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步伺服電機和同步伺服電機的區別

2021-10-09 05:11:05 字數 2490 閱讀 7091

1樓:smile逝季

區別:1、控制速度不同。

同步伺服電機控制速度快,從發動到額外轉速只需幾毫秒,而相同情況下非同步電機卻需求幾秒鐘。

2、發動扭矩不同。

同步伺服電機較非同步伺服電機發動扭矩大,能夠帶動大慣量的物體進行運動。

3、功率密度不同。

相同功率規模下,同步伺服電機能夠把體積做得更小、重量做得更輕。

4、運轉效率不同。

同步伺服電機運轉效率高, 可支撐低速長期運轉,非同步伺服電機支撐高速長期運轉。

5、斷電時情況不同。

同步伺服電機斷電無自轉現象,可快速控制中止動作,非同步伺服電機斷電有自傳現象。

2樓:來自盔頭巖清淨的冷月

非同步伺服電機和同步伺服電機主要有性質、功率、應用範圍三種區別。

1、性質不同:

同步伺服電機目前多采用永久磁鋼轉子,常稱為永磁同步電動機,配有位置編碼器和驅動器,實現速度、位置和扭矩的閉環控制,實現各種控制特性。非同步伺服電機轉子在此磁場的作用下轉動,同時電機自帶的編碼器反饋訊號給驅動器,驅動器根據反饋值與目標值進行比較,調整轉子轉動的角度。

2、功率不同:

一般情況下,非同步伺服電機功率可以做的比和同步伺服電機的功率大很多。

3、應用範圍不同:

同步伺服電機主要用脈衝控制,一般做進給運動,位置控制。

非同步伺服電機主要用模擬量控制,一般用在主軸,應用在注塑機等大功率的機器主軸。

3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非同步伺服電機非同步伺服電機實際上和非同步電機是幾乎完全相似的,不過其引入了編碼器實現了對電機的閉環控制,因此也可以視為伺服電機的一種。尤其是當前變頻調速技術的飛速發展,非同步伺服電機的實際控制效能也很不錯,配合其支援大功率、高轉速的特點,在一些永磁同步電機無法勝任的地方大放異彩。

特點:

1. 功率可以做得很大,設計成熟,執行可靠性高。

2. 支援高速(過10000rpm)長時間執行,同比下永磁電機最高只能做到6000~8000rpm轉速。

3.價效比高,在對控制精度要求不高的情況下可以替代永磁電機使用。

同步伺服電機和感應電機一樣是一種常用的交流電機 。特點是:穩態執行時,轉子的轉速和電網頻率之間有不變的關係n=ns=60f/p,其中f為電網頻率,p為電機的極對數,ns稱為同步轉速。

若電網的頻率不變,則穩態時同步電機的轉速恆為常數而與負載的大小無關。

特點:

1.低轉動慣量,高動態響應

2.高功率密度,結構緊湊

3.光滑外殼設計,易於清潔、維護

4.封裝等級ip54、ip65

5.使用壽命長

非同步伺服電機和同步伺服電機的區別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致遠電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伺服電機和感應電機一樣是一種常用的交流電機。特點是穩態執行時,轉子的轉速和電網頻率之間的關係n=ns=60f/p,ns成為同步轉速。若電網的頻率不變,則穩態時同步電機的轉速恆為常數而與負載的大小無關,執行效率高。

這點相當重要,

數控裝置中的交流電機以同步伺服電機為主。伺服電機在工作中在最低轉速和額定轉速之間保持恆轉矩輸出,

非同步伺服電機,因其轉子繞組電流是感應產生的,又稱感應電動機。非同步電動機是各類電動機中應用最廣、需要量最大的一種。

非同步電動機的基本特點是,轉子繞組不需與其它電源相連,其定子電流直接取自交流電力系統;具有接近恆速的負載特性,能滿足大多數工業生產機械拖動的要求。其侷限性是,它的轉速與其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有固定的轉差率,因而調速效能較差。此外,非同步電動機執行時,從電力系統吸取無功功率以勵磁,這會導致電力系統的功率因數變壞。

因此,在大功率、低轉速場合不如用同步電動機合理。非同步伺服電機工作在額定轉速和最高轉速之間的恆功率區,由於要達到很大的調速範圍,非同步伺服電機的額定轉速一般都很低。

6樓:碧璟俎可佳

同步伺服電機編碼器帶磁極檢測,一般有uvw訊號,而增量的沒有這個訊號,所以同步伺服定位效果好,力矩大,啟動快,省電

同步伺服電機和非同步伺服電機各有什麼優缺點?用途有什麼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同步伺服電機?老兄搞錯了吧

同步伺服電機目前多采用永久磁鋼轉子,常叫永磁同步電機,配有位置編碼器,與驅動器配合,可以實現速度、位置、力矩等的閉環控制,實現各種各樣的控制特性,功率質量比比非同步電機大很多

8樓:德歐伺服驅動

同步主要用脈衝控制,非同步主要用模擬量控制,當然各種控制方式他們都有。

同步電機對於各種高速起停,定位什麼的 都比非同步的要好。

非同步的功率可以做的比同步的大很多。

同步的一般做進給運動,位置控制。

非同步的一般用在主軸,注塑機這種大功率的地方,適合長時間高速運動。散熱比較好。

求交流非同步電機伺服控制和用伺服電機控制有什麼不同

同步電機 交流電動機的一種,轉速完全按照下面關係式運 轉速 頻率x60 磁極對數,轉速與供電頻率有關第,只要頻率不變,轉速就不會變,用在轉速要求恆定不變的裝置中。非同步電機 交流電動機的一種,轉速比相同極數的同步電機低一點,具有高可靠,低造價等特點,是工農業中最常用的電機。直流電機 用直流電驅動的電...

步進電機跟伺服電機的區別,伺服電機和步進電機的區別

步進電機是一種離散運動的裝置,它和現代數字控制技術有著本質的聯絡。在目前國內的數字控制系統中,步進電機的應用十分廣泛。隨著全數字式交流伺服系統的出現,交流伺服電機也越來越多地應用於數字控制系統中。為了適應數字控制的發展趨勢,運動控制系統中大多采用步進電機或全數字式交流伺服電機作為執行電動機。雖然兩者...

怎樣選擇伺服電機怎樣選擇伺服電機

大成恒業黃工 提供電機 直流調速 變頻器改造維修選型等服務 不加減速機的話1.3或1.5kw的電機應該夠了,因為不知道您系統的速度和加速度要求,所以也沒算加減速時間.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把電機選大一點,或者加個減速機.帶不動。對於你的應用,減速機是一定要加的,首先要清楚加減速機的目的 1 不考慮負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