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日本之間的海是什麼海

2021-09-26 13:23:25 字數 2433 閱讀 2136

1樓:萌新小主

兩國之間隔著東海,東海和黃海的分界線是長江口北岸的啟東角與韓國濟州島西南角的連線,以北為黃海,以南為東海。

東海毗鄰中國大陸 的三大海域之一。北以長江口北岸到濟州島一線與黃海為界,南以廣東南澳島經澎湖列島至臺灣省東石 港一線為界,東到日本琉球群島。面積75萬多平方千米。

我國三大邊緣海之一。北起長江口岸到朝鮮濟州島一線,南以南海為鄰。大部分海域深度不超過200米。因位於中國東部而得名。

東海的海灣以杭州灣最大,流入東海的河流有長江、錢塘江、閩江及濁水溪等。大陸流入東海的江河,長度超過百公里的河流有40多條,其中長江、錢塘江、甌江、閩江等四大水系是注入東海的主要江河。

因而,東海形成一支巨大的低鹽水系,成為中國近海營養鹽比較豐富的水域,其鹽度在34‰以上。因東海位於**帶,年平均水溫20℃—24℃,年溫差7℃—9℃。

東海是中國、日本、韓國等國的海洋戰略要地。該海域存在著中日雙方的釣魚島及其附近海域領土爭端,以及中日東海油氣田問題和中韓專屬經濟區劃界問題和蘇岩礁問題。

2樓:詬湊謨琅

兩國之間隔著東海,中國東方號稱東海的區域,有三個不同的範圍:日常稱呼的東海是常規用法,中國東海是主權領海,東中國海是亞洲地理學區域(這個國際概念包括中國人說的渤海、黃海、東海)。

東海,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是中國島嶼最多的海域。亦稱東中國海,是指中國東部長江的長江口外的大片海域,南接臺灣海峽,北臨黃海(以長江口北側與韓國濟州島的連線為界),東臨太平洋,以琉球群島為界。

瀕臨中國的滬、浙、閩、臺4省市。東海的面積大約是70餘萬平方公里,平均水深在1000餘米,多為水深200米以內的大陸架。最深處接近沖繩島西側(中琉界溝),約為2700米。

鹽度為31-32‰,東部為34‰。

海水溫度平均9.2℃。冬季南部水溫在20℃以上。

整個海區介於北緯23°00′~33°10′,東經117°11′~ 131°00′之間。東海的海灣以杭州灣最大,流入東海的河流有長江、錢塘江、閩江及濁水溪等。在東海大陸架上蘊藏著極為豐富的石油資源。

3樓:人民8號

應該是東海,先說一下,東海和黃海的分界線是長江口北岸的啟東角與韓國濟州島西南角的連線,以北為黃海,以南為東海,渤海與黃海的分界線是遼東半島南端老鐵山角與山東半島北岸蓬萊角的連線。東海和南海的分界線是廣東南澳島與臺灣島南端的鵝鑾鼻連線。臺灣屬於東海。

而中國的臺灣離日本的琉球群島最近,況且從地圖上看,中日之間的大部分海域為東海,像中日間有爭議的釣魚島,春曉油氣田等都位於東海,而中國在日本海還沒有入海口,所以不可能是日本海。

4樓:4399翺翔

你可以去看看世界地圖,日本東臨太平洋,西臨日本海,這是本州的位置。

日本和中國隔海相望,實際上還隔著朝鮮半島,也就是說,日本4大島和中國是比較遠的,如果要說看到,更可能看到琉球群島,他們和中國更近。

甲午中日戰爭時,日本是由黃海打進渤海,再入侵大陸,但這並不代表中日之間隔的是黃海和渤海,因為日本跨緯度廣,相對來說,就是東海和日本連著。所以說日本和中國之間的海,我認為是東海,如果要說最近距離的話,那當然就是黃海,可是朝鮮半島你怎麼能無視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黃海。這兩個海的劃分標準是從長江口的北面與濟州島的南側連一條線,北側為黃海,南側為東海。

6樓:侗輩茲廖習晨

中國與日本的分界海是日本海

7樓:夏麓汐

是黃海!因為朝鮮和日本之間是日本海,所以中國與日本之間不可能是日本海!(我媽媽是地理老師,這是她說的!)

8樓:荊軻刺秦王繞柱走

東海和黃海的分界線是長江口北岸的啟東角與韓國濟州島西南角的連線,以北為黃海,以南為東海

你考試寫東海就可以啦,肯定對的

不過這道題目考試大多數情況不考的,題意有點不清楚你記一記東海和黃海的分界線就可以啦

9樓:百說度道

東海。中日東海未劃界。

黃海是中韓(朝)界海,也沒有具體劃界。

10樓:銘茗之衷

太平洋,或者說日本海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東海和日本海。

日本隔什麼海與亞洲大陸相望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海復

日本海是西北太平洋最大的

制邊緣海,其東部的邊界由北起為庫頁島、日本列島的北海道、本州和九州;西邊的邊界是歐亞大陸的俄羅斯;南部的邊界是朝鮮半島。2023年**航海家a.j.

v.克魯森斯特思取名日本海。日本海的水域有6個海峽與外水域相通,分別為:

間宮海峽(韃靼海峽)、宗谷海峽、津輕海峽、關門海峽、對馬海峽還有朝鮮海峽。目前,日本海的名稱在韓國、朝鮮和日本之間存在爭議:韓國稱之為東海(동해)、朝鮮使用朝鮮東海(조선동해))。

另有少數中國的民間人士,則使用中國的古稱鯨海。

日照的海是什麼海,日照的海是什麼海,?蓬萊的海是什麼海,?青島的海是什麼海?三亞的海是什麼海?杭州的海是什麼海?

日照市位於東經118 25 119 39 北緯35 04 36 04 之間,地處中國大陸沿海中部 山東半島東南部。東臨黃海,西接臨沂市,南與江蘇省連雲港市毗鄰,北與青島市 濰坊市接壤,隔海與日本 南韓相望。南北長約82公里,東西寬約90公里,總面積5359平方公里。日照再往南就是東海,再往北就是黃海...

海芋怎麼種植,海芋的種植方法是什麼 海芋如何種植

海芋性喜溫暖濕潤及半陰環境,怕寒冷,宜富含腐殖質沙質壤土。管理技術要求 栽培環境。為保持葉片碧綠油亮,春秋季節最好放置在陽台或庭院遮蔭處,夏季宜放在室內通風良好朝北窗台上,冬季放在室內朝南窗台上。肥料要求。生長季節每月需施1 2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液肥,越冬期間應停止施肥。水分要求。生長季節需經常保持...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是什麼海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是什麼

最古老的海 地中海 開啟世界地圖,可以看到,在歐 亞 非洲之間有乙個海,這就是地中海,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陸間海。東西長約4000公里,南北寬約1800公里,面積約250多萬平方公里。地中海西邊有21公里寬的直布羅陀海峽,穿過它就到大西洋 東邊可以通過蘇伊士運河進印度洋,東北部通過達達尼爾海峽 博斯普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