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圓子羹怎麼做,山粉圓子怎麼做?

2021-03-04 08:19:22 字數 3232 閱讀 5736

1樓:baby愛在風中

用料南瓜 300g

酒釀小丸子 30g

水 300ml

牛奶 200ml

白糖 10g

南瓜小圓子羹的做法

南瓜去瓤,洗淨,切小塊上已熱的蒸鍋中,蒸10分鐘將蒸好的南瓜用勺子挖出肉,搗成泥

南瓜泥置於湯鍋內,加入水和牛奶,小火煮沸後放入酒釀圓子,繼續煮3分鐘,放入白糖即可

山粉圓子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五花肉500克、山粉300克。

食材的處理:

1、先將五花肉洗淨,然後切成如下圖所示的塊狀即可。

2、將生薑洗淨,然後切成片待用。

山粉圓子的預處理:

1、將幹的山粉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漸漸地將小火改為大火,此時鍋鏟要沿著鍋邊順時針方向不停的攪拌。

2、大約攪拌兩分鐘之後,食材變成糊狀即可。

3、此時,食材越來越粘稠時加入適量的食用油。(防止食材粘鍋。)4、此時不停的翻轉食材並拍打,這樣使食材更有粘性和嚼勁。

5、我們將岐山粉圓子,盛出待用放在砧板上晾涼。

6、再將整塊的山粉圓子處理之前,我們先用手粘一些涼水,為的是不讓手與食材粘在一塊。

7、快速的將山粉圓子大塊然後撕成小塊。

烹飪:1、我們用中火將鍋燒至六成熱,放入我們切好的五花肉塊。

2、我們先將肥肉多的五花肉,熬出豬油。

3、大約是燒至一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的醬油上色。

4、新增少許料酒去除腥味。

5、加入食鹽入味。

6、加入500毫公升左右的水,然後用大火燒幹水分,最後我們看到的就是收汁以後的紅燒肉如下圖。

7、我們將紅燒肉先盛出放入我們事先晾涼好的山粉圓子。

8、加入少許開水,大約燒一分鐘左右我們將燒好的紅燒肉倒入其中。

9、中火燒大約5分鐘左右,加入少許白醋,使肉質更酥爛。

10、因為山粉圓子沒有鹹味,所以我們在這裡再加入少許食鹽入味。

11、中火一分鐘左右收汁即可。

12、裝盤盛出我們就可以享受美味的山粉圓子燒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小吃。

只有在安徽少數農村或者下屬縣城的普通農家才能做出正宗的山粉圓子。它雖比不上燕鮑翅參出身豪門世家,上不了大檯面,但在不富裕的過去,卻實實在在解了多少草根寒門人家的饞蟲。那一碗熱氣騰騰黑褐色的山粉圓子,在文火燜燒過程中已將五花肉的油汁、姜蔥蒜的香味浸入體內,軟滑微甜,香氣撲面,吃起來粘而不稠、油而不膩,實在是大快朵頤的佳品。

總有些東西樸實到可以讓人不屑一顧,卻讓懷舊的人永遠埋在記憶深處,山芋粉莫過如此。

山粉圓子 - 山粉圓子的製作材料:

山粉(葛根粉)350克,豬肥膘肉200克,白糖150克,青紅絲10克,桂花5克。

山粉圓子 - 山粉圓子的特色:

色黑香甜,柔韌筋道,是安徽桐城、合肥、六安等地區的風味小吃。

最大特色在於利用山粉(也就是紅薯的澱粉)把肉的香味和油膩都吸進去,這樣雖然飽含肉香,卻不油膩,讓人越吃越想吃。

山粉圓子 - 教您山粉圓子怎麼做,如何做山粉圓子

做法一1、涼水(也有說用熱水的)拌山芋粉,達到能揉成團為止,做成乙個乙個一寸直徑的粉團。

2、鮮豬肉切成紅燒肉大小,下鍋燒熟。

3、將山粉圓到入肉鍋內,翻燒加水適量,燒至山粉圓全黑即熟。其口感粘而不稠、油而不膩。

做法二1、山粉加水和略稀,鍋邊油燒熱,到入一小飯碗山粉糊,翻成煎餅狀,無白色夾心即好。盛起,切成1寸至2寸方。

2、鮮豬肉切成紅燒肉大小,下鍋燒熟。

3、將山粉圓到入肉鍋內,翻燒加水適量,燒至山粉圓全黑即熟。其口感粘而不稠、油而不膩。

做法三1、鮮豬肉切成片,下鍋燒熟,後加水燒開。

2、山粉加水和稀,用勺盛山粉糊沿鍋慢慢傾倒,熟後即鏟下。

3、加鹽調料煮開。

山粉圓子 - 山粉圓子的製作要領:

入籠蒸時要用

旺火沸水速蒸,蒸至黑色、外表有小泡時為宜

蒸南瓜圓子怎麼做

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南瓜500g

糯公尺粉300g

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南瓜丸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南瓜和糯公尺粉。

2南瓜去皮切片。

3放入蒸籠內大火蒸熟。

4蒸好的南瓜倒進乙個大碗裡,趁熱加入白糖,壓成糊。

5加入糯公尺粉和成光滑的麵團。

6取適量麵團搓成圓形。

7用勺子壓出豎紋,用手輕輕壓扁。

8加上乙個小帽子。

9蒸籠內墊上粽子葉,將南瓜丸子放在上面。

10放入蒸鍋大火蒸熟即可。

南瓜糯公尺圓子羹的做法,南瓜糯公尺圓子羹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糯公尺粉放入小碗中

2.用冷水一點點倒入碗中,並同時用筷子攪,直到最後合成團內。容3.然後用兩手心揉成一粒粒的小湯圓

4.煮鍋中加適量水燒開,放入小湯圓,湯圓漂起撈出。

5.撈出的小湯圓放入冷水中泡起來,防止黏在一起。

6.買來南瓜乙個

7.南瓜洗淨、削皮、去籽,切塊放入碗裡,隔水蒸15分鐘至熟8.用勺子把熟透的南瓜塊碾成泥狀

9.紅豆與涼水適量同時下鍋,水開後轉小火,直至熟透。

10.紅豆煮熟後,放入之前做好的南瓜泥攪勻,再放入之前做好糯公尺圓子開鍋就關火。

11.熱辣辣的【南瓜糯公尺圓子羹】微甜可口!

6樓:匿名使用者

over sevilla

南瓜公尺酒圓子羹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南瓜500g

公尺酒小圓子

1袋輔料

冰糖適量

藕粉10g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鍋中加入清水放入去皮切塊的南瓜煮至南瓜熟透。

3.然後用手持攪拌機把南瓜攪打成蓉。

4.煮開後撇去上面的浮沫。

5.加入小圓子繼續煮至。

6.小圓子浮起加入袋中配送的公尺酒。

7.再加入冰糖。

8.淋入藕粉。

9.攪拌均勻關火。

小貼士南瓜最好用老南瓜來製作,口感更綿甜。

如果沒有攪拌機也可不用攪打,煮好直接食用就可。

藕粉沒有可用水澱粉代替。

南瓜糯公尺圓子羹怎麼做,南瓜糯公尺圓子羹的做法,南瓜糯公尺圓子羹怎麼做

材料糯公尺粉,南瓜,紅豆數十顆,清水 做法1.先來做糯公尺圓子 準備一些糯公尺粉和涼水。2.糯公尺粉中倒入適量的涼水,水要一點一點的加,面不要活得太軟。3.用手心將活好的糯公尺面措成一粒一粒的小湯圓。待鍋中水開後放入小湯圓。湯圓下鍋 後要用鏟子從鍋底走一邊,以防止小湯圓扒鍋。4.鍋中的小湯圓浮上來後...

芝麻圓子怎麼做,山粉圓子怎麼做?

這是一款 三蒸九扣 菜式中的甜菜。每個芝麻丸子餡有 25克重,皮重 22.5克重,加之每個面上粘裹的陰公尺 豬油 白糖 7克多,約重 55克,10人一桌,每人 2個,僅吃此品,已有 110克之多,經濟實惠,是田席的最大特色。烹製方法 1.蜜瓜條 蜜棗 蜜桃脯切成綠豆大的小粒,與紅糖 白糖 芝麻粉 豬...

炫彩小圓子的做法步驟圖,炫彩小圓子怎麼做

用料糯公尺粉糖粉 南瓜紫薯黑糖椰汁酒釀 冰糖溫開水 彩色小圓子的做法 糯公尺粉 糖粉 溫開水 南瓜泥 紫薯泥 黑糖,揉成小圓子彩色小圓子的做法 步驟1 小圓子煮開,加椰汁或者酒釀 彩色圓子的做法步驟圖,彩色圓子怎麼做好吃 五彩圓子步驟1 盆裡放入25克糯公尺粉 步驟2加入紅菜頭粉 步驟3加適量熱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