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三元 外三元 土雜豬有什麼區別

2021-09-28 17:18:41 字數 976 閱讀 9051

1樓:初夏的塵埃

內三元、外三元、土雜豬區別如下:

外三元都是外國引進品種,內三元都是以我國地方品種,土雜豬這是兩者雜交品種。

「外三元」一般以大白豬做木本,以長白作為第一父本,以杜洛克做第二父本,這些豬不都是外國引進品種嗎,所以叫外三元。

「內三元」以我國地方品種豬為母本,與引進豬為父本的雜交一代豬作母本,再與引進豬作終端父本雜交而產生。

「土雜豬」是指良種豬與本地豬的雜交品種。常見的良種豬包括杜洛克、約克夏、長白豬,與本地豬種雜交之後就是土雜豬。

土雜豬一般具有適應性強,耐粗飼等優點,但生長緩慢,瘦肉率低,不適應市場需求,**偏低,不適合規模化飼養。

外三元豬的雜交組合:

1、長白公豬×大約克母豬→長大雜交母豬。

2、大約克公豬×長白母豬→大長雜交母豬。

3、杜洛克公豬×長大母豬→杜長大外三元豬。

4、杜洛克公豬×大長母豬→杜大長外三元豬。

2樓:匿名使用者

外三元是三個引入品種的三元雜交組合,內三元是含乙個或兩個優良地方品種的三元雜交組合,土雜豬是全地方豬種的雜交組合。飼料利用率、瘦肉率、出肉率均為外>內>土。

3樓:快樂專家

內三元,外三元,土雜豬有什麼區別?這是完全三種不同的東西,當然是有別的啦

4樓:

內三元外三元土雜豬有什麼區別內三元是小豬外三元是大豬土雜豬是串

5樓:匿名使用者

「外三元」一般以大白豬做木本,以長白作為第一父本,以杜洛克做第二父本,這些豬不都是外國引進品種嗎,所以叫外三元。「內三元」以我國地方品種豬為母本,與引進豬為父本的雜交一代豬作母本,再與引進豬作終端父本雜交而產生 「土雜豬」是指良種豬與本地豬的雜交品種。常見的良種豬包括杜洛克、約克夏、長白豬,與本地豬種雜交之後就是土雜豬

什麼叫良種豬?內三元和外三元土雜又有什麼不同?

三合地理與三元地理有什麼區別,三合和三元風水有什麼區別?我該學那個?

三合地理在民間流傳千多年,很多人認為三合地理,三合羅盤是楊公正統的。這完全是錯誤的。其真正楊公風水就是三元玄空大卦,真正楊公盤就是三元六十四卦羅盤。特以明示世人。楊公風水真者獨一也,並無二門。其真理永遠掌握在少數有緣者手中。並非像三合地理在民間大肆流行,農村地師十有 都是三合地理,三合,斗首擇日等。...

羅盤三合與三元有什麼區別三元羅盤和三合羅盤外觀的區別

1 最關鍵的區 別,三合是講天地人三合,所有以地 天 人三盤,地盤立內向,天盤消砂,容人盤納水,與地盤各差7.5度,為楊筠松發明 2 而三元則以三元九運重理氣,且陰陽劃分與三合也不同,即地盤上三陰三陽相間,這與三合不同,且一般不出現天人兩盤。3 此外,三合盤還有可能會出現替星層等。而且也有綜合盤,就...

三合和三元風水有什麼區別?我該學那個

三元精文王卦六爻易卜 三合精八字名學 不過建議你學兩門 最起碼另一門淺學 雖然系統學比較大 都要學!三合平面,三元是立體!三元還分大小三元。建議學三元 推薦你讀讀周福生寫的 三合形理風水 請問高人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20 三元風水是天機秘訣,是以三元陰陽夫婦交媾為主,以三元天地人大卦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