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拉稀怎麼辦,烏龜拉稀怎麼辦

2021-03-20 20:41:22 字數 2112 閱讀 2459

1樓:暴孝不詞

小烏龜抵抗力差,最好隔離一陣子吧,水裡弄點土黴素,泡幾分鐘就換掉水。觀察幾天看看,小烏龜拉稀很常見,注意環境的溫度,溫差不要變化太大

2樓:

三天什麼都不吃是正常的,龜龜需要適應新的環境

養龜的水一定要曬過三天以上!!!

眼病:**藥物』

(推薦)金黴素眼膏、氯黴素眼藥水(藥房藥店均有售)、呋喃西林藥粉(那種黃色的粉末,正規的水族用品店都有售)。

如果平時要上班或上學,推薦眼膏,因為它附著性好,不易弄掉;如果一天內有充分的時間照料龜龜,可以選擇眼藥水或藥粉。

此外,藥浴與加溫也很關鍵,所以,還要買土黴素片(花鳥魚市中賣魚類用品的店有售)、阿奇黴素(藥店有售),加熱棒(花鳥魚市、熱帶魚店、水族店有售)

『**方法』

如用眼膏,將眼膏用棉籤塗抹在病眼上,盡量輕輕撥開眼皮塗進眼睛內。塗後幹養1小時,在這一小時中,每15分鐘加塗一次。一天塗2~3遍,晚上龜龜入睡前還要塗一次。

如用眼藥水,將眼皮撥開,點入眼藥,或讓藥順著眼縫流進眼內。每2小時點一次。點後幹養5分鐘。

如用藥粉,撒在病眼上(要厚厚的一層),均勻敷好,敷後幹養1小時。

其餘時間,用乙隻不太大的塑料盒或玻璃盒,裝上一根加熱棒,溫度設定30度。加熱棒須一直使用。在這個有加熱棒的環境的水中,放入土黴素片,調均。

(關於**環境的具體設定,請把這篇文往下拉動,拉到「肺炎**」的那部分,會有說明。還有張**,是我的環境設定,可供參考。土黴素片數量,如用我的那個容器,放3~4片為宜。

一日藥浴兩次)

如已長時間患病不好,請給龜灌服阿奇黴素。

『**裝置』清潔的水,棉籤,乙個不太大的玻璃或塑料盒(足夠放下一根加熱棒的)

『其它』

除了推薦藥,其他消炎的眼藥水,眼藥膏也可以使用,只是我個人覺得那幾種藥效果最好,而且容易買到。請特別注意:眼病往往是其他更嚴重病症的前兆和併發症,所以,切記要檢查龜的其他身體狀況,看有什麼異樣。

排洩病:

**藥物』

這裡的「藥物」比較特殊:排洩病雖然可能是由於肚裡長蟲引起,但常常難以和因食物、環境和其它疾病引起的瀉肚分開,因此建議採取保守**,即不用藥,採用加溫、營養餵食的方法使龜恢復(不要小看龜的自癒能力,尤其是巴西龜,草龜,鱷龜等等,都是非常頑強結實的龜種)

當然,還是要把可以使用的藥品說一下:黃連素(藥店有售)

『**方法』

便秘等(即不排便或少排便):若水中無加熱棒,請在水中放乙個加熱棒,溫度設定在28度,高溫會加快龜的新陳代謝;水中已有加熱棒後,請保證水質的清潔,並每天飼餵乾淨新鮮的活魚苗/活蝦苗/雞肉,以及香蕉。香蕉是很重要的幫助排便的食物,一定要餵食。

拉稀等(排便,但顏色不正確):有關加熱棒的,同上;之後餵食乾淨新鮮的魚肉、蝦肉、麵食。如果覺得拉稀嚴重,甚至龜拒食了,在水中加入黃連素。

(將糖衣盡量刮掉。我帖子上面提供的「肺炎**」用的小整理箱以及它的水量,加2片足夠。可以參考我那個圖,設定你的泡藥環境及用量)

『**裝置』

一根加熱棒

『其他』

排洩病盡量不要用藥。加熱棒很必要,而且不要給龜龜餵食變質的食物。活餌最佳,或者就是新鮮的魚蝦肉、雞肉。

烏龜拉稀怎麼辦?

3樓:初運旺茹辛

烏龜拉稀最好不要給它吃瀉立停,應為瀉立停是有毒的,如果是小龜很難掌握藥量會毒死小龜的。

我家的龜龜剛買回來的時候就拉稀,很嚴重,便的都是生豬肝色,水樣便,不吃東西,眼睛四處看,很沒神,也不愛動,幾乎是早上放在哪,回家看她還在哪一動不動。當時我很擔心她,到處找可以看龜龜的寵物醫院,不過我沒有找到,後來我在給狗狗看病的寵物醫院給她打了三針慶大黴素,慶大黴素對龜龜的很多病都是管用的,例如龜腸炎,龜肺炎,龜感冒,都是管用的。打針之前要先稱好龜龜的重量,按比例給龜龜打針。

一定要打夠三針,無論是否見效打完三針之後就不要再打了。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口服慶大黴素,這個可以和打針同時進行。每天堅持用土黴素泡澡乙個小時,不要用涼水~會感冒的~

它不吃飯不用強迫餵食,龜龜會自己調整的,如果強行餵食會增加它腸胃負荷,會加重病情的~

希望你的龜龜早日**,不要覺得它小又便宜就不帶它去看病,你可能會有很多寵物,可是對於你的龜龜來說,你是它的唯一,要對它負責人~生命面前眾生平等~

烏龜拉稀怎麼辦 5

狗狗拉稀怎麼辦,狗狗拉稀怎麼辦

狗狗拉稀,是什麼原因呢?狗狗拉肚子怎麼辦?狗狗拉肚子有很多種情況,就一般而言,要看是不是和嘔吐一起發生的,如果只是單純的拉肚子的話,看便便的顏色,和氣味,如果是吃多了拉肚子的話,給他停食一天就應該會有所好轉還可以看狗狗是不是吃飯和精神狀態,如果要吃飯的話,精神狀態很好的話,那就是吃多了,或者腸胃不好...

小狗拉稀了怎麼辦,狗狗拉稀怎麼辦?

摸摸小狗耳朵和腳掌,如果熱的話帶到寵物醫院去測試一下是否犬瘟。犬瘟很可怕的,我的小金毛兩個月時候犬瘟,雖然命大活下來了,但是現在後遺症很可憐,整天沒有精神。犬瘟要用好藥水,不容易引起後遺症,一支要三四百,如果你不主動提,醫院很少建議你用的。吃思密達試試,沒 我家狗小時候也拉稀,吃了3,4天就好了,一...

薩摩耶拉稀放屁怎麼辦,薩摩耶拉稀怎麼辦

薩摩哈士奇就這胃腸不好。因此你千萬不要亂給他吃東西,你是不是給他吃過牛奶?有些狗狗喝了牛奶沒事,但有些就不行,原因是有乳糖不適症,牛奶裡有乳糖成分,會導致胃腸消化不良,出現拉稀,放屁多的現象。另外,巧克力,洋蔥大蒜,葡萄,梨等是千萬不要吃的 餵點媽咪愛吧 就是藥店裡給小孩子吃的那個 餵個用一點點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