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站汙泥如何處理,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是怎麼處理的?

2021-09-29 06:06:08 字數 3414 閱讀 6494

1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瞭解,深圳的東江環保是做工業廢水中*****處理的,主要依靠技術**金屬牟利,你可以搜一下。

現在估計你們的汙泥都沒有地方處置了,這種事情還是委託給專業的企業來做比較省心,由他們解決汙水處理和汙泥處置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處理已經產生的汙泥的同時,應當敦促上游生產部門控制原料流失、加強**回用、減少今後的汙水場產泥量。

3樓:

如果汙泥生化性好,可以前面加消化,及時託運產生的汙泥餅,委託環保公司處置,不會減少麻煩,如果只是臨時倉庫吃不消的話!!純屬個人意見!也期待專家的意見!

4樓:王勝利

與當地的固廢處理中心或者有資質的**公司籤合同 委託他們進行處理 如果汙泥的價值大的話 還可以買點錢 如果價值小的話 那還要給人家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聯絡一下有資質的環保公司。

6樓:小加能

有的在買汙泥,你諮詢下當地的企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汙泥晾晒,乾燥後填埋

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是怎麼處理的?

城市汙水處理廠汙泥可以如何處理

8樓:汙泥無熱幹化

尼科環境科技****

汙泥無熱幹化nhd™技術,採用不加熱的方式對汙泥進行脫水和幹化,只需10分鐘就可將汙泥的含水率從85%-80%降至55%,後經過不加熱狀態下的強制通風乾化技術,將汙泥中的含水率持續降至40%,而能耗只有熱幹化的10%,並且處理過程不會產生臭氣。

“汙泥無熱幹化nhd™技術”攻克了汙泥幹化能耗高、產生臭氣這一世界性難題。取得的另一項驚人的成果是:幹化後的泥餅具有相當高的熱值。

由於採用不加熱的方式進行幹化處理,避免了汙泥中有機質的損失。用幹化後的泥餅製成的生物質燃料,經權威部門檢測,以秦皇島撫寧區中冶汙水處理廠汙泥無熱幹化專案的實際檢測效果為例,熱值達到4080大卡,高於褐煤,真正做到了變泥為“煤”。實現了國家倡導的迴圈經濟原則,真正讓汙泥處理處置實現了資源再利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可以從兩個方面考慮,首先是汙泥如何處理,其次是處理後如果處置。

一、汙泥處理:汙泥經單元工藝組合處理,達到"減量化、穩定化、無害化"目的的全過程。

常見的處理方式有:

1、機械脫水:一般能處理到含水80%;

2、化學調質+板框壓濾:包括加藥加石灰再板框壓濾,一般能處理到含水60%;

3、厭氧發酵:在40度左右溫度下在厭氧發酵罐中進行厭氧發酵,產生沼氣等可利用資源,但是厭氧後的沼渣仍然需要進行後續的處理,常見的後續處理是好氧發酵,投入大,如執行正常,收入也客觀,但是國內目前案例基本執行不理想;

4、好氧發酵:利用好氧發酵原理,可達到汙泥含水率40%-45%,殺死大部分的病原菌,後期可用於做農用肥料或者綠化土和填埋場覆土;

5、熱幹化:帶式幹化、轉盤和轉筒幹化、流化床幹化,可以將汙泥幹化至含水60%-90%的區間範圍,根據不同的處置需要選擇不同的幹化裝置;

二、在最終處置方面,目前有效的只有填埋、焚燒、肥料利用、建築材料原料。

從資源的角度出發,首先考慮的是物料的利用,那麼就是堆肥;然後考慮的是能量的利用,那麼就是幹化+焚燒;無法利用的選擇就是填埋,還佔用土地資源。

目前歐洲最常見的處理方式就是堆肥和幹化焚燒兩種路線。

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填埋、焚燒、堆肥……

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是怎麼處理的?

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怎麼處理

11樓:釗靈寒原雅

活性汙泥法系統啟動主要分3個階段:

悶曝培養→連續進水馴化→穩定進水試執行

將曝氣池注滿有機廢水(或用清水混合廢水至cod>300mg/l),按曝氣池蓄水量的0.5%~0.8%向曝氣池中投加其它汙水處理廠脫水活性汙泥,儘量在2天內投加完畢。

陪菌步驟:

(1)悶曝:所有曝氣機的攪拌都開啟,各轉角的曝氣機風機開啟,剩餘風機暫不開。根據自控儀表顯示的溶解氧變化調整曝氣機風機的開停數量使溶解氧保持在1.

5~2.5mg/l之間。在汙泥量少,供氧有富餘時悶曝3~5小時後進入靜沉步驟。

(2)靜沉:將所有曝氣機停止0.5~1小時。需要注意的是開始靜沉前,應將溶解氧提高到2.5~3mg/l之間。

(3)間歇補充廢水:按(1)→(2)→(1)的順序不斷反覆上述步驟,當監測到的cod值較最初降低了50%時,向曝氣池補充設計處理量50%的有機廢水。以前2次進水時間間隔為基準安排進水時間,並且每天將此間隔縮短1半。

(4)完成培菌:經過5-7天的培養,曝氣池汙泥濃度(mlss)達到1500mg/l左右時,可以進入馴化步驟。

馴化:按設計處理量的30%左右連續進水,溶解氧控制在1.5—3mg/l之間,在系統正常執行前提下每天按現有處理量的10%遞增進水,直到達到設計處理量。

汙水處理廠的汙泥在我國一般是怎麼處理的?

12樓:四海八荒

我國常用的汙泥處置方法有焚燒、汙泥農用、土地衛生填埋、製作建材、海洋內處理等幾種方法。其中海洋容處理國家已禁止,汙泥焚燒是最常用最徹底的處理方法,基本上可以達到減容化、無害化和資源化的目的。

汙泥焚燒分兩大類:一類是將脫水務你直接用焚燒爐焚燒;另一類是將脫水汙泥先幹化再焚燒。

13樓:環保

處理方式主要有消化、發酵、熱幹化等;處置方式主要有土地利用、填埋、建築材料綜合利用、焚燒等。

14樓:漲停天使

汙泥處理,認準綠優景,多年從事環保行業的經驗,專業專注,讓您省心放心!

工業汙水處理廠汙泥怎麼處理

15樓:q勇敢的心時代

一種工業汙泥的綜合處理方法,是將工業汙泥經過混合、破碎、陳化預處理,陳化後的原料再經擠出成型、乾燥,再經隧道窯燒結成磚或經對輥制粒機制粒,乾燥,製得陶粒;所述工業汙泥為印染廢物、造紙廢物、城鎮集中式生活汙水處理廠產生的汙水處理汙泥、粉煤灰、爐渣、建築餘泥、河道清理汙泥、隧道及地下工程汙泥中的一種或幾種。

具體方法如下:

(1)將工業汙泥進行脫水,送入豎窯乾燥機,水分含量控制在5-10%,依次經過初級破碎、二級破碎,攪拌均勻後,進入陳化庫陳化3天以上;

(2)陳化後的原料,經過雙軸攪拌機擠出、雙級真空硬塑擠出機擠出成型,擠出泥條經全自動切坯機切割成要求尺寸的磚坯,由機械碼上窯出經再經隧道窯燒結成磚。

所述初級破碎、二級破碎方式是採用對輥破碎。

所述陳化後的原料,經過對輥制粒機制粒,乾燥,製得陶粒。

所述工業汙泥原料組成較為複雜時,根據所生產磚和陶粒的要求,工業汙泥原料中各組分按比例進行混合,且加入新增劑,如固化劑、酸、鹼等。

城市汙水處理廠汙泥可以如何處理,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怎麼處理

尼科環境科技 汙泥無熱乾化nhd 技術,採用不加熱的方式對汙泥進行脫水和乾化,只需10分鐘就可將汙泥的含水率從85 80 降至55 後經過不加熱狀態下的強制通風乾化技術,將汙泥中的含水率持續降至40 而能耗只有熱乾化的10 並且處理過程不會產生臭氣。汙泥無熱乾化nhd 技術 攻克了汙泥乾化能耗高 產...

汙水處理廠如何盈利,汙水處理廠 利潤來源

汙水處理廠如何盈利,有一很大一部分的汙水處理廠它是由國家給補助的,然後給別的地方賣中水。汙水處理費,x元每噸,一般是自來水費中含有汙水處理費用,每個地方的處理費用是不一樣滴。一方面要收汙水處理費,多數是包含在自來水費中了 另一方面,要改進處理工藝,完善執行管理,節能降耗。汙水處理廠 利潤 汙水處理廠...

汙水處理廠汙泥對環境的影響

為使汙水經過一定方法處理後,達到設定的某些標準,排入水體 排入某一水體或再次使用等的採取的某些措施或者方法等。現代汙水處理技術,按處理程度劃分,可分為一級 二級和 處理。一級處理,主要去除汙水中呈懸浮狀態的固體汙染物質,物理處理法大部分只能完成一級處理的要求。經過一級處理的汙水,bod一般可去除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