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桐的養護要點是什麼,盆栽海桐怎樣養護管理

2021-03-04 07:59:43 字數 2095 閱讀 446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用土與施肥。對土壤要求不嚴,能耐輕度鹽、鹼。盆栽時要求富含腐殖質和疏鬆肥沃的沙壤土。

生長旺期可施用適量有機肥。現蕾前以氮肥為主,現蕾後和花蕾膨大期應重施磷、鉀肥,輕施氮肥。在幼樹生長期,如基肥不足則應追肥。

盆栽海桐需每年春季翻盆、換土一次,逐年換入大一號的花盆。

(2)水分。耐旱、不耐澇。盆土不可過濕,生長旺盛期應保證盆土濕潤。新梢生長期需水量較大,盆土水分要充足,並經常向花盆周圍灑水,保持環境濕潤,花朵會更多、更香。

(3)光照與溫度。宜在溫暖、濕潤環境下生長,也有一定耐寒力。在南方可露地越冬,華北及以北地區秋末時需移入室內越冬。

喜陽光,不怕烈日直射,也能耐半陰至全陰環境;要求溫度較高,一般在15℃以上能正常生長;越冬溫度最低應高於5℃。

(4)修剪整形。適度修剪可使其長成球形樹冠,整齊豐滿。夏季適時摘心,以防徒長。幼樹期修剪,主要以促進分枝、增加光照面積為主。成齡植株應加強樹體通風,剪除過密枝、過旺枝。

(5)繁殖。多用播種法繁殖。當蒴果由青變黃,並剛剛裂開時採收,待種子完全陰乾後,貯存至第二年3月播種。幼苗生長快,經分栽後2年即可成株、開花。

(6)病蟲害防治。注意通風透光,防止介殼蟲滋生。海桐

盆栽海桐怎樣養護管理

2樓:啊往事知多少

盆栽海桐養殖方法

1、上盆:海桐上盆需帶宿上,植於深盆,在盆的內沿上部加一圈高5~8釐公尺的硬塑料片,盆底多墊碎瓦片。上盆時根部可相應提高,盆土略低於塑料圈,這樣深盆淺栽不影響成活。

2、光照:海桐對光照的適應能力較強,夏天可放在室外,如有條件可放在花蔭涼處,強光對植株沒有危害。

3、溫度:海桐需求空氣濕度50%左右,合適的生長溫度為15~30℃,冬天放在冷涼而不結冰的室內,最低溫度為5℃。

4、澆水:海桐在夏季消耗大量水分,應經常澆水,冬天如果所處溫度較低,澆水量相應減少。

5、施肥:海桐生長季節每兩星期施一次肥,其他時期不用旋肥。

海桐的養殖方法 海桐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海桐為**帶樹種,故喜溫暖濕潤的海洋性氣候,喜光,在半陰處也生長良好。夏季可放室外,如有條件,可放陰涼處,強光對植物沒有危害。喜溫暖濕潤氣候和肥沃潤濕土壤耐輕微鹽鹼,能抗風防潮。

生長適溫1 5—30℃。冬季放於冷涼而不凍的室內。海桐能忍受結冰的溫度,但為使其良好生長,低夜溫應保持在13℃以上。

海桐較抗旱。夏季消耗人量水分,應經常澆水;冬季如所處溫度較低,則澆水量應相應減少。空氣濕度應在50%左右。

要求肥沃上壤。生長季節每月施1-2次肥,平時則不需施肥。幼株每年換一次盆,成年植株每2—3年換一次盆。

盆上用1/3腐葉土加2/3粘土或壤土混合配製。萌芽力強,耐修剪。可於每年春季修剪成各種形狀。

園林用途:在氣候溫暖的地方,本種是理想的花壇造景樹,或造園綠化樹種,尤其是適合種植於海濱地區。多做房屋基礎種植和綠籬。北方長盆栽觀賞,溫室過冬。

海桐栽培容易,無需特殊管理。露地移植一般在3月份進行。如秋季種植,應在10月前後。

大苗在挖掘前必須用繩索收捆,以防折斷枝條,且挖掘時一定要帶土球,土球的大小根據主幹的粗細而定。小苗可裸根移植,但也要及時。盆栽海桐每年春季換盆一次,換盆時需將枯根剪除,盆土應加入含有機質較多的新培養土。

海桐分枝能力強,耐修剪,開春時需修剪整形,以保持優美的樹形。如欲抑其生長,繁其枝葉,應於長至相應高度時,剪其頂端。亦有將其修剪成為各種形態者。

夏天可放在室外,如有條件可放在花蔭涼處。強光對植株沒有危害。空氣濕度50%左右。

合適的生長溫度為15~30℃,冬天放在冷涼而不結冰的室內,低溫度為5℃。夏季消耗大量水分,應經常澆水;冬天如果所處溫度較低,澆水量相應減少。生長季節每兩星期施一次肥,其他時期不用旋肥。

海桐雖耐陰,但栽植地不宜過陰,植株不可過密,否則易發生吹綿蚧為害,開花時常有蠅類群集,應注意防治。

海桐盆栽,通過藝術加工能製作成多種形式的盆景。上盆需帶宿上,植於深盆,在盆的內沿上部加一圈高5~8cm的硬塑料片,盆底多墊碎瓦片。上盆時根部可相應提高,盆土略低於塑料圈,這樣深盆淺栽不影響成活。

待長出新根.枝葉生長旺盛時去掉塑料圈,以後通過澆水和雨淋不斷衝去高於盆面的泥土,促使粗根逐漸裸露,可達到提前懸根露爪、蒼古奇特的造型目的。

鵝掌柴和鵝掌楸的區別,鵝掌柴和海桐有什麼區別

常見的都是鵝掌柴,傘形目,五加科,葉子是很多片,也叫鴨腳木,多為灌木。有一種叫昆士蘭傘木的是喬木,葉子與鵝掌柴同,種不同而已。鵝掌楸是喬木,葉子是一片完整的像鵝掌,毛茛目,木蘭科的,鵝掌柴經常被誤稱成鵝掌楸,只因為前兩個字相同。鵝掌柴和海桐有什麼區別 這兩個怎麼會分錯呢?很明顯的。先看葉子 鵝掌柴又...

日照的海是什麼海,日照的海是什麼海,?蓬萊的海是什麼海,?青島的海是什麼海?三亞的海是什麼海?杭州的海是什麼海?

日照市位於東經118 25 119 39 北緯35 04 36 04 之間,地處中國大陸沿海中部 山東半島東南部。東臨黃海,西接臨沂市,南與江蘇省連雲港市毗鄰,北與青島市 濰坊市接壤,隔海與日本 南韓相望。南北長約82公里,東西寬約90公里,總面積5359平方公里。日照再往南就是東海,再往北就是黃海...

桐華的曾許諾結局是什麼,誰能告訴我桐華的《曾許諾》的結局是什麼啊!!!

西陵珩復活後獲得了地 獄的力量,這個力量被黃帝 青陽封印了。後來黃帝戰蚩尤大敗後,設計讓西陵珩出戰,統領大軍,少昊也趕來幫西陵珩的忙,布了水系的陣法,因兩軍對戰,造成大地洪水滔天,會淹沒整個軒轅族,西陵珩激發了被封印的力量,蒸乾了大地的洪水,自己也處於燃燒狀態,走到哪燒到哪,蚩尤為了救她,用盤谷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