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把我的個人資訊告訴其它人是犯罪嗎

2021-07-29 12:46:36 字數 4114 閱讀 8646

1樓:小悅兮

他人個人資訊的,但非職務活動時,是不能告訴他人個人資訊,如果非法洩露個人資訊嚴重的,會構成犯罪。

《關於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的意見》

二、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的主要內容

(五)明確違反規定處理犯罪人員資訊的責任

負責提供犯罪人員資訊的部門及其工作人員應當及時、準確地向犯罪人員資訊登記機關提供有關資訊。不按規定提供資訊,或者故意提供虛假、偽造資訊,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嚴重後果的,應當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負責登記和管理犯罪人員資訊的部門及其工作人員應當認真登記、妥善管理犯罪人員資訊。不按規定登記犯罪人員資訊、提供查詢服務,或者違反規定洩露犯罪人員資訊,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嚴重後果的,應當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使用犯罪人員資訊的單位和個人應當按照查詢目的使用有關資訊並對犯罪人員資訊予以保密。不按規定使用犯罪人員資訊,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嚴重後果的,應當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個人資訊保護的重要性

1、一些國家機關和電信、金融等單位在履行公務或提供服務活動中獲得的公民個人資訊被非法洩露的情況時有發生,對公民的人身、財產安全和個人隱私構成嚴重威脅。對這類侵害公民權益情節嚴重的行為,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2、隨著資訊科技的高速發展,個人資訊的蒐集變得越來越容易。對此類資訊的不當使用或予以公開會給個人造成財產、精神上的損失。因此,對個人隱私權的保護不能只停留在所謂獨處權的保護上,而應該朝著保護個人資訊的方向發展。

3、刑法修正案專門就保護公民的個人資訊作出規定,無疑對於那些非法**、提供或者以竊取、收買等方式非法獲取公民資訊的不法之徒是一種威懾。因為,在所有的法律責任中,刑事法律責任的懲處和威懾是最嚴厲的。我國以修改刑法的方式介入個人資訊保護,表明了國家對公民個人資訊保護重視的程度,同時也證實了國家對公民個人資訊保護的力度。

4、個人資訊保**的制訂也將更全面更完整地保護網路上的個人隱私和資訊,同時對網際網路企業加強行業自律方面起到作用。

2樓:aiszqm名店

如果警察用於正常,那就不是,

有人私自查詢我的個人資訊是否違法

3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有人私自查詢個人資訊有證據證明私自調取,就可以證明是違法的。侵犯其隱私權。

我國《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一規定:

國家機關或者金融、電信、交通、教育、醫療等單位的工作人員,違反國家規定,將本單位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資訊,**或者非法提供給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竊取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獲取上述資訊,情節嚴重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單位犯前兩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各該款的規定處罰。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私自查詢他人的個人資訊是屬於違法的。

原因是:根據民法總則規定,獲取他人資訊的,要履行資訊保安的義務,同時需要徵得他人的同意,否則,是違法行為。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一百一十一條

自然人的個人資訊受法律保護。任何組織和個人需要獲取他人個人資訊的,應當依法取得並確保資訊保安,不得非法收集、使用、加工、傳輸他人個人資訊,不得非法買賣、提供或者公開他人個人資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四十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通訊自由和通訊祕密受法律的保護。除因****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機關或者檢察機關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對通訊進行檢查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訊自由和通訊祕密。

5樓:永不掉落的玫瑰

有人知道你的號碼,姓名私自查詢你的個人資訊,屬於違法行為。一般派出所和公安局不允許洩露資訊的。

6樓:

他這樣侵犯了你的隱私權,你可以起訴他的。

7樓:獅子座之吻

你好:此種行為的確侵犯了你的人格權利,侵犯了你的隱私權。嚴重的可能構成犯罪的。

你可以請求公安局停止這種侵權行為。如果像你說的公安部門或其他國家機關洩露了你的資訊,嚴重的他們會構成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罪。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祝你天天好心情:)

8樓:

你好有人查我的資訊算違法嗎

9樓:小寶貝愛紫蝴蝶

李紅遠15839037091

110報警後警察會對自己的個人資訊保密麼?

10樓:正氣長春

為舉報人保密是bai公安機關應盡的du義務,如果你舉報zhi他人違法行為後dao,被**泌露舉報人信

專息,公安屬的相關人涉嫌違法,你可以要求追究他們的責任。

如果被舉報的人對你打擊報復,你可以要求公安機關對行為人依法作出處理。

11樓:一隻鶴

根據規定,原則是會保密的。但是,你作為舉報人,很可能要作為證人,或者重要線索人,你的資訊不一定能全部保密,可能會在一定範圍內知悉。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公安應該保護線人或者是證人 但是我們目前法律在保障方面還不是太好 希望您多注意安全 保您平安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要依法保守報案人、舉報人和控告人的個人資訊和安全版。

1、我國《警察權法》規定,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二)洩露國家祕密、警務工作祕密。

2、《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七十條規定,公安機關應當保障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

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如果不願意公開自己的身份,應當為其保守祕密,並在材料中註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警察是替

bai你保密的,du但是如果牽

zhi扯到刑事案件或者是dao比較有影響力的案子專,警察一般為了儘快辦案屬,弄清事件的詳細情況會直接呼叫報警人**甚至是ip進行尋找報警第一人瞭解事情的詳細情況,這樣一來有些原本需要替你保密的資訊就會被個別人透露出去以至於洩露你的資訊!所以報警為國需謹慎,保己保命方為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抄相關法律規定,**要依法保bai守報案人、du舉報人和控告人zhi的個人資訊和安全。

1、我dao國《警察法》規定,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二)洩露國家祕密、警務工作祕密。

2、《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七十條規定,公安機關應當保障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

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如果不願意公開自己的身份,應當為其保守祕密,並在材料中註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求保密,警察會的,

警察可以隨意透露別人的身份證資訊嗎?

17樓:沙洲

對於你的問題,既然他是你的朋友何必要去問他認識的警察呢,對於一名警察肯定是不能透露別人資訊的,你覺得氣惱就直接打110舉報他人好了 對於你的問題能不能說的具體點,具體的問題在具體回答.

18樓:真樸苑

按照國際慣例是不允許的,但是你所在環境很有特殊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不可以隨意透露別人的身份證資訊。屬於違紀違法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三條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對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公民個人資訊,應當予以保密。

第十九條 國家機關或者金融、電信、交通、教育、醫療等單位的工作人員洩露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公民個人資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第二十條 人民警察有下列行為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洩露因製作、發放、查驗、扣押居民身份證而知悉的公民個人資訊,侵害公民合法權益的。

20樓:增臺

這是違法的,但你沒有能力告警察的

110報警後警察會對自己的個人資訊保密麼

為舉報人保密是bai公安機關應盡的du義務,如果你舉報zhi他人違法行為後dao,被 泌露舉報人信 專息,公安屬的相關人涉嫌違法,你可以要求追究他們的責任。如果被舉報的人對你打擊報復,你可以要求公安機關對行為人依法作出處理。根據規定,原則是會保密的。但是,你作為舉報人,很可能要作為證人,或者重要線索...

我懷疑我的個人資訊是從公安系統透露的,如果真有人從公安系統查

公安網檢視個人資訊沒有記錄的,這個公安個人資訊網頁,因為有工作需要,只有公安系統的人員可以瀏覽檢視。但是如果私自透露的話。經查證屬實可以給予警告處分。隨著網際網路應用的普及和人們對網際網路的依賴,網際網路的安全問題也日益凸顯。惡意程式 各類釣魚和欺詐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同時黑客攻擊和大規模的個人資訊洩...

貼吧自己的個人資訊是如何被別人知道的?

進入i貼吧。點個人資訊右上角的設定。倒數第五行。在 不允許任何人關注我,並隱藏我的個人動態 選項前面打鉤然後儲存就可以了。o o 怎麼能讓別人看不到我在貼吧發的帖子,和我喜歡的貼吧,求助,貼吧個人資訊怎麼全部隱藏 想完全消除掉是不可能的,試試刪除帖子。隱藏動態,設定不被關注。登陸到 我的i 貼吧,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