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子怎麼混料,肉圓子怎麼做不散

2022-08-03 17:15:05 字數 4745 閱讀 7183

1樓:

加入雞蛋,姜未,蒜未,味精,鹽,料酒,等作料及可。

2樓:葬逝

剁好的肉,你可以加點藕之類的蔬菜

肉圓子怎麼做不散

3樓:小嫣老師

必須要控制好水溫,有很多人等到水燒開了以後才把肉丸子放進去煮,這樣是不正確的,肉丸子一下子溫度太高就有可能會讓肉丸子很容易散開,一般在溫度達到三四十度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把肉丸子放進鍋裡面了,讓肉丸子慢慢的適應溫度。

用料主料:肉餡500克

輔料:蒜2瓣,姜1塊,小蔥1根,胡椒粉1/2小勺,玉公尺澱粉6茶匙,五香粉1/2茶匙,醬油4茶匙,香油1小勺,鹽適量,雞蛋1個

1、準備原料

2、將姜沫、蒜沫、蔥花、雞蛋加入肉沫裡

3、再加入醬油、玉公尺澱粉、鹽、香油、胡椒粉4、攪拌均勻

5、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燒開

6、用虎口擠出肉丸子

7、將丸子全部放鍋內,開大火煮6分鐘左右

8、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9、鍋內加入適量清水、醬油、五香粉、料酒,燒沸後加入丸子10、稍煮片刻後加入水澱粉勾芡,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11、成品

4樓:牛肉包包

肉要剁好,並且要使勁的攪,才能讓肉有彈性,再加入少量澱粉,就不會鬆散。具體做法如下:

1、提前剁好豬肉餡,加入雞蛋液攪打均勻。(**是一斤的肉餡,加乙個雞蛋,250克肉餡加30克左右雞蛋液,把雞蛋打散約半個雞蛋)。

2、大蔥薑和香菜梗分別切沫,加入肉餡中(圖左邊是大蔥,右邊是姜、香菜梗),依次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強調一下姜,一定要切的細沫。

3、順著乙個方向用力攪打一會,讓肉餡更均勻抱團,下鍋後不容易鬆散。

4、鍋裡加清水,水燒開後準備下肉丸。

5、戴一次性手套,用虎口的位置擠出肉丸,再用湯勺把肉丸挖出來,直接入燒開的清水裡。

6、如果你的動作比較慢,這時候可適當調小火。

7、全部的丸子下鍋,等湯再次煮開。

5樓:匿名使用者

放澱粉、放雞蛋(一斤肉餡放雞蛋乙個)、放調料、攪上勁,這些都知道了,下面最重要的就是開水小火下鍋,讓攪上勁的肉餡,立即遇熱凝固,對不對?

邊汆丸子邊注意火,不要大開鍋,等所有的餡都汆完了,再開大火,一開鍋就關火。

如果丸子湯裡還有別的菜料,可以這時把熟丸子先撈出,煮別的菜,待別的菜料煮熟了,再把丸子放回去,就好。

總之,汆丸子一開鍋就熟,不能久煮。

至於口感勁道否,就是攪餡的功夫了。

肉圓子怎麼做的鬆軟些

怎麼做肉丸子又q又脆又彈

6樓:念姐生活小集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食材】

豬肉500克,大蔥白一段,蓮藕半個,豆腐350克,澱粉10克,料酒2勺,生抽2勺,耗油2勺,鹽1勺。

【製作步驟】

1、瘦肉一塊,切成片之後切成條,剁成肉泥。也可以直接買肉糜製作。最好用的是肥瘦3/7的肉,更香。

2、大蔥切碎,繼續和肉放到一起,再用刀剁勻。就是把蔥剁到肉裡面。

3、蓮藕用了半個的量,切成小碎粒,塊不要太大,影響口感。多切幾下,越碎越好。

4、把肉泥藕末放到乙個大的容器中,放入半塊豆腐

5、加入2勺蔥薑料酒,2勺子生抽,2勺子耗油。

6、放入1勺鹽,帶好一次性的食物手套,把所有的食材都抓勻,豆腐用手捏碎就可以。

7、加入約10克左右的生粉。目的是讓肉丸更加的緊實,而且肉質口感更嫩。

8、繼續用手把所有食材都混勻。混合勻後,我們繼續用筷子再朝1個方向攪打,讓肉上勁,變得很濃稠的狀態。

9、取一部分肉,利用手的虎口位置,擠出丸子,用手搓圓就可以了。

更多10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以前就炸丸子。但是我忘記要放一種什麼料了。炸出來的可好吃。

8樓:夏媽廚房

豬肉丸子學會家常做法,個個勁道q彈,簡單又快速,不用出去買了

肉丸子餡怎麼調呀

9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食材準備

:豬腿肉去皮500克、馬蹄200克(荸薺,又名馬蹄、水慄、烏芋、菩薺等)

輔料準備:油300毫公升、雞蛋乙個、黃酒20毫公升、鹽5克步驟——

1、備好豬肉末,馬蹄和雞蛋;

2、把馬蹄拍碎後再剁成細末;

3、豬肉末裡磕入雞蛋,加入鹽,黃酒;

4、按順時針方向一直攪拌至有粘性;

5、然後用手撈起豬肉不斷的往盆中摔打,一直至把盆子倒扣還是牢牢的粘在盆底不會落下;

6、再把馬蹄碎全部加入再一次攪拌至有粘性;

7、熱鍋倒油,油要多一點,炸過的油可以炒蔬菜;

8、然後撈起豬肉後滾出光滑的圓球;

9、油溫7分熱後轉中小火,把丸子逐個加入後轉大火;

10、炸至顏色金黃後撈起出鍋

11、這丸子直接也可以吃,紅燒,入湯都可以,切開能看到內部組織非常的細膩,而且還有彈性。

10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豬梅花肉500克;雞蛋1個;料酒,鹽,雞精,蠔油,生抽,澱粉適量

肉丸子餡的做法

1、500克梅花肉絞成肉泥,加入雞蛋乙個,加入少量雞精。

2、加入2小勺澱粉。

3、加入1大勺蠔油。

4、加入1大勺生抽和1大勺料酒。

5、2小勺鹽。

6、順時針或逆時針攪拌均勻。上勁後加入2勺溫水,再次攪拌上勁。反覆3次。

7、一塊蔥切碎放入肉泥調勻。

8、調勻後把肉泥提起摔在碗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肉丸子餡最好是五花肉做,主要放薑末蔥末,料酒,生抽,胡椒粉,鹽雞精,老抽,雞蛋,玉公尺澱粉,色拉油!攪拌均勻即可!

12樓:拾萬里之外

肉丸子餡的做法如下:

做法:1.準備肉餡。

2.加半碗水。

3.順著乙個方向攪拌。

4.準備澱粉。

5.加適量的水。

6.倒入打好水的肉餡中,攪拌。

7.加鹽、味精蔥末攪拌。

注意事項:

1.肉餡中加水時,可一次加足,也可分次加,水的多少取決於,只要是丸子能夠成型就行。

2.主要是順著乙個方向攪拌,攪上勁後才行,使肉餡完全吸收進水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流程:

1、購買適量精肉,可適當的帶點肉膘沒有關係,將肉切碎,不用很碎,一會還要剁陷。

2、去蔥洗淨,切成蔥花,取姜洗淨切成薑末(根據肉的數量酌情取量,不要太少,保證一斤肉一顆半蔥即可)

3、將肉和蔥薑混合,開始剁陷,剁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醬油或老抽,將肉剁的沒有大塊的粘連即可。放置備用。

如果要做小丸子,則取肉加入醬油、鹽、料酒、雞精、五香麵等作料,用手抓一塊肉泥,從拇指和食指間擠出,然後用勺子挖下來,放入清水中,最後上鍋煮熟即可

如果要做四喜大丸子,則需要取幾個幹饅頭,將饅頭揉碎,備用,然後將肉加入作料後,將饅頭渣加入其中,調勻。(饅頭保證丸子鬆軟)。然後,上鍋蒸,開鍋後20分鐘左右,開鍋用筷子插一下試試,如果鬆軟、容易插入則可取下。

以後做丸子湯用時取出用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五花肉去皮用絞肉機絞過,加適量的澱粉和雞蛋!再攪均勻就可了哦!再加點鹽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買包現成的調料,比如餃子料什麼的,調出來味道好還省勁兒

16樓:嫣舞妍

具備。薑末。蒜末肉陷。放三個去皮雞蛋,五香粉。花椒油。鹹鹽適當。洗手抓伴,軟硬適度。放倆個小時待滋養。後油鍋用手擠丸。直少黃出鍋。

肉圓子湯怎麼做才嫩

17樓:終極都迷糊

用料: 1、豬bai肉末du半斤。

2、嫩豆zhi腐半斤。

3、碎公尺芽菜dao約一兩。內

4、豌豆容

尖二兩。

5、老薑末一匙。

6、雞蛋乙個。

7、蔥兩棵,切碎。

8、澱粉一湯匙。

9、鹽適量。

做法:1、將肉末、豆腐、雞蛋、澱粉、薑末、鹽、一湯匙水放碗裡,用手充分抓爛抓勻。

2、再放入碎公尺芽 菜再抓勻。3、用不鏽鋼匙取一定量的料在手心裡做成丸。 4、一邊做一邊放湯鍋,用中小火煮,湯麵保持沸而不騰。

5、全部做完後改中火煮約五分鐘。

6、放入豌豆尖後立即關火。

7、起鍋裝湯缽,撒上蔥碎即可上桌。

用料:1、豬肉末半斤。

2、嫩豆腐半斤。

3、碎公尺芽菜約一兩。

4、豌豆尖二兩。

5、老薑末一匙。

6、雞蛋乙個。

7、蔥兩棵,切碎。

8、澱粉一湯匙。

9、鹽適量。

做法:1、將肉末、豆腐、雞蛋、澱粉、薑末、鹽、一湯匙水放碗裡,用手充分抓爛抓勻後,再放入碎公尺芽菜再抓勻。

2、用不鏽鋼匙取一定量的料在手心裡做成丸子,一邊做一邊放湯鍋裡用中小火煮。湯麵保持沸而不騰;全部做完後改中火煮約五分鐘,放入豌豆尖後立即關火,起鍋裝湯缽,撒上蔥碎即可上桌。

肉丸怎麼做?誰知道,要加什麼調料

18樓:蔑憶尋隙

就像拌包子餡只是少加鹽

19樓:胸懷愽大

澱粉、雞蛋、蔥、姜、料酒、花椒麵、醬油

誰知道肉丸子怎麼做?具體方法,各種材料的比例是多少

糯公尺菜肉圓子怎麼油炸不散怎麼炸糯公尺圓子才不散

澱粉可以不用過水,也可以撈沉澱在底下的溼澱粉。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即可。做魚丸一般涼水下鍋,涼水下成形好些不柴。水開後入鍋,撇沫即可,快。一 去皮豬肉 肥五瘦五 1000克,剝皮生馬蹄蓮200克 也可不放 嫩姜50克,全放攪拌機碎成肉末。加入鹽 味精 適量生粉 生抽 兩隻雞蛋用手朝乙個方向拌勻。可拍約...

肉圓子怎麼做的鬆軟些,怎樣做的肉丸子鬆軟可口呢?

丸子是地道的中國菜,在中國的南方叫元子。丸子菜雖然普通,但是在製作方法上卻有著很深的奧妙,而且形式變化多樣。這裡介紹一下丸子的奧妙,你可以因地制宜地簡化有些做法,同樣可以做出美味丸子菜的。如果你的丸子做的不好,可以對照找一下原因,相信以後手藝會有提高的。一 選料 為了保證丸子菜餚的質量,選料是很重要...

請問酒釀圓子怎麼做,酒釀圓子怎麼做

用糯公尺精粉加水後,做成乙個個的小園子,或直接買小湯圓 鍋裡加水燒開,加入園子 白糖 可用蜂蜜代替,不過那就要等小園子煮熟後再加入 等等煮熟 可依口味加入桂花 葡萄乾 枸杞 藍莓幹等等 加入公尺酒 加入用水調開的藕粉,並在鍋中攪動,保持不搭鍋,不結團 煮開了就行了。有時候,可以在上述工作完成後,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