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為什麼爛腳,烏龜腳爛了怎麼辦?急急急

2021-09-29 06:10:21 字數 4375 閱讀 6358

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爛腳**方法:

腐皮 診斷:龜的表皮發白潰爛,潰爛嚴重時,**開裂。 **:

碘酒塗抹後,塗上紅黴素眼膏。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重複**過程。對於嚴重的病龜,需要口服抗生素。

2.斷指後已經感染腫脹的,堅持塗紅黴素膏,一般兩、三個星期後會消腫的。  指甲根部已經糜爛的,需要清理糜爛組織,清理後,如有出血,先用雲南白藥止血,以後每天用聚維酮碘或碘伏消毒上紅黴素膏,每天上藥1-3次,半乾養在25-30度的飼養環境中。

每天短時間泡澡兩次(每次泡澡10分鐘,泡澡前患處塗上紅黴素膏防水),堅持10-30天,根據損傷程度而定。有食慾的口服抗生素一個療程7-14天,如果拒食了,應該考慮使用注射用抗生素一個療程7-14天。

2樓:萌貨小精靈

烏龜爛甲是新手養龜常見的一種情況那麼自己養的愛龜得了爛甲腐甲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教大家一個快速**烏龜爛甲的方法烏龜得了爛甲,那就說明烏龜現在是不適應目前飼養的水質的有可能是水中含有感染的病菌

3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是草龜吧 草龜最容易腐皮爛甲 其他品種的龜好一點 一般前爪都是鋒利完整的(扒拉食物 攀爬) 當然這個和水質 底砂也有關係

4樓:豆兜々╁♀鑫

應該是水質問題,導致細菌進入傷口然後出現潰爛現象。最好不要碰水,要上藥

烏龜腳爛了怎麼辦?急急急

5樓:好嗎很好呀

彆著急 龜龜腐爛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爛甲病。

爛甲病甲殼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

[症狀]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以見到肌肉。

[防治]將病龜的爛甲剔除,然後用雙氧水搽抹患處,再將高錳酸鉀結晶粉敷在傷口上。

感染 [**]在飼養過程中,龜體出現傷口並因外部環境而導致傷口感染!

[症狀]區域性紅腫,組織壞死,有膿液!

[防治]對剛形成的傷口應立即用雙氧水清洗傷口,然後塗抹抗生素藥品進行防腐。如果已經形成感染,那麼應先將傷口裡的膿液和壞死物質清除,形成新鮮創面,再按上述**剛形成傷口方法進行**。

出血性敗血症

[**]由嗜水氣單細胞菌引起。

[症狀]病龜**有出血斑點,嚴重者**潰爛、化膿。

[防治]用氟哌酸或青黴素溶液浸泡病龜,但這種病**機率不大!

小烏龜腳爛了,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潰瘍,這種情況在烏龜身上還是蠻常見的。如果是發病初期且情況不是很嚴重可以先在家裡自行**。具體方法是可以在小龜平時活動的水中加入慶大黴素、林克黴素、氨苄西林、頭孢等消炎藥,都是注射用藥,選擇其中一種就可以了,一般兩升水加一支就可以,還有以前有人試過用加倍高濃度的護龜液泡過也有作用,但如果你家小龜年齡或者個子小就不建議使用。

還有就是每天用紅黴素眼藥塗抹於患處,一天2-3次。還要每天儘量讓它晒晒太陽,紫外線殺菌作用最佳。如果症狀輕這樣**一週左右可以痊癒,如果嚴重最好帶到寵物醫院配合打針。

養烏龜最好勤換水,勤晒太陽,最好使用護龜液,這樣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這種情況就會有好轉。再就是水缸裡最好有一個小平臺或者一塊石頭可以讓龜離開水,另外水不用很多,到龜殼的2/3處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腐皮病(腐皮潰瘍病)

[**]由單孢桿菌感染引起。因其他原因導致**受傷,此病菌趁虛而入,引起受傷部位**組織壞死。

[症狀]肉眼可見病龜的患部潰爛,表皮發白。

[防治]首先清除患處的腐爛表皮和死皮,用金黴素眼藥膏塗抹,每天一次。若龜自己吃食,可在餌料中新增土黴素粉;若龜已停食,可按每千克龜1克的用量用土黴素填喂,然後將病龜隔離飼養。切忌放水飼養,以免加重病情。

龜恢復後再入池飼養。

輕度腐皮病,最容易發生在腋窩、跨窩、頸部等**褶皺較多的部位。

重度腐皮病。病**部已經不能正常伸縮。

8樓:超人無花果

龜龜腐爛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爛甲病。

爛甲病甲殼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

[症狀]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以見到肌肉。

[防治]將病龜的爛甲剔除,然後用雙氧水搽抹患處,再將高錳酸鉀結晶粉敷在傷口上。

感染 [**]在飼養過程中,龜體出現傷口並因外部環境而導致傷口感染!

[症狀]區域性紅腫,組織壞死,有膿液!

[防治]對剛形成的傷口應立即用雙氧水清洗傷口,然後塗抹抗生素藥品進行防腐。如果已經形成感染,那麼應先將傷口裡的膿液和壞死物質清除,形成新鮮創面,再按上述**剛形成傷口方法進行**。

出血性敗血症

[**]由嗜水氣單細胞菌引起。

[症狀]病龜**有出血斑點,嚴重者**潰爛、化膿。

[防治]用氟哌酸或青黴素溶液浸泡病龜,但這種病**機率不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敷碾碎的消炎藥,我家烏龜就真麼治的,我問過賣烏龜的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幾樓說用鹽水泡的?不痛死那龜....唉呀....改天我帶點補品來看看那小龜....或者你們就給它找個物件吧........

11樓:貓王佐羅

您好,爛甲

症狀: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洞穴或見肌肉,絕食或少食預防與**:將病龜脫離單養,再將病龜的爛處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或用其他消炎藥

塗抹患處

也可以用三七粉或鮮三七藥敷病龜患處

至於腳上的傷,用紅黴素外敷,食物內摻土黴素內服儘量幹養吧,對傷有好處

但一定要保證龜龜每天都有水喝哦

還要經常給滴眼藥水保持眼睛溼潤

小烏龜的前腳潰爛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腐皮病:在惡劣的飼養環境下或對水質的敏感或**受到外傷,龜龜的**抵擋不了細菌等病原微生物的侵入,龜的表皮發白、灰黃、潰爛,潰爛嚴重時,**開裂,露出鮮紅的皮下組織。 去藥店買金黴素眼膏和雲南白藥噴霧配合使用 建議半乾養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 每次15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摸上去溫溫的就可以,飼養箱一定要加蓋 加蓋要留個小縫透氣 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 沒加溫棒的話,泡上15分鐘水差不多就涼了 就把龜拿出來 幹放在飼養箱裡面 等待下次的泡水 注意水溫 小心龜感冒了

泡水前上金黴素可防水消炎 泡完水20分鐘 龜擦乾拿出 噴雲南白藥

不要用直接接來的自來水養龜 水中有氯氣 會對龜的眼睛**有傷害 接上自來水放上1天以上 保證泡水時的水溫是手摸起來溫溫的 泡20分鐘就拿出來幹放著 記著泡水時飼養箱要加蓋 保溫 留分 透空氣 要不龜會憋s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再將烏龜放到水中,因為 它腳已潰爛,泡水中會加重。去醫藥店買雲南白藥,是那種粉末的,瓶裝的。一天三次。雲南省白藥有去腐生肌的功效。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出原因,是不是什麼一起養的東西咬的,如果是的話就分離開再處理,如果不是的話可能是水質太差感染的。建議先從水裡拿出來,用消炎藥膏或者粉敷在傷處,過一段時間估計就會好了。

烏龜腳爛了怎麼辦

15樓:接慕雁抗春

用鹽水,加金黴素軟膏(藥店有售,很便宜的)塗抹傷處,不放於水中,等金黴素軟膏幹後放入水中。多喂營養的,晒太陽。堅持用藥,很快就好的!~~~~

祝你龜龜早日**!

16樓:佘淑珍尋壬

用高孟酸鉀泡至5分鐘後,取出用龜康寧或鹽酸金黴素塗至爛處,幹養半月後至一月後可全愈。

17樓:使用者名稱***麻煩

珍珠是有著腐皮腐甲之王的稱號的龜龜……塗紅黴素軟膏,塗藥後離水乾養3小時。平時多注意水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養 別和別的龜一起養 容易被別的龜咬 這不叫事 不影響健康 養養能痊癒傷疤都不留 不用上藥 水路兼併的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碘酒消毒抹百多邦幹養不好你找我早上**點晒半小時太陽十年養烏龜經驗望採納

20樓:

烏龜飼養的水多勤勞更換,多晒太陽。喂點新鮮的小蝦小魚就好的。

烏龜腳爛了怎麼辦?

21樓:宛露辛桂楓

少放水,每天至少兩小時最好不放水,在這期間在爛的部位塗上紫藥水,或碘伏,一週內應該能好.

22樓:及長鍾離清舒

用紅黴素眼膏擦患病處,痊癒之前幹養,每天泡水兩小時。

23樓:因為愛所以窮

考慮腳潰爛就是糖尿病引起的血管病變,導致末梢血運差,足跟缺血缺氧,就會產生組織潰爛。建議您還是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後,根據**再進行具體的對症**。

小烏龜爛腳怎麼辦?小烏龜腳爛了,該怎麼辦

我的小烏龜以前也爛過腳,不要長時間泡在水裡面,這樣會越來越嚴重的,你買一管百多邦,每天塗在患處,慢慢就會好的!如果是水龜,每天最好泡三次水,每次半個小時,之後再拿出來繼續幹養!用鹽水泡30分鐘 再幹養2個小時 我的經驗哦 這樣每天一次 連續三天 如果不是很嚴重應該就好了。如果還是不行 那就要用藥了 ...

烏龜肚子爛了怎麼辦,烏龜腳爛了怎麼辦?

叫軟殼病,特徵就是爛殼,你要常常給一些含鈣量高的食最好帶他去看寵物醫生,這就是軟殼病了。此病不會傳染 將病龜的病灶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患處。對於新鮮的創傷應敷雲南白藥止血,小心包紮,精心調養。對於烏龜的主人來說,勤於換水 保持烏龜生活環境衛生是預防爛甲病最有效的方法 這...

烏龜爛肉怎麼辦,烏龜殼爛了怎麼辦

烏龜的身上如果出現腐爛,可能是因為烏龜得了腐皮病或者是腐甲病,烏龜的身上會出現可見潰爛傷口,甚至會散發出惡臭。這個時候需要先清除患病部位病灶,並將烏龜離水,每天用消炎消毒藥膏塗抹傷口 烏龜身上腐爛的處理方法 烏龜如果出現身上腐爛的情況,可能是因為烏龜得了腐皮病或者是腐甲病。而造成烏龜患病的原因,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