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地理與三元地理有什麼區別,三合和三元風水有什麼區別?我該學那個?

2021-03-04 00:58:35 字數 3231 閱讀 3815

1樓:砂粒

三合地理在民間流傳千多年,很多人認為三合地理,三合羅盤是楊公正統的。這完全是錯誤的。其真正楊公風水就是三元玄空大卦,真正楊公盤就是三元六十四卦羅盤。

特以明示世人。楊公風水真者獨一也,並無二門。其真理永遠掌握在少數有緣者手中。

並非像三合地理在民間大肆流行,農村地師十有**都是三合地理,三合,斗首擇日等。

玄空大卦,大玄空,又名挨星五行玄空大卦,又名玄空大卦天元九氣真訣,俗稱三元地理,名異實同。

2樓:上山流

風水傳世已經千年,楊公三

合風水就是正統的。有些人說玄空飛星排盤是正統的。這就是自欺欺人。

玄空祖師蔡岷山三代滅絕,就是符合真三合古法流破雙冠大敗人丁。玄空派有何面目拿著偽術忽悠百姓,揚言玄空為正統,全國百姓也都是無知之人。

地理三合是正派,還是三元是正派,誰的準確性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元派又叫三元八卦風水派,先後天水法,三元龍門八局,是乙個相當有影響力的門派.該派特殊的地方就是同時用到先天八卦和後天八卦.該派認為,先天八卦管人丁,後天八卦管妻財.

因此,看風水時,先按坐山方向為基準,劃入八個方位,並與先天八卦和後天八卦相對應.

三合派又叫三合水法,它注重看水來去的方向,以判斷吉凶.在應用時,該派將二十四山向配十二長生位,再看水從何方來,又向何方去.三合地理上分龍、水、向,配合十二生旺定吉凶.

所謂的三元三合等只是用法,不同的用法有不同的用處.

4樓:上山流

天下風水本一家,三合三元合用才是真風水,楊公相傳止有一訣並無二書。三合是用水口起長生,定生旺死絕同歸墓,真正得訣者還有向起長生坐山起生,來龍認陰陽,流破任何一長生方終須絕,流破臨官必損成才之子。三元九運不是玄空排盤的三元九運,就是一運壬山起龍樓,排布廿四天星,吉星要對正兇星要坐空,也就是收山出煞法。

楊公曾講過尋卦不須用納甲,也就是說,不是後天八卦管人丁,先天八卦管妻財。也就是子寅辰不在山長房無丁,幹丙乙不在水長房無財,這才是山管人丁水管財。知道這些用法就是現代高階**學。

什麼是三元地理

5樓:月光の天城

三元地理承其學者,首推沈竹礽。

所撰《沈氏玄空學》,《作者簡介》雲「沈氏,錢塘人,名紹勳,號竹礽」。

其《原版序》中雲「……同治癸酉,予年二十六……。」同治癸酉是2023年,即同治十二年。

三元地理,近年來台灣、香港都很流行,在我國沿海一帶也佔有部份地盤,它和全國其它的風水術一樣,都說是楊救貧的真傳,都尊稱楊筠松為「楊公」,是中國風水的宗師,都認為郭璞為中國風水的鼻祖。

那麼,三元地理究竟它是什麼東西?是不是楊公真傳風水?

下面**一下:

一、什麼是三元地理?

三元地理,是指以六十甲子記年,以乙個甲子旬為一元,三個甲子旬為三元,第乙個甲子旬為上元、第二個甲子旬為中元、第三個甲子旬為下元。把上中下三元迴圈迴轉,叫謂三元。把這三元,分為九個運限,每一元分三個運限,每一運限二十年,上元為一至三運、中元為四至六運、下元為七至九運。

再把三元九運,分別以三元紫白(變名為九宮飛星)和《周易》64卦來推斷吉凶的地理,就叫做謂三元地理。

眾所周知,地球的自轉和公轉的自然世界。絕對不是上中下元復上中下元又復上中下元……永恆不變的,而每分每秒,都不會相同。如回歸年,每年是365.

2422日,就是說每陽曆平年365日,還不滿一年的時間,要余0.2422日,要四年要置潤一日,又差0..312日。

就是說明每年與每年的時間都不會相同,何況是60年一元,更何況180年。

此其一也。

再者,地球世界是不斷的向前變化,無論是自然現象還是社會現象,每分每秒不斷向前發展,也絕對不是上中下,上中下元機械式的運動變化,此三元的上元一運,與下三元的上元一運。其判斷方法都是相同,更是不符合客觀存在。例如獲至寶上元甲子是猿猴,中元甲子是原始人,下元甲子是科學人。

此三元下元的科學人,絕對不可能變為下三元的上元猿猴。現在是第三個三元甲子的下元,人們要到太空旅遊,用移動**通訊,蔣大鴻時代的下元,恐怕徒步上高山都很難,隔100公尺通訊,要大聲的疾呼。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維地理吧,是空間地理的一種,在地理資訊系統中應用最多

三合和三元風水有什麼區別?我該學那個?

7樓:***寂寞

三元精文王卦六爻易卜

三合精八字名學

不過建議你學兩門 最起碼另一門淺學 雖然系統學比較大

8樓:鮮易峰

都要學!三合平面,三元是立體!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元還分大小三元。建議學三元

10樓:生活工作

推薦你讀讀周福生寫的《三合形理風水》。

羅盤三合與三元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1)最關鍵來的區別,三合是講源天地人三合,所有bai以地、天、人三du盤,地盤zhi立向,天盤消dao砂,人盤納水,與地盤各差7.5度,為楊筠松發明

(2)而三元則以三元九運重理氣,且陰陽劃分與三合也不同,即地盤上三陰三陽相間,這與三合不同,且一般不出現天人兩盤。

(3)此外,三合盤還有可能會出現替星層等。而且也有綜合盤,就是三元三合放在一起。

(1)三元盤又稱蔣盤或易盤,據說易卦層是由清代風水大市蔣大鴻先生創立的,三元盤主要特徵是有易卦六十四卦圈層,一般只有一層二十四方位,即地盤正針,其可用元運推其方位之吉凶。

(2)三合盤的主要特徵是由三層二十四方位組成,即有地盤正針、人盤中針和天盤縫針三圈,其結合其他層圈的內容使用、以定向、消砂、納水等。三合盤又稱楊公盤,黃山市製造的羅盤在歷史上稱「徽盤」全部選用天然材料,手工製造。

三元地理中天水法怎樣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徒弟和師友在學習四局三合理論中總是遇到一些問題,茲將我研習形勢派風水的心得寫出來,希望對師友們有一點幫助。(以下均以火局為例,我只列舉了雙山中的一山,比如巽巳山幹亥向,只舉巽山幹向): 1、寅、申、巳、亥為四生向,

三元三合地理精論用英語怎麼說

13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三元三合地理精論

這個句子

用英語表達

翻譯為 : three yuan and three ***bination, geographically fine theory.

羅盤三合與三元有什麼區別三元羅盤和三合羅盤外觀的區別

1 最關鍵的區 別,三合是講天地人三合,所有以地 天 人三盤,地盤立內向,天盤消砂,容人盤納水,與地盤各差7.5度,為楊筠松發明 2 而三元則以三元九運重理氣,且陰陽劃分與三合也不同,即地盤上三陰三陽相間,這與三合不同,且一般不出現天人兩盤。3 此外,三合盤還有可能會出現替星層等。而且也有綜合盤,就...

三合和三元風水有什麼區別?我該學那個

三元精文王卦六爻易卜 三合精八字名學 不過建議你學兩門 最起碼另一門淺學 雖然系統學比較大 都要學!三合平面,三元是立體!三元還分大小三元。建議學三元 推薦你讀讀周福生寫的 三合形理風水 請問高人三元風水學和三合風水學有什麼區別 20 三元風水是天機秘訣,是以三元陰陽夫婦交媾為主,以三元天地人大卦為...

想買《三合三元羅經用法大全》那裡有賣

這些書在新華書店很難買到,當年買套四庫術數還是全國限量5000冊,一般在地攤找,可能就找到,沒有就 網三合三元羅經用法大全 吳明修 30.00元 周天易盤層次 周天易盤原圖 序 作者著作介紹 上篇 三合式羅經用法正解 第一章 龍法 第二章 砂法 第三章 三合水法 第四章 立向 第五章 輔星卦水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