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烏龜吃了變質的生肉怎麼辦

2021-09-29 06:12:35 字數 1091 閱讀 3831

1樓:與爾同軒

關於烏龜的食物:小魚是他的最愛,一般當地的」花鳥魚蟲市場」及賣龜龜的地方都有賣一種叫「草魚」、泥鰍的魚,這兩種魚實惠,方便。巴西龜很愛吃。

還有一種叫做「鮮血蟲」的紅色蟲子,據說對龜龜很有營養。也是龜龜的鍾愛。新鮮的淡水蝦巴西龜也很喜愛,很補鈣。

市場賣的龜飼料有的龜龜不喜歡吃。適當的讓他們吃一些新鮮的豬肉也不錯(純瘦肉),只是不宜多吃,豬肉不好消化。我就家的龜龜很愛吃煮熟的麵條,還有就是搓成小條的饅頭。

不知是否合你家烏龜的胃口。(可適當吃,好營養均衡搭配)

關於如何給烏龜餵食:我通常是買來新鮮的草魚(小魚、2-4公分長的)放在盆裡,與龜缸分開。一些朋友會把魚全部放入龜缸裡,這樣很水的質量。

容易滋生細菌。在喂烏龜的時候,撈出一定數量的魚放及龜缸裡讓烏龜自己捉著吃。(此種餵食方法,適合乙隻烏龜單獨喂,以免發生烏龜為爭食而互相撕咬) 也可用消好毒的鑷子夾著魚餵給龜龜吃,這種方法易增進你和龜之間的感情。

時日一長,只要他們一見到你拿著鑷子,就會明白:開飯了!然後會很興奮地撲騰到你面前,張著嘴去咬鑷子。

關於換水問題:夏天,我會每日換一次,一般,在龜龜進食半個小時後換水,(水要曬

一、兩天),及時將龜龜排出的便便撈出,以免汙染水的環境。其他季節,一般是2天換一次水。做好這些,你的龜龜就不會得**病、白眼病了。

2樓:

不要緊的,在野生環境中他們也會吃變質的東西和腐肉。但是肉會使龜龜的眼睛瞎掉的。建議你不要讓他經常吃肉。

一般你到花鳥市場裡買一塊錢的小魚,春秋天的話,你拿小盆或者小缸養著等烏龜要吃的時候,抓幾條給他吃,但小的烏龜可能不會抓,你可以將小魚剪成塊丟在餵養他們的缸裡,他自己會吃得,或者你覺得這樣很麻煩就把小魚買回家後,放進併校的速凍室裡冷藏等要給它餵食裡再弄一點出來給他吃。當然你也可以給他們換換胃口,到菜場有賣小蝦的買一塊錢或者向他們討點死蝦,將蝦剪成塊餵給他們吃。除非是生病了,他們才會不吃東西。

其他的時候他們會吃的,不需要強行餵養他們,烏龜一般一天為兩次,但餵食的量較小。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就去看獸醫,一般動物的抵抗能力是比較強的,不會那麼容易掛掉地。而且不是有句話說千年王八萬年龜嘛,估計你入土了它還活著呢

當吃了變質食物的時候怎麼辦,狗狗吃了變質的食物生病了,該怎麼辦?

方法一如果吃了變抄質的或者是 襲不衛生的食物,有時候嚴重bai的會du 引起中毒,比較輕的患者就zhi 會出現又拉又dao吐的情況。這時候我們可以直接用幾片生薑煮成水喝,要保證這一天之內喝的水都是薑水。姜可以解百毒,只要只要及時喝薑水,一般都可以緩解症狀的。方法二在吃了變質的東西以後,如果出現腹瀉的...

吃了變質的土豆怎麼辦

土豆變色了,還能吃嗎 土豆變色了是否還能吃需要根據情況而定。如果土豆發青 發綠 長芽,或者發黑 發紫,就不能繼續吃。如果削皮後的土豆發紫,用水可以洗掉,則可以吃。發青 發綠 長芽的土豆會產生毒素,也就是龍葵素,食用後可能會導致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等不良症狀,嚴重時還可能導致食物中毒等後果。平時發現...

我家小烏龜左側嘴邊長了大包怎麼辦

烏龜嘴邊長一個大包很可能是疥瘡病 大多在水棲龜和半水棲龜龜體發病。病源為嗜水氣單細胞菌點亞種。常存在於水中,龜的 腸道等處。水環境良好時,龜為帶菌者,一旦環境汙染或者體表受傷,病菌大量繁殖引起龜患病!症狀 頸 四肢有數個黃豆大小的白色疥瘡,用手擠壓四周有黃色 白色的豆渣狀內容物。病龜初期尚能吃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