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正式的商業晚宴,妝容應注意什麼

2021-09-28 17:20:50 字數 5740 閱讀 3091

1樓:匿名使用者

優雅的女人是乙個整體,妝容的選擇要和服裝和諧。在參加晚宴的時候,首先根據晚宴的內容和dress code的要求把服裝定下來,然後再根據你今天想打造的感覺來考慮妝容。在這裡要提醒大家,按照dress code穿衣參加宴會是非常重要的禮儀,體現了對主人的尊重,也顯示出你自己的素養。

在晚宴的時候,因為燈光的效果和衣飾的華麗,煙燻妝和紅唇是最常見的選擇,因為這樣較濃的妝容才能提公升氣場。儘管晚宴妝容的限制沒有那麼多,但是必須提醒大家,如果是在乙個較為正式的晚宴場合,妝容依舊不能誇張,「less is more」是不變的真理,切忌眼妝、腮紅和唇妝同時選擇濃重的顏色和畫法。

1)膚色修飾

這種晚宴妝的整體用色高雅、不宜過於濃豔,濃豔的妝色不能較好地表現女性的端莊與高雅。可使用質地細膩且遮蓋力較強的基礎底色、高光色、暗影色、修飾面部輪廓,強調立體感,突出細膩光滑的膚質。由於正式的社交晚宴女性通常穿晚禮服,所以裸露在禮服外的**都要用粉底修飾,使整體膚色一致。

用蜜粉定妝,並掃去多餘的蜜粉,使膚色自然。也可用具有感光效果的粉底液,在面部塗抹出透亮的肌膚。為避免因熱烈的氣氛、擁擠的人群使**表面溫度公升高、妝容融化脫落,在上粉底之前,先在面部易出油的t字部位輕塗一層抑油凝露,來控制肌膚油分和汗液的分泌,調節肌膚表面乾濕度,令底妝保持時間更長。

當然,微微泛著光澤的**才是最動人的。

2)眉眼的修飾

眼部化妝的眼影用色簡單,且修飾性強。可選用帶珠光效果的眼影,以強調眼部的華麗端莊、含蓄,顏色過渡柔和,用帶珠光色的公尺白色提亮眉骨、顴骨等處,表現眼部的立體結構。粉色與紫色是07年彩妝的流行重點,同樣適合隆重的場合。

使用粉色眼影在上眼瞼處打上淡淡的色彩,然後使用紫紅色珠光眼影在眼睛四周的部位暈染,直至擴充套件到眉弓與眼角,甚至可大膽地延伸到顳骨處,再利用不同色調的閃粉為眼妝營造出閃亮奪目的層次感。眼線的濃度一定要與整個妝容的色彩濃度相呼應,才能在燈光折射下,製造出誇張而協調的亮麗晚宴妝容。眼線可略微誇張上挑。

為了增加高雅華貴的女性魅力,可以貼上假睫毛。假睫毛要提前修整好,使其長度適中,過長的假睫毛會使妝面效果失真。在貼上時要貼緊睫毛根部,再反覆塗抹睫毛膏,使真假睫毛融為一體。

眉毛形狀略高挑且有流暢的弧度,眉色自然,不宜過黑。

3)腮紅和口紅

顴骨及雙唇都是展現華美妝妝容的焦點。先用腮紅刷順著面頰掃上適量閃粉,再輕輕向顴骨上刷上腮紅,腮紅色可選擇玫紅、粉紅、珊瑚紅,色彩過渡柔和,塗抹面積不宜過大,與膚色自然銜接。唇形可勾勒整齊,輪廓清晰,唇膏色與整體妝色協調;為了適應晚宴的環境及社交的禮儀,塗唇膏後用紙巾吸去多餘的油分,然後施一層薄粉,再塗一遍唇膏,這樣既可保持妝面牢固持久,還以免使唇膏遺留在餐具上,影響形象。

4)髮型與服飾

髮型與服飾要莊重高雅,要與妝面整體效果一致,使女性在正式的社交晚宴中展現端莊高雅的個性魅力。要注重一些細節,如指甲塗成與唇膏同系列的顏色,整體感覺和諧而精緻。禮服和華麗的首飾是最好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描述,這應該是比較正式的招待晚宴了。這種晚宴一般比較隆重,場合一般都會打金黃色的燈光,所以要比日常的妝容更加濃厚一點。特別是五官的細節一定要打造好,這樣才能讓整體妝容看上去比較清晰突出,不落平淡。

眼部的話看上去簡練乾淨就好,不需要太多修飾。建議你選用帶珠光效果的白色、公尺色或珍珠色的眼影,這樣雙眼能煥發光彩,乾淨清爽,尤其在眼角和眉骨那裡加重一點,突出眼部輪廓。

底妝也需要乾淨簡練,以突出黑亮的眼部和豐盈的嘴唇為主。可以選擇遮瑕力比較強的粉底,色號略白一些。如果你屬於圓臉,可以用暗影粉在臉頰側面稍稍掃過,既修飾圓臉,又保持正面乾淨。

嘴唇的話建議選擇正紅色或酒紅色,配上眼部黑色簡潔線條和白淨底妝,整體妝容顯得很大方高貴。用唇刷蘸取紅色滋潤或瑩彩效果的唇膏描繪出豐潤的唇部形狀,唇型以豐盈飽滿為好,如果在滋潤唇膏外再塗上一層唇蜜則更顯濃郁瑩亮。

參加正式社交舞會應注意什麼

3樓:111111前的

1、個人衛生

個人衛生是最基本的東西,跳舞的時候離得非常近,如果有口腔異味張口對方就能聞到,跳舞前不要吃韭菜和大蒜,需備口香糖。

2、服裝應該與舞會主題相適應

參加高階舞會請不可置疑的穿適合跳舞的晚禮服;過於暴露或者奇裝異服留著穿去蹦迪或者進酒吧合適些,如果格調高雅的社交舞會淑女們就不要穿去影響氛圍,打折形象了。職業裝不要穿進舞場,運動裝也非常不合適,請尊重舉辦方及來賓的感受。

3、鞋子適合

鞋子請選擇與所穿服裝格調顏色搭配的舞鞋,拉丁或者摩登舞會專場請穿對應的舞鞋,運動鞋、靴子不適合穿去跳舞,靴子辣麼貴,跳壞了找誰說理去,還見過穿著「恨天高」去跳舞的,然後把人男士的腳釘了一后跟。

4、邀舞禮儀

在正式舞會上,尤其是涉外舞會上,同性之人;絕對不能相邀共舞。兩位男士一同跳舞會令人有關係甚密之感;而兩位女士一起跳舞,則有被男士冷落之嫌。

5、拒絕禮儀

對於真誠、禮貌,善意地邀舞者,女士一般不應拒絕。女士有正當理由可以拒絕,對於無禮的以及其他不適當的邀請更應當拒絕。如果實在比較累,或者有正當的理由拒絕男士的邀請千萬應當注意方式得體和語言表達對於無禮的邀請者的拒絕也應注意方式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參加舞會服裝要整潔、大方,儀表要修飾。女子可以化淡妝,穿得漂亮些。男子也應適當講究,一般穿西服,顯得大方、文雅。

頭髮要梳整齊。檢查一下口腔、身上無蒜味、酒氣,灑些香水是相宜的。

(二)進入舞場,要先坐下來,觀察一下全場情況,適應一下氣氛。沒有帶舞伴的,更應當坐下來,慢慢地尋找合適的伴舞物件,最好邀請沒有帶舞伴的人,如果有熟悉的人伴舞當然更好了。國外正式的舞會,第乙個舞曲,都是由高位開始,主人夫婦、主賓夫婦首先共舞,第二場主賓夫婦交換共舞,第三場才開始自由邀舞。

(三)邀舞一般都是男子邀請女子共舞,邀人跳舞時應彬彬有禮,姿態端莊。走至女方面前,微笑點頭,以右手掌心向上往舞池示意,並說:「可以和你跳個舞嗎?

」或「可以嗎?」對方同意後即可共同步入舞池。如果對方婉言謝絕,也不必介意,更不應勉強。

比如:男:「可以同你跳個舞嗎?」

女:「對不起,我有些不舒服。」

男:「噢,對不起,打擾了。」

這樣男子亦不會難堪,反顯得更有修養,會受到女子的尊重。相反,男子如果說:「不舒服還不回去休息。」會搞得雙方都很不愉快。

女士被人邀舞是對自己的尊重,一般不應拒絕。確實不想跳時,應當有禮貌地婉言謝絕:「對不起,我想休息一下。」對方走後,一曲未終不應再與別人共舞。

一般邀請沒有同伴的女子或兩位女伴在一起時,不容易被拒絕。如果女子丈夫或父母在場,要先向其丈夫或父母致意:「你好。

」得到同意後再邀女方跳舞。最好不要向熱戀中的青年女子邀舞,那十有**要碰壁的。

如何邀請女舞伴是個很微妙的心理過程,要學會觀察分析,要大膽還要心細,選擇舞伴是注意與自己年齡、氣質、身材、舞技相當才好。舞伴選好了,但是心虛膽戰,畏首畏尾,永遠不會與人共舞。只要與她相應,就應當充滿自信,大大方方地走上前去。

其實越是大方倒越不易被拒絕。但一定要心細,要觀察動靜,分析你所選中的舞伴。還要觀察其他情況,如:

有自己熟悉的女舞伴,有朋友向你招呼,舞池中有女士注目看你,這都可以為你邀請舞伴創造條件。

(四)進入舞池後,就可跟隨舞曲曲式和節奏起舞。姿態要端正,身體要正直、平穩,切勿輕浮,但也不要過分嚴肅,雙方眼睛自然平視,目光從對方右上方穿過。不可面面相向,不要搖擺身體,不要凸肚凹腰,不要把頭伸到對方肩上。

一般男舞伴的右手搭在女舞伴脊椎位置,不要攬過脊椎,高低可以根據雙方身材而定。男子高的,可以攬得高一些,注意這時女子要把左手搭得低一些,甚至搭在大臂中下部。千萬不要把女舞伴右臂架起來,既**觀也不舒適。

男子右手不要攬得過緊,以力量大小變化來領舞,切莫按得太緊太死,甚至把女方的衣服揪起,搞得很**觀。

跳舞中間,踩住對方的腳了,要說一聲:「對不起,踩著你了。」旋轉的方向應是逆時針行進,這才不致碰著了別人。碰著了別人,要道歉,或微微點一下頭致歉。

(五)一曲終了,男子要對女舞伴致意,可以說:「你的華爾茲跳得真好。」「你的動作反應快,和你跳舞很輕鬆,謝謝。」並把女舞伴送回原來的位置。

休息時,不要抽菸,亂扔果皮,不要大聲喧嘩,不要在場內來回走動,不要拉住朋友長談不止。

(六)出席舞會,在時間上不像出席會議那樣有整齊劃一的要求,相對來說比較自由靈活,允許晚去一會兒,也可以中途退場等,這些都應當視為正常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舞會是一種現代社會中社交聚會的基本形式。是以跳交誼舞為核心的一種社會交往集會。也是一種輕鬆愉快的娛樂性活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普遍喜愛,但是在參加舞會時也注意遵守基本的舞會禮儀。

在舞會上,人們主要的活動是跳舞。要跳交誼舞,就必定存在著邀請舞伴的問題。在舞會上所要邀請的舞伴,通常是和自己不熟悉的人,在這種情況下,要邀請舞伴,就非得遵從約定俗成的慣例不可,否則就會難遂人願,甚至會招來誤會、麻煩。

邀請舞伴的慣例,大致上有以下兩個要點必須遵守,在正式的舞會上,即使邀請熟人也不例外。

1、 男士邀請女士

根據慣例,在舞會上邀請舞伴時,應當是男士主動邀請女士。邀請的具體做法是:在舞曲響起後,男士可行至擬邀舞的女士面前,先跟她一起在座的男士或其他人點頭示意,然後再對擬邀舞的女士點一下頭,或者欠身施禮,伸出手,並且向對方輕聲說「請您賞光」,或者「可以請您跳舞嗎」。

有些時候,女士也可以主動邀請男士跳舞,其具體做法與男士邀請女士相類似,所不同的是,男士邀請女士時,女士可以拒絕;而在女士邀請男士時,男士則一般不宜拒絕。

在正規的舞會上一般不宜獨舞,也不提倡兩名同性共舞。在邀請外賓參加的舞會上,「同性不共舞」更是最基本的規矩。這是因為,在外國人看來,同性在一起跳舞有同性戀的嫌疑,男士共舞時尤為如此。

在西方,兩位女士共舞是允許的。不過它所代表的意思是:「我們沒有男士邀請,懇請男士來邀請我們「。

所以實際上很少會有人這麼做。

2、 雙向選擇

能在舞會上得到他人的邀請,應視之為對方給予自己的一種禮遇。因為在舞會上無人邀請會令人發窘,故爾一般不宜對邀請表示拒絕。

若是處於某種原因,不想接受他人的邀請,只要做得得體,也不能算失禮。在社交場合是講究尊重女士的,而在舞會上被人邀請的多半也是女士,因此面對他人的邀舞不應讓女士一味的被動,而應賦予其適度的雙向選擇的權利,也就是說,女士在舞會上可以拒絕男士的邀請。

女士在拒絕男士邀請時,要委婉而客氣,不要對對方置之不理,大說難聽的話,或是對對方冷嘲熱諷,最佳的婉拒方法,是先對對方表示感謝,隨後告之「對不起,已有他人約過我了」,「我想暫時休息一下」,或者「這首舞曲我不太會跳」,「我不太喜歡這支舞曲「。這些說法,都是讓邀請者當時有台階可下,所以,聽到這類說法以後,邀請者應立即」撤退「,切勿」再接再厲「,自找沒趣。而女士在告訴剛被拒絕的人「想暫時休息一下」後,也不可出爾反爾,馬上接受他人的邀請。

若讓前者看到,必定會耿耿於懷,銜恨良久。

跳舞的風度

在舞場上跳舞之時,不僅要跳得開心爽快,而且要自覺地保持風度。

1、 上下舞場時,一定要有規矩,有禮貌。特別要注意的是,要對舞伴予以應有的尊重,上場時,男士應主動跟在女士身後,由對方來選擇跳舞之處。女士則應注意自己選擇的地方不能過於擁擠,或者過於空曠。

下場時,不宜在舞曲尚未結束先行離去。待舞曲演奏完畢,應立於原處,面對樂隊或主持人所在之處鼓掌,以示感謝。隨後,男士可在原處與女士告別,或是把對方送回原來之處再離開。

在告別時,男士應對女士說「謝謝「。女士應回答對方」不客氣「或」再見「。未與女士作別,男士不宜離去,尤其是不要為了攔截其他目標不告而別。

上下舞場時,男士與女士均應緩步而行,方向既定,不要拐來饒去,連蹦帶跳。

2、 舞姿要有美感。在跳舞時,舞姿應力求賞心悅目。在預備時,雙腿應站直,身體要端正。

在跳舞時,兩人距離不宜相距過近,雙方表情應當自然而活躍,切勿過於凝重呆滯,或是面露憂煩。若因為自己的不慎踩踏了舞伴或其他人,不管認識對方與否,均應主動向其致歉。

3、 著裝要乾淨、整潔、端莊、大方。出席舞會之前,不要吃蔥、蒜、韭菜等之類氣味經久不散的食物,不要飲酒,在舞場上下,都不要吸菸。

形容人的妝容的成語,描寫妝容的詞語

搽脂抹粉 指化妝打扮今亦用於形容掩飾 遮蓋。淡汝濃抹 形容素雅艷麗兩種同裝飾。東塗西抹 塗 抹 原喻事文辭比喻用筆隨便寫寫畫畫。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嫋娜 回眸一笑百媚生。端莊優雅 大家閨秀 嫵媚 麗人。優雅大方 婀娜多姿 矜持 佳麗。秀外慧中 慧質蘭心 柔美 婉麗。清新單純 面若桃花 娉婷 婉順。天...

春節後跳槽參加面試,不知道該化怎麼樣的妝容參加應聘

面試一般宜化淡妝,提亮下膚色,看起來更有精神。切忌不要濃妝豔抹,給面試官留下不好印象。面試的話不要化太誇張的,最自然最適合自己的就好。最基本的粉底自然色就好,用婀帝bb霜遮蓋一下臉上的瑕疵什麼的,眉毛選擇和自己髮色一樣的顏色畫,眼線最好是黑色,顯得精神,但不要畫太粗太長,下眼線也最好不要畫,內眼線一...

這個顏色的衣服參加年會晚宴,配什麼顏色的手包和高跟鞋,給出參考意見,謝謝

從 上的顏色來看,你可以搭配紅色的手包,配灰色的高跟鞋。這一款搭配很穩重,很大氣。在顏色上是協調的,並且可以搭配出氣質感。公司的年會晚宴。寶藍色禮服搭配什麼顏色的手包呢?謝謝哦 配一款香檳色的手包絕對讓人耳目一新並且不失優雅親你可以試試看哦 金色的手提包。小巧那種。寶藍顯膚白。金色增添亮點 我參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