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察犯法嗎,什麼是冒充警察罪

2021-10-01 08:06:00 字數 1999 閱讀 3629

1樓:華律網

冒充警察構成招搖撞騙罪,是指為謀取非法利益,假冒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身份或職稱,進行詐騙,損害國家機關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動的行為。本罪屬於行為犯,只要行為人冒充國家工作人員進行招搖撞騙就應當以犯罪論處,應當立案偵查。該罪的犯罪構成要件如下:

客體要件: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國家機關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動。客觀要件:

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具有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身份或職稱,進行詐騙的行為。主體要件: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即任何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人都可以成為本罪的主體。

非國家工作人員和國家工作人員均可構成本罪。主觀要件:本罪在主觀方面只能是出於故意,其犯罪目的是為了謀取非法利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條?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招搖撞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冒充人民警察招搖撞騙的,依照前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2樓:法律快車

如果僅僅是冒充警察,沒有去謀取個人的非法利益的話,是會受到行政處罰的。如果為了謀取個人的非法利益就構成了招搖撞騙罪的,這屬於情節特別嚴重的情況,會加重處罰,根據我國的刑法規定,會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並且附帶民事責任。

3樓:戚易文

肯定出觸犯法律,僅冒充而不構成實質危害觸犯法律會處以治安拘留及罰金,以騙取他人為目的的冒充則視危害性質量刑兩年或者更長,這個是觸犯刑法會判刑

4樓:湘平之戀

犯法的,情節嚴重的話,可能會判刑

5樓:梓楓

假冒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身份或職稱,損害國家機關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動的行為。依照《刑法》第279條的規定,對招搖撞騙罪根據其罪行輕重分兩個量刑幅度處罰:其一,構成招搖撞騙罪而犯罪情節一般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其二,犯招搖撞騙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此外,冒充人民警察招搖撞騙的,從重處罰。

什麼是冒充警察罪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冒充警察構成招搖撞騙罪,是指為謀取非法利益,假冒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身份或職稱,進行詐騙,損害國家機關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動的行為。

7樓:

沒有冒充警察罪,冒充警察會構成招搖撞騙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條規定,招搖撞騙罪是指為謀取非法利益,假冒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身份或職稱,進行詐騙,損害國家機關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動的行為。

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即任何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人都可以成為本罪的主體,非國家工作人員和國家工作人員均可構成本罪。

8樓:默唸心平氣和

就是並不是警察的人,扮成警察來謀取利益等其他

9樓:消失的航路

法律上沒有這個罪名,冒充警察犯罪的按照《刑法》第279條的規定,對招搖撞騙罪根據其罪行輕重分兩個量刑幅度處罰:其一,構成招搖撞騙罪而犯罪情節一般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其二,犯招搖撞騙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此外,冒充人民警察招搖撞騙的,從重處罰。

10樓:韋小寶

可能構成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招搖撞騙罪。

刑法第六章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罪,第一節擾亂公共秩序罪,第二百七十九條 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招搖撞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冒充人民警察招搖撞騙的,依照前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冒充警察已經涉嫌構成招搖撞騙罪,本罪是指為謀取非法利益,假冒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身份或職稱,進行詐騙,損害國家機關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動的行為。

第二、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招搖撞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冒充人民警察招搖撞騙的,依照前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傳銷犯法嗎?犯法的話為什麼警察抓了他們為什麼又放了?誰能告訴

傳銷要看哪種了,如果是安利哪種銷售方式的就不犯法,如果是吃大鍋飯.的哪種就犯法了,但有很多人在做這千警察抓也抓不完所以抓到下面哪些業務員是只是做做思想工作就放了,或是潛送回家.只抓頭頭只.呵你說的事在乙個小房間裡搞傳銷吧.吃大鍋飯.睡地鋪.做小板凳看黑板.如果是這樣這就屬於乙個完美德 傳銷太亂了做成...

冒充別人公司簽合同,但是事實存在是詐騙嗎

冒充別人的公司去簽合同的話,就是犯法的事,如果造成嚴重後果的,可以以詐騙論處 我覺得這是詐騙行為的一種 你好,如果公司追認是可以的,否則當然涉嫌詐騙。違法行為你可以舉報他。簽合同使用的不是本人名字,是否屬於詐騙?一 根據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條的規定,合同詐騙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 履行合同過程中...

緝毒警察是最危險的職業嗎,請問緝毒警察是一個固定的職業範圍還是說普通警察在需要的時候就會轉變為緝毒警察?

什麼職業不危險?軍人不危險嗎?那是頂著子彈。只能說在哪幹而已。你需要鋼鐵般的意志才能在迪拜當一個窗戶清潔工。當這個工人發現公寓的窗戶上有個斑點,他只能探身用橡皮滾子將玻璃快速擦拭一番。這無足為奇 但這是在迪拜朱美拉海灘一個商業大樓34層400英尺 約122米 高的公寓。他走出狹窄的窗臺上,抓著窗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