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爛肉怎麼辦,烏龜殼爛了怎麼辦

2023-04-27 21:50:05 字數 4816 閱讀 4464

1樓:帳號已登出

烏龜的身上如果出現腐爛,可能是因為烏龜得了腐皮病或者是腐甲病,烏龜的身上會出現可見潰爛傷口,甚至會散發出惡臭。這個時候需要先清除患病部位病灶,並將烏龜離水,每天用消炎消毒藥膏塗抹傷口**。烏龜身上腐爛的處理方法烏龜如果出現身上腐爛的情況,可能是因為烏龜得了腐皮病或者是腐甲病。

而造成烏龜患病的原因,主要是水質出現了汙染,或者是水體鹼化,這是在飼養烏龜的過程中很容易發生的情況。

烏龜殼爛了怎麼辦

2樓:

腐甲,別聽網上說的,新手很難弄懂,我有套簡單的。材料常見,藥店都有【雙氧水或高錳酸鉀、酒精、小刀、土黴素或紅黴素】 用拿酒精消毒好的小刀【不能生鏽的】刮去患處,很臭,加大傷口的面積,再用雙氧水或者高錳酸鉀溶液消毒,把那些濃水擦去,要弄乾淨後,上酒精,龜可能會有些疼,但是為了他**只能這樣,等酒精揮發了【幹了】,再塗土黴素或紅黴素,塗均勻,你的應該是只水龜吧,幹養,不能讓傷口遇到水,如果**乾燥,就那消毒棉花或者棉籤塗點水,1周之內一定**,我保證。 切記,不能像樓上幾位說的那樣,丟棄宰了,你當初撫養他,就是因為愛他,你丟棄的話,他死了影響環境,活著影響生態,宰了就更不用說了,得病的龜,愛吃就吃吧,腐甲有n種細菌,細菌是蛋白質組成,還蠻「營養」的!

3樓:小小老鼠

腐皮和腐甲,你養的是什麼龜?花龜最容易生這病了。先給它幹養吧,把患處清理乾淨,然後給它塗上聚維酮碘、金黴素眼膏之類的藥,每天泡兩次水,泡水的時候餵食。

每天再曬一會太陽,不要太久。等它傷口結痂了再水養,一定要保持好水質,沒有過濾的話最好喂完食就換水。龜糧除了那些好牌子以外,雜牌子的最好不要喂,龜還是吃天然食物最好。

平時給它喂些帶殼的蝦,可以補鈣的。

4樓:使用者

不過高錳酸鉀碰水就化,而且是深紫色,如果不想你的龜長時間邊紫的話就要控制範圍了。或者你可以用買多支金黴素(藥店有賣),混和高錳酸鉀塗抹龜甲。

金黴素不溶水,油狀。我覺得和高錳酸鉀混合在一起粘附性很好,不用天天上藥,比較方便。

爛甲就要趁早處理,趁還沒有潰爛的時候**,盡量少碰水為好,除了進食和排bb時候下水。其他時間最好幹養。

我以前也遇過爛甲龜,那時候已經是很嚴重了。我很遲才**。那個時候很麻煩啊,要用小刀一點一點的刮掉龜殼下面潰爛的肉。

刮得我手都軟了。特別是剛剛刮完下塗雙氧水時,它是拼命掙扎。不過一把藥(金黴素混高錳酸甲)塗在傷口時候就好很多了,幹養到第二天早上就可以下水,藥也不會掉。

一直到恢復我就塗過兩三次藥。

5樓:匿名使用者

腐甲病。

腐甲病原因:由於甲殼受損或受積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症狀: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擠出,並有腐臭氣味。

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

**:一、將病龜脫離單養,再將病龜的爛處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或用其他消炎藥塗抹患處,也可以用三七粉或鮮三七藥敷病龜患處。

二、把腐物弄出來後,用溫布沾高錳酸鉀抹上後晾十幾分鐘後放水裡養就可以(最好再抹點金黴素)

三、把爛甲處剪開外面那層亮皮,裡面象豆腐渣一樣軟,並且有臭味,用消毒的鑷子和針把爛甲剔 下來,再用酒精擦爛甲處,最後塗上紅黴素軟膏,把它放到只有一點水的缸中(只夠喝的,淹不到甲)。另外每天保持水的清潔,每天都換水,水一定是用太陽曬過一天的,不要直接用自來水,然後往水裡放適量的食用鹽消毒,如果嚴重的話就得送醫院了,但是切忌,千萬不要用龜商推薦的任何**液。都是騙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腐甲爛甲:

金黴素眼膏,雙氧水。

半旱養,每天使用雙氧水消毒,然後塗抹金黴素眼膏或者紅黴素軟膏,第二天將金黴素用刷子清理乾淨,繼續塗抹,曾經使用過紅黴素軟膏,但是不管用,效果太差,用了大半月,一點好轉沒有。**期間,烏龜盡量少放水,每天只需泡幾次水即可擦乾,然後旱養。直到病情好轉為止。

爛甲**事件比較長,需要有耐心,這只烏龜上藥乙個多月才有好轉,腐皮也是一樣操作,現在說下費用,金黴素 1元,雙氧水1元,棉籤1元,曾經使用過紅黴素軟膏 1元避免爛甲就要經常曬太陽,多吃蝦肉。

烏龜腐皮怎麼辦

7樓:權墨傾宬

腐皮病是烏龜比較常見的病症。一般是水質不達標引起的。

烏龜**的任何部位發生潰爛,病灶處腫脹,**組織壞死,表皮發白、灰黃、潰爛。

潰爛嚴重時,**開裂,露出鮮紅的皮下組織,如不即時**到後期會導致烏龜死亡。

在常見的龜類中以草龜、花龜較多患腐皮病,巴西龜抵抗力較強,**類疾病較少。

所以,剛開始飼養草龜、花龜的朋友們,要多多注意,及早發現及早治好!

**方法:1、外用液體藥物**:可用碘伏、聚維酮碘、雙氧水、碘酊、紫藥水。

使用碘伏、聚維酮碘可稀釋後浸泡**30分鐘後幹養。

碘酊、雙氧水、紫藥水效果較好,但要防止誤入眼部,造成烏龜的不適。

一般輕微的腐皮,塗抹消毒,幹養30分鐘,連續3-4天,就可以自己慢慢癒合。

2、外用藥膏類**:可用金黴素眼膏、紅黴素眼膏、紅黴素軟膏、無極膏、硫軟膏、阿昔洛韋乳膏、達克寧、百多邦等。

從實用角度出發一般情況下無需用到達克寧、百多邦等太貴的藥物。

用法:1天塗抹1~2次後,大部分時間幹養,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時間泡水並完成餵食。

幹養的時候切忌不要時間過長,導致烏龜脫水。一般10天內可以**。

以上所列藥膏,以硫軟膏效果尤為突出,首選使用硫軟膏**。

其實大多數時候烏龜腐皮是應激反應導致的,只要多注意水質曬曬太陽完全就能自癒,新龜到家想要快速適應環境,先用小一點的容器放到暗處靜養,想辦法讓烏龜先開食。

等開食後再放入環境中,這樣應激反應就會小一點。

8樓:萌貨小精靈

烏龜腐皮簡單法,很適合懶人的方法,收藏起來吧不用客氣。

烏龜腐皮怎麼辦

9樓:還是醬紫吧

飼養密度大,烏龜之間相互爭鬥外傷水質惡化使烏龜體質下降,細菌感染等,主要是單胞桿菌感染。各種階段的烏龜都有可能感染這種疾病,預防科學飼餵均衡營養。

盡量使用一些比較天然的東西裝飾龜缸。如果一定要使用一些人工合成的東西,盡量購買質量比較好的。使用之前最好消毒暴曬一下,相對安全。

多多關注飼養缸內的水質情況,結合烏龜情況,可以保持乙個相對穩定的換水頻率。如果發現水很混且有臭味,就一定要及時更換。

10樓:習文瑞邶婧

1,聚維酮碘和龜立康殺菌劑。發現龜龜出現腐甲的情況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先檢查水質、飼養器具的衛生情況。並且對飼養器具消毒殺菌處理,有條件的可以將所有器具拿出去曬曬太陽。

然後聚維酮碘或龜立康殺菌劑兌水給龜龜進行全身消毒。然後觀察龜龜的病情有無好轉現象,如果有好轉現象那就不需要使用藥物,等它正常自癒就行,此方法適用於病情沒那麼嚴重的龜龜。如果沒有以上兩種消毒藥物,可以用人用的雙氧水來消毒。

2,土黴素,金黴素和濕潤燒傷膏。龜龜如果出現的腐皮爛甲問題比較嚴重了的話,除了要改善環境和水質之外還要上抗生素和外用藥,龜龜進行消毒之後要給它泡適量的抗生素,然後再給龜龜清理乾淨身體上外用藥,其中推薦百多邦,就是**比較貴,但效果很好,其中有些龜友當地買不到的話可以換成紅黴素藥膏。然後幹養,記得每天補充水份。

3,腐皮爛甲靈和紅黴素藥膏:如果以上的方法都沒發痊癒的話,可以考慮使用龜立康的腐皮爛甲藥,龜龜進行消毒之後要給它泡適量的腐皮爛甲專用,然後繼續上面每天消毒,泡腐皮爛甲靈,然後在患處塗抹紅黴素藥膏或者百多邦,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龜龜的甲已經腐爛的很嚴重,可以先清理爛肉然後再上藥,通過這3個方法,一般龜龜的**率都能達到8成以上。

11樓:以清竹奉綢

腐皮病由於水質不良或因高密度混養時龜相互咬傷或飼養時粗糙操作致龜表皮受損傷,病菌浸入傷口而患病。(鱷龜的蛻皮非常頻繁,這個「異常現象」有時候會被誤認為是腐皮。)

症狀:患部潰爛,**組織壞死,表皮發白、灰黃、潰爛。潰爛嚴重時,**開裂,露出鮮紅的皮下組織。

防治:飼養容器清洗消毒、通風。

各項操作必須細心謹慎,儘量減少龜與龜之間的直接接觸,改善水質,減低龜的密度。患病的龜必須隔離,然後塗抹金黴素眼膏或消炎生肌膏。

碘酒塗抹後,塗上紅黴素眼膏。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重複**過程。對於嚴重的病龜,需要口服抗生素。

幹養時,患處使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塗抹,每天多次,水養時,可以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水=1:500-1000比例的藥液浸泡龜龜。

腐皮嚴重或因腐皮引起拒食的龜龜,建議口服抗生素配合**。

注:輕度腐皮可以使用紅黴素,金黴素等上藥以後幹養,定時泡澡。

12樓:如意閣

直接塗抹紅黴素藥膏,紅黴素眼藥膏更好。要每天都換水,不要跟其它烏龜混養了,等好了再和其它烏龜一起養。給它吃點活的魚蝦。

還有,就是如果能買到小時候我們拉肚子吃的那個黃色小藥片就更好。每天換一次水,把藥片放水裡,溶解到水裡,水不要放太多,給烏龜曬曬太陽,按道理說一週就會有效果的。我以前養的時候也有這種事情,後來就這樣解決了。

另外,建議樓主多換水,餵食後水盆會很髒,所以立即要換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雙氧水清理傷口,直到沒有泡沫為止。然後抹上百多邦或者紅黴素軟膏就成了。淺水飼養,或者幹養。

幹養一定要有水盤,提供飲水,以免**期間脫水死亡。傷口癒合以後,會留下菊花形的疤痕,一般蛻幾次皮以後就會變淺,慢慢就看不出來了。白眼病,必須用大量的眼藥水沖洗眼睛,或者用生理鹽水沖洗才行。

沖洗以後再上金黴素眼膏或紅黴素眼膏,每天至少兩次。

烏龜身上腐爛怎麼辦

烏龜**潰爛怎麼辦

烏龜**潰爛怎麼辦

烏龜**潰爛怎麼辦?

烏龜殼變軟怎麼辦

有可能是長期浸在水裡引起的。或者是營養性骨骼症 缺鈣病,軟骨病 營養性骨骼症 缺鈣病,軟骨病 症狀 病龜的行動 攝食均正常,但將龜拿在手中,可感到病龜的甲殼較軟,且四肢關節較為粗大。嚴重的病龜,背殼表層鱗甲逐漸出現脫落,殼呈現軟化,指甲 趾甲有脫落現象,甲殼出現不規則畸形。龜在人工飼養環境下由於長期...

烏龜殼摔破了可以好嗎?烏龜殼摔裂了怎麼辦?

烏龜殼摔破,若甲殼開裂較輕者,可自然癒合 若嚴重者則難以重新癒合。烏龜殼摔破屬於甲殼外傷,多因龜意外從高處摔落或被其他動物啃咬等因素造成。1,症狀 甲殼開裂,嚴重者有血液滲出。2,2 3釐公尺的裂縫可塗抹抗生素軟膏後直接用膠帶沾黏,讓其自然癒合,癒合恢復時間較長 嚴重者需要用玻璃纖維和醫用環氧樹脂做...

烏龜殼為什麼變成這樣了?怎麼辦,烏龜殼變成這樣了,該怎麼辦?

1長期水位低過龜bai的高度,du 2這叫巴西龜 不是烏龜,烏龜通zhi常指的是成年 dao雄性中華草專龜 3缺鈣,多吃點魚蝦多 屬曬太陽會改善 4腐甲,如果真的是腐甲成這樣龜早掛了。5烏龜成長蛻殼,通常都是這個原因嘗試能不能揭掉角質層,如果可以那就不用管了這是巴西龜的生理習性。可能是真菌黴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