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有什麼好處,皮卡車的優點是什麼

2022-02-09 06:41:21 字數 4188 閱讀 6726

1樓:河南六維倉儲貨架

皮卡是汽車市場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皮卡(pick-up) 是一種採用轎車車頭和駕駛室,同時帶有敞開式貨車車廂的車型。其特點是既有轎車般的舒適性,又不失動力強勁,而且比轎車的載貨和適應不良路面的能力還強。

最常見的皮卡車型是雙排座皮卡。皮卡既可作為專用車、多用車、公務車、商務車,也可作為家用車,用於載貨、旅遊、出租等使用。所謂的「皮卡」就是轎車和貨車的雜交品種。

隨著改裝發燒友規模擴大,皮卡改裝越來越成為改裝發燒友熱衷的門類。在美國,皮卡十分暢銷。

上世紀20年代,皮卡產品首先在美國出現,它在美國是非常實用和常見的一種交通工具,並且深受美國人的熱愛,它是美國現代牛仔文化的象徵。隨著美國皮卡市場的繁榮,皮卡也向世界其他地區延伸。

皮卡的功能優勢在於:首先是它兼具了家用車和商用車的雙重特性(客貨兩用),具有顯著的單位和家庭工具車特徵;其次是它構造多樣化從而滿足了更廣泛的需求(雙門或四門、長貨廂或短貨廂、兩驅或四驅、汽油或柴油發動機)。相比於轎車它有承載性和通過性的優點,相比於輕卡和微卡它有安全性和駕乘舒適性的優點。

2樓:十年之術

一、品牌越來越多。近兩年來,國內皮卡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品牌日益增多,產品出現同質化。目前,國內皮卡生產廠已達30多家。

中檔皮卡品牌主要有長城、揚子、中興、一汽哈輕、曙光、新凱等;10萬元以上的高檔皮卡品牌主要有慶鈴、江鈴、金通、日產等。而近一年來,又有陽光、萬豐、黑豹及東風、南汽等一些企業生產的皮卡相繼面市。 二、**越來越低。

為爭奪市場份額,各廠家**大戰,僅去年以來,平均**已降了1萬元左右,目前仍有繼續下降的趨勢。儘管如此,皮卡車市並未出現讓消費者怦然心動、大方出手的熱銷局面。預計拼完**後拼服務是各廠家少不了的「主牌」,雖然出牌花樣不一,但目的都是一樣,讓消費者不再觀望等待。

三、電噴皮卡唱主角。今年以來,大的生產廠家都推出了採用單點電噴或多點電噴發動機的皮卡。化油器皮卡和單點電噴皮卡經過一段時間的共存之後,將被全數字、智慧型化多點電噴皮卡取代。

縱觀今年各廠家的「發動機」宣傳戰,說明了他們對皮卡「心臟」的重視。今後,誰家的「心臟」好、經得起市場考驗,誰就會贏得市場。 四、為增加賣點,各廠家在配備上不斷出新。

目前有的皮卡內飾裝備已經達到甚至超過轎車的水平。大部分品牌具備了標準、豪華、超豪華三個層次和廂式車。如銷量最大的長城皮卡,上半年推出了自己特色產品--軸距和貨廂加長的大皮卡和大單排皮卡,與競爭對手拉開了距離;同時推出了2001a款、b款新型皮卡;在品種上,從3.

68萬元的單排皮卡、4.28萬元的一排半皮卡一直到7.8萬元的新型電噴皮卡,品種一應俱全。

五、中高檔皮卡界限模糊。過去一般認為中檔皮卡的**為5萬-7萬元,高檔皮卡在10萬元以上,而8萬-9萬元的皮卡是空檔。現在,隨著市場的變化,這個空檔已被填補。

中檔皮卡廠家大都推出了豪華電噴型皮卡,**均在8萬元以上;過去10萬元以上的江鈴皮卡,已降到9萬元左右;而上海萬豐皮卡、陽光皮卡一上市就定在了8萬元左右。 六、牆內開花牆外香。中低檔皮卡是我國一大特色,其價位一般在5萬-6萬元。

雖然其在國內「享受」卡車待遇,在許多城市遭遇「限行」,但在海外市場上卻有出人意料的表現。 目前,發達國家生產的皮卡均是高檔產品,效能優良、價位不菲,不生產這種中低檔皮卡,而其它發展中國家生產的同類皮卡效能和**與我國相比又有較大差距,這就為我國中低檔皮卡出口帶來了機遇。中東、北非、西亞等國對皮卡的需求量很大,進口關稅又較低,我國生產的皮卡大有「用武之地」。

據不完全統計,國內幾個銷量大的品牌,如長城、中興、一汽哈輕、揚子等,均已批量出口中東,有的廠家甚至建立了穩固的營銷網路,年銷量超過千輛。今年上半年,皮卡出口勢頭良好,預計今後皮卡還要有乙個較大的增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皮卡越野強,馬力大,空間大, 通常用於工地拉貨, 長途穿越的後援,救援。 皮卡方便改裝,不僅僅用於工地上特殊用途,也可以改成拖車,房車。

但是皮卡油耗大,排放大不適合中國家庭用,或者是城市裡使用。 另外年檢麻煩,10年內1年1檢,以後是1年兩檢。對於工地來說沒有關係,天天在用,還有專車司機。對於家用就麻煩了。

即使長途穿越,在中國現狀用皮卡的還是少。 一般是用麵包車作為保障車。

很少在高速上看到漂亮的皮卡。主要是太炫耀,沒朋友

皮卡車的優點是什麼

4樓:三人演義

皮卡車是英文pickup的音譯,又名轎卡,是一種前半部分是轎車,後半部分是帶有乙個敞開式的後車斗的車型。

皮卡車同時帶有敞開式貨車車廂的車型。其優點是既有轎車般的舒適性,又不失動力強勁,而且比轎車的載貨和適應不良路面的能力還強。最常見的皮卡車型是雙排座皮卡,這種車型是目前保有量最大,也是人們在市場上見得最多的皮卡。

皮卡既可作為專用車、多用車、公務車、商務車,也可作為家用車,用於載貨、旅遊、出租等使用。

當然,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皮卡也不例外,除了有上述的這些優點以外,皮卡也有一些缺點:一是因拿不到環保標誌在很多城市禁行,有的城市可辦理城區特別道路通行證,有費用;二是油耗高,皮卡排量都很高,自重又打,油耗一般小車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皮卡車的優點是既有轎車般的舒適性,又不失動力強勁,而且比轎車的載貨和適應不良路面的能力還強。

皮卡車是英文pickup的音譯,又名轎卡,是一種前半部分是轎車,後半部分是帶有乙個敞開式的後車斗的車型。

最常見的皮卡車型是雙排座皮卡,這種車型是目前保有量最大,也是人們在市場上見得最多的皮卡。皮卡既可作為專用車、多用車、公務車、商務車,也可作為家用車,用於載貨、旅遊、出租等使用。

當然,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皮卡也不例外,除了有上述的這些優點以外,皮卡也有一些缺點:一是因拿不到環保標誌在很多城市禁行,有的城市可辦理城區特別道路通行證,有費用;二是油耗高,皮卡排量都很高,自重又打,油耗一般小車高。

6樓:老劉說金融

皮卡在南方地區又稱之為「轎卡」「的士頭」,這種怪異的稱呼是基於皮卡駕駛室的駕乘體驗接近轎車,尤其是近幾年推出的所謂「乘用版」皮卡的駕乘體驗幾乎超越suv。那麼這種能在運載能力方面超越suv,在駕乘感受方面接近轎車的特殊車型,是不是非常有吸引力呢?優點還遠不止於此,這種車最具吸引力與「男性荷爾蒙」的核心為【越野】。

福特f-150

點選了解最新**

福特f-150

點選了解最新**

福特f-150

點選了解最新**

非承載式車身

這種車身結構有別於普通轎車和suv,此類車型使用的是「承載式車身」,指車身框架本身負責承重與承受路面衝擊,整車就像是乙個「鬆軟」的框架房,如高頻率的在崎嶇路面扭轉很容易造成塑性變形。而非承載式車身則是在承載式車身的基礎上加入一套獨立底盤,這套底盤由大量的高輕度與超高強度鋼打造,抗扭剛度非常強,在崎嶇路面不用擔心車架變形則可以放心越野。

皮卡車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7樓:創作者

皮卡優點非常多,有的甚至比轎車還好。但缺點也不少,首先它是屬於卡車類的。農村還好,城市道路就有限制,養路費也不一樣。油耗其實還是可以接受的。最主要的還是他是「卡車」

皮卡是英文pickup的音譯,是一種採用轎車車頭和駕駛室,同時帶有敞開式貨車車廂的車型。其特點是既有轎車般的舒適性,又不失動力強勁,而且比轎車的載貨和適應不良路面的能力還強。最常見的皮卡車型是雙排座皮卡。

皮卡既可作為專用車、多用車、公務車、商務車,也可作為家用車,用於載貨、旅遊、出租等使用。所謂的「皮卡」就是轎車和貨車的雜交品種。隨著改裝發燒友規模擴大,皮卡改裝越來越成為改裝發燒友熱衷的門類。

皮卡有啥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舒適度比卡車好,拉的東西比轎車多,越野效能也不錯(比轎車底盤高)

9樓:哦我大哥

皮卡在中國被分類為輕型貨車,兼有轎車和貨車的雙重特點,目前一些國產皮卡內飾越來越接近轎車,而後貨廂功能亦越來越多。可以滿足很多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行業及改裝愛好者的全部需求。而在美國等發達國家,皮卡更作為一種汽車文化被廣泛接受。

10樓:

請問中國家庭有幾家能買房車。皮卡車的發展才是中國汽車行業的發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後面箱子裡裝上機槍謝謝,,,皮卡在中國被分類為輕型貨車,兼有轎車和貨車的雙重特點,目前一些國產皮卡內飾越來越接近轎車,而後貨廂功能亦越來越多。可以滿足很多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行業及改裝愛好者的全部需求。而在美國等發達國家,皮卡更作為一種汽車文化被廣泛接受。

12樓:淺藍沫羽

皮卡是綜合轎車和卡車的功能。

推薦幾款皮卡車,什麼牌子的皮卡車好

如果對品牌要求比較高,可以關注一下蘇州金龍 海格皮卡,4s銷售店在凱聯汽車城,海格皮卡已經代表中國皮卡兩次征戰達喀爾拉力賽,並且取得了相當優異的成績,這款車採用的是最新五十鈴發動機,在油耗和動力上實現了完美的平衡,載重量實際使用最高已經達到噸,是目前唯一採用採用陰極電泳噴漆技術的皮卡,達到10年防鏽...

皮卡車買什麼牌子好,皮卡車什麼牌子好

哪個品牌的皮卡才是最適合你的?一看便知!我喜歡中興威虎,在國外戰場上都架著機槍,帶勁。皮卡車嘛!告訴你一句話 中國沒有皮卡,只有長城,長城是中國皮卡車的祖宗,買風俊吧,全部下來9萬左右,皮實耐用,工地拉工具,沙漠拉器械,村裡拉貨物,牧區拉牛羊都沒問題,經常看新聞嗎?看見中東地區打仗了嗎?那地方打仗機...

八萬左右的皮卡車那款最好,3萬左右皮卡車那種好

除了江鈴 中興 長城,還有東風,也就是以前的日產皮卡,當時我們單位也是在買皮卡的時候費了很大的精力,本來是買江鈴的,因為發動機好,而且是五十鈴技術,後來取消了是因為 和售後問題,中興皮卡車型不錯漂亮,就是問題多,而且耐用度不是很理想。買長城是定了得事情,銷售說是柴油車沒貨,而且柴油車發動機準備換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