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 紅海的含義,藍海和紅海是什麼意思

2022-05-08 14:35:04 字數 5256 閱讀 9202

1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讓「藍海」取代血腥「紅海」

企業為了尋求持久的、獲利性的增長,往往與其對手針鋒相對地競爭。然而硬碰硬的競爭只能令企業陷入血腥的「紅海」,即競爭激烈的已知市場空間,並與對手爭搶日益縮減的利潤額。企業流連於紅海的競爭之中,將越來越難以創造未來的獲利性增長。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藍海戰略》的作者錢·金教授和莫博涅女

士通過對跨越一百多年、涉及三十多個產業的一百五十個企業的案例分析,提出了與一般企業制勝的思維定式完全不同的發展理論,一種全新的企業成功模式——避免絕對競爭,超越競爭,另闢蹊徑,開創全新市場。這就是「藍海戰略」。

「藍海戰略」要求企業把視線從市場的供給一方移向需求一方,從關注並比超競爭對手的所作所為,轉向為買方提供價值的飛躍。通過跨越現有競爭邊界看市場並將不同市場的買方價值元素篩選與重新排序,企業就有可能重建市場和產業邊界,開啟巨大的潛在需求,從而擺脫「紅海」——即已知市場空間的血腥競爭,開創「藍海」,即新的市場空間。

錢·金教授強調,「藍海戰略」是一種方法,是為人們提供的一種分析事物、看待世界的工具。企業、**、一切非營利性組織,包括所有謀求發展的組織與個人,都能從中受益。

紅海戰略與藍海戰略之比較

紅海戰略

藍海戰略

競爭於已有市場空間 開創無人爭搶的市場空間

打敗競爭對手 甩脫競爭

開發現有需求 創造和獲取新需求

在價值與成本之間權衡取捨 打破價值與成本之間的權衡取捨

按差異化或低成本的戰略選擇協調公司活動的全套系統 為同時追求差異化和低成本協調公司活動的全套系統

課程背景】

深陷血腥的、你死我活的紅海,您是否已身心疲憊?

如何設計與競爭對手完全不同的、獨樹一幟的價值曲線,從而開闢無人競爭的藍色海洋?

如何能找到兼具差異化和成本優勢的策略,而不是二者取一?

「藍海戰略」要求企業把視線從市場的供給一方移向需求一方,從關注並比超競爭對手的所作所為,轉向為買方提供價值的飛躍。通過跨越現有競爭邊界看市場以及將不同市場的買方價值元素篩選與重新排序,企業就有可能重建市場和產業邊界,開啟巨大的潛在需求,從而擺脫「紅海」,即已知市場空間的血腥競爭,開創「藍海」即新的市場空間。

【培訓物件】

企業董事長、總經理、董事會成員及高層管理者團隊

【培訓收益】

1.了解藍海與紅海戰略的不同之處

2. 藍海戰略的分析工具與框架

3.藍海戰略制定的原則

4.藍海戰略執行的原則---如何保證藍海戰略的成功推行

參考資料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把整個市場想象成一片廣闊的海洋。

那些資源豐富、被高度開發,同時也競爭激烈的區域被稱為紅海。

而在紅海之外,便是廣闊的藍海

3樓:修心故事會

聰明的人總會有發財之道

藍海和紅海是什麼意思

4樓:撒韋

然而硬碰硬的競爭只能令企業陷入血腥的「紅海」,即競爭激烈的已知市場空間,並與對手爭搶日益縮減的利潤額。企業流連於紅海的競爭之中,將越來越難以創造未來的獲利性增長。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

《藍海戰略》的作者錢·金教授和莫博涅女 士通過對跨越一百多年、涉及三十多個產業的一百五十個企業的案例分析,提出了與一般企業制勝的思維定式完全不同的發展理論,一種全新的企業成功模式——避免絕對競爭,超越競爭,另闢蹊徑,開創全新市場。這就是「藍海戰略」。 「藍海戰略」要求企業把視線從市場的供給一方移向需求一方,從關注並比超競爭對手的所作所為,轉向為買方提供價值的飛躍。

通過跨越現有競爭邊界看市場並將不同市場的買方價值元素篩選與重新排序,企業就有可能重建市場和產業邊界,開啟巨大的潛在需求,從而擺脫「紅海」——即已知市場空間的血腥競爭,開創「藍海」,即新的市場空間。 錢·金教授強調,「藍海戰略」是一種方法,是為人們提供的一種分析事物、看待世界的工具。企業、**、一切非營利性組織,包括所有謀求發展的組織與個人,都能從中受益。

5樓:修心故事會

聰明的人總會有發財之道

在商業術語中的」紅海』和」藍海』是什麼意思?

6樓:傻兜兒a小賤

藍海市場屬於市場的一種型別,現存的市場由兩種海洋所組成:即紅海和藍海。

紅海:代表現今存在的所有產業,也就是我們已知的市場空間;

藍海:代表當今還不存在的產業,這就是未知的市場空間。

擴充套件資料:

區別兩者相比較,在同樣有限的圈子內,紅海市場人多,資源一般競爭激烈;而藍海市場資源優質豐富,人少,競爭壓力小,藍海的競爭者能獲取更高的更多的利益。

而這種模式放到商業上就會延伸為藍海戰略、紅海戰略。

藍海市場和紅海市場的區別?

藍海市場戰略:企業通過不斷創新發現獨有的價值定位,並通過創新改變現有的傳統的現有的體系,實現成本、消費群體、消費方式、產品轉變等各方面的提公升和優化,在眾多企業裡獨樹一幟,開闢屬於自己的藍海空間。

紅海市場戰略:市場競爭不斷走向激烈,企業成本加大利潤卻很低微,不停在現有的市場裡掙扎。

其實,藍海市場最終也會演變成紅海市場,新開闢的藍海市場中會不斷的有新增的人在不斷的加入,長期以往,也會形成紅海這樣的局勢,所以企業要從一開始就不斷超越自己,保持領先。

1、紅海市場和藍海市場是可以相互轉化的,你可以選擇在紅海市場拼個你死我活,你也可以以另一種方式在藍海市場享受在紅海領域沒有得到的利潤。

2、在紅海市場戰略裡關注更多的現狀以及如何超過競爭對手,而藍海戰略是如何脫離已有的市場,來把競爭甩在背後,多是創造戰略。

3、紅海戰略所處產業結構是成型不變的,所以處於紅海市場的企業是被迫在其間互相競爭;而藍海戰略並不把主要精力放在打敗競爭對手上,而是放在自己價值的創造上,開闢創新出新的市場空間,開場屬於自己的一片藍海市場。

7樓:thy行者無疆

紅海:就是一條大魚被鯊魚咬了一口,魚血流到海浬把海水染紅了,遠處的鯊魚聞到血腥味也游過了爭搶美味。

藍海:就是一條鯊魚不落聲色獨吞著一條又一條魚,湛藍的海下也是波濤洶湧。商海既如此。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把整個市場想象成一片廣闊的海洋。

那些資源豐富、被高度開發,同時也競爭激烈的區域被稱為紅海。

而在紅海之外,便是廣闊的藍海

9樓:提公升思維與格局

什麼叫藍海紅海?我來告訴你商界的藍海紅海,讓你學會逆轉思維!

10樓:阿天信**廳

一瓶水在商店賣2元 在景區就要10元東西沒變 **最在變

11樓:

紅海是指行業中的低端客戶,藍海是指中、高階客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紅海」是指某產業的發展已經很成熟,規則也已經完善,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剩下的市場份額很小,大家都殺紅了眼,所以新進入者生存非常艱難。

藍海是指某產業剛剛興起,規則也不完善,競爭者非常少,新進入者能夠在相對寬鬆的環境下自由發展,就像在廣闊無邊的大海上自由航行一樣,所以叫藍海。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海麼就是做的人很多的,藍海麼就是做的人少的,沒什麼競爭的

商業中的藍海和紅海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讓「藍海」取代血腥「紅海」 企業為了尋求持久的、獲利性的增長,往往與其對手針鋒相對地競爭。然而硬碰硬的競爭只能令企業陷入血腥的「紅海」,即競爭激烈的已知市場空間,並與對手爭搶日益縮減的利潤額。

企業流連於紅海的競爭之中,將越來越難以創造未來的獲利性增長。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藍海戰略》的作者錢·金教授和莫博涅女 士通過對跨越一百多年、涉及三十多個產業的一百五十個企業的案例分析,提出了與一般企業制勝的思維定式完全不同的發展理論,一種全新的企業成功模式——避免絕對競爭,超越競爭,另闢蹊徑,開創全新市場。

這就是「藍海戰略」。 「藍海戰略」要求企業把視線從市場的供給一方移向需求一方,從關注並比超競爭對手的所作所為,轉向為買方提供價值的飛躍。通過跨越現有競爭邊界看市場並將不同市場的買方價值元素篩選與重新排序,企業就有可能重建市場和產業邊界,開啟巨大的潛在需求,從而擺脫「紅海」——即已知市場空間的血腥競爭,開創「藍海」,即新的市場空間。

錢·金教授強調,「藍海戰略」是一種方法,是為人們提供的一種分析事物、看待世界的工具。企業、**、一切非營利性組織,包括所有謀求發展的組織與個人,都能從中受益。 紅海戰略與藍海戰略之比較 紅海戰略 藍海戰略 競爭於已有市場空間 開創無人爭搶的市場空間 打敗競爭對手 甩脫競爭 開發現有需求 創造和獲取新需求 在價值與成本之間權衡取捨 打破價值與成本之間的權衡取捨 按差異化或低成本的戰略選擇協調公司活動的全套系統 為同時追求差異化和低成本協調公司活動的全套系統 課程背景】 深陷血腥的、你死我活的紅海,您是否已身心疲憊?

如何設計與競爭對手完全不同的、獨樹一幟的價值曲線,從而開闢無人競爭的藍色海洋? 如何能找到兼具差異化和成本優勢的策略,而不是二者取一? 「藍海戰略」要求企業把視線從市場的供給一方移向需求一方,從關注並比超競爭對手的所作所為,轉向為買方提供價值的飛躍。

通過跨越現有競爭邊界看市場以及將不同市場的買方價值元素篩選與重新排序,企業就有可能重建市場和產業邊界,開啟巨大的潛在需求,從而擺脫「紅海」,即已知市場空間的血腥競爭,開創「藍海」即新的市場空間。

請問什麼是紅海,什麼是藍海,怎麼區分

15樓:蘇木槿華

紅海和藍海:

所謂紅海是指競爭異常激烈,贏利非常困難的領域或商業模式。

藍海則是指競爭較少甚至沒有競爭,贏利狀況很好的領域或者商業模式。藍海也可以理解為是細分市場;比如大家都在做管理軟體,競爭十分激烈。而有一家單位專業做管理軟體中的人事管理軟體,從而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占領了一定的市場。

區別:1、紅海和藍海是可以互相轉化的。比如你用這種方式就是在與同行進行浴血奮戰,贏利少,競爭烈,甚至死掉。

如果換一種方式,開闢乙個新的細分市場,你將在那個沒有競爭的領域獨享利潤。

2、紅海策略關注的是在現存市場空間內如何勝過競爭對手,它是市場競爭策略;而藍海策略關注的是如何脫離已有的市場邊界,從而把競爭甩在後面,它是市場創造策略。

3、藍海戰略,就是企業突破紅海的殘酷競爭,不把主要精力放在打敗競爭對手上,而主要放在全力為買方與企業自身創造價值飛躍上,並由此開創新的「無人競爭」的市場空間、徹底甩脫競爭,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藍海。 而基於競爭的紅海戰略假設產業的結構條件是給定不變的,企業則被迫在其間互相競爭。

孤海未藍是什麼意思,像孤海未藍內似的qq暱稱

這個乙個網名,但其實很多時候,取網名是抒發自己對一種事物的喜好。網名是你自己形象綜合的,直接傳達,自己不喜歡的網名,怎算得上是好網名呢?網名首先要為你塑造乙個你想要的形象。這是乙個情侶網名,另乙個是孤城未安。乙個人的網名而已,沒別的意思。像孤海未藍內似的 暱稱 孤海未藍 孤海未藍 晴空未藍海已深 淚...

天之藍 海之藍 夢之藍有什麼區別?

藍色經典是江蘇洋河酒廠05年左右推出的系列產品,分海之藍,天之藍,夢之藍三個品種。區別如下 夢之藍為最高端的產品,其在超市的售價700左右,各地會有一定的差距。海之藍為其主推品種,價位在180左右。天之藍價位在350左右。藍色經典系列酒是洋河酒廠的主推新品,其08年的銷售額在30億左右。洋河酒廠是蘇...

海很藍卻致人溺忘,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酒很香卻致人迷醉 看心態,有的人覺得是美 是舒服,而又有人覺得是瘋狂 您好,你所提問的那句話意思是 越美麗的事物背後也有可能隱藏危險,潛在的隱患,好比是蘑菇,越漂亮的越是毒性大。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海很美麗,但卻可以讓人淹死 不要被表面現象迷惑 美好的事物使 連忘返 久溺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