皮卡車好

如果對品牌要求比較高,可以關注一下蘇州金龍 海格皮卡,4s銷售店在凱聯汽車城,海格皮卡已經代表中國皮卡兩次征戰達喀爾拉力賽,並且取得了相當優異的成績,這款車採用的是最新五十鈴發動機,在油耗和動力上實現了完美的平衡,載重量實際使用最高已經達到噸,是目前唯一採用採用陰極電泳噴漆技術的皮卡,達到10年防鏽...

皮卡車倒甲庫技巧,皮卡車倒甲庫技巧

你好,朋友,請不要著急,我給你說,倒庫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好方向感,不能暈方向 你在學倒樁的時候就是把樁給撞倒了,接著要往後邊倒,不要停車 但是,往後邊倒車的時候,必須要把車給停正了,車正輪正 我教學生的時候就是這樣教的,我想出庫的時候你會我就不教給你了,這個很簡單的,我想你教練會給你說的 往後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