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日本軍事實力對比是什麼個情況

2021-07-08 16:45:17 字數 3136 閱讀 2982

1樓:心啟翔

1、從地緣優勢來講,中國地大物博,而日本是島國,戰略縱深自然中國佔優。

2、日本作為二戰戰敗國,無擁有核**和導彈的權利,而中國是有核有導彈的國家。ps:但日本具備有核能力和導彈技術的國家,只是沒有生產裝備。

3、日本的反潛、潛艇、戰術素養是很高的,加上武士刀精神,以及不按常理出牌的國家,時刻應保持警惕。

總結:真要發生戰爭,在現在戰爭中,光中國的二炮就能對日本進行飽和攻擊了,沒有戰略縱深,沒有自然資源,是維持不了長期戰爭。就區域性戰爭而言,雙手八斤八兩,就看雙方如何博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日軍力對比從不同角度、不同觀點出發,得出的答案也是不盡相同的。(在此,比人謹以個人觀點,不帶感**彩進行評析。)以鄙人觀點以為:

中方實力超越日方。不過中日雙方軍力也各有千秋,中方軍力總體上實力較強、軍隊總體素質強、具有較強的戰爭持續能力,不過在部分**裝備上雖然數量較大,但是在其技術層面上與日裝備有一定差距。日軍總體實力也較強,但戰爭持續能力較弱(由於國土狹小、資源匱乏),但是戰爭潛力也不容忽視。

簡析:一中方和日方進行對比,中方陸軍軍力強大,空軍、海軍近年來有長足發展,空軍以su-27、su-30mkk、j-10、j-11b這幾類制空戰機足以與日軍f-15、f-16c/d制衡,而且在效能上足以超越日方並取得制空權,但日空軍在早期預警和空中電子對抗中具有一定優勢;海軍中日雙方應該說來勢均力敵,但中方水下平臺足以令對手膽寒、而且可進行第二次核攻擊,中方的艦-艦導彈可對其**進行超視距飽和攻擊,而且**突防能力強,不過日海軍電子裝置較強,具有較強的電子干擾能力;中方陸軍具備核打擊能力,以及強大的作戰能力,可以進行跨戰區傘兵整體投放,日陸軍雖裝備較強,但畢竟是島國,在跨戰區作戰時需要依賴空軍進行遠距離空投~但若戰爭打響,以日本現有科技實力,可以從其民用核反應堆中提取核物質,並在4-7個月內造出核**,其戰爭潛力巨大,而且三軍整體資訊化水平較高,我方有待提高。總體說來:

中方實力佔優(在無第三國介入),但在資訊化、電子化方面仍有待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陸軍是比它強的,畢竟中國是一個注重自衛的國家。日本海軍和空軍實力強過中國。但是中國的整體實力請過日本。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軍隊人數比日本多,裝備數量比日本多,戰爭潛力比日本強;日本科技比中國先進,訓練比中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裝備沒有日本好 但是日本不一定是中國的對手.畢竟只是個自衛隊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佔優

空軍差不多

海軍稍遜

7樓:蕾斯蒂亞

中國陸軍虐死日本

海軍的話日本虐死我們

我們人多,打起來絕壁輸不了

中國和日本軍事實力哪個強?

8樓:買聽楓貴旋

1、神盾艦,現在中國22艘,日本6艘。

2、航母,中國2艘,日本4艘***航母

3、三代戰鬥機,中國1300架,日本280架4、潛艇,中國大約60艘常規潛艇、15艘核潛艇,日本17艘常規潛艇。

5、轟炸機,中國150架,日本為0架。

6、三代主戰坦克,中國大約3000輛左右,日本在數百輛。

7、各類彈道導彈,日本基本為0,中國種類齊全。

8、船塢登陸艦(071型)中國6艘,兩棲攻擊艦(075型),中國1艘。日本有兩棲登陸艦3艘(大隅級)。

所以,中國在各類主要指標上,都遠遠超過了日本。如果打仗,很短時間在,中國就可以消滅日本。(前提是米國不參戰)

9樓:系傅香拱賦

經濟上其實中國只是總量上超過而已,虛胖而已日本經濟執行良好,健康,社會結構合理有效,科技水平高尖端科技受人歡迎

政治上日本效率較低,10年9相讓人記憶猶新,首相沒有魄力中國卻是冗餘,但是在大事上卻很果斷與有效率。**運轉的比較正常地方**卻貪腐不斷

軍事上,中國有充足的軍隊,與核武庫,完善的均被系統但是日本在尖端科技上,更具有優勢,僅僅是因為沒有航母,沒有優秀導彈而且被美國限制罷了

所以中國仍需要認真發展,不能盲目自大

10樓:布鴻哲初晟

在不動用核**的情況下,單從海空角度,日軍的軍事實力其實是比咋們強的,我說這些可能又要有人噴我了,不過這是事實,海軍方面,我們是有航母,但是基本都是人家退役航母改裝的(說不好聽就是廢品賣給咋們),國產研發的那艘航母,咋們也就吹吹牛b。日本方面呢?人家2023年就有了航母還是世界第一搜標準航母。

在二戰那也是敢和美國海軍叫板的強國,日本雖然二戰敗了,但是軍事科技在那時候就遠遠高於咋們,人家不傻,研發又沒落下,單從海軍的航母上,人家就領先了咋們至少60年。空軍好點,但也日軍弱上一線。但這只是軍事方面,打仗從來都是拼綜合國力的,小日本的地盤小,資源匱乏,真打起來,咋們火箭軍部隊(原二炮)導彈直接能把日本給犁地一遍。

真是不知道咋們什麼時候能有母艦群,啥時候能和美國叫板。

11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是中國呀。我們中國像美國學了一些東西,才能比日本厲害了。

目前中**事實力與日本相比如何?

12樓:手機使用者

從總兵力說中國佔明顯優勢,目前中國的陸軍可以說是世界第一,但海軍空軍相對落後,尤其是海軍,目前海軍雖然有一些世界先進的艦艇但數量嚴重不足,中國正在大規模的建造新式艦艇,可以說目前中國海軍實力與日本相當,但中國的海軍分佈廣目前在針對日本的艦艇還是不足的。目前中國空軍的戰機比日本多但大多還是第二代的戰機,第三代的只佔三分之一。可以說空軍在先進戰機方面也是相當。

但中國最明顯的優勢是導彈,中國目前有許多型號的導彈可以打到日本,日本目前不被允許製造遠端導彈。

13樓:含笑飲毒酒

簡單的說中國常規力量差於日本常規力量,中國核力量勝於日本;中國戰爭潛力遠遠大於日本,日本具有巨大的核潛能,海軍比較強大。中國陸軍發揮不了優勢,但是日本導彈部隊遠遠差於中國!他們感受到的威脅很大,但是我們愛好和平,與之相比沒有那麼固有侵略性。

中**力不斷上升與超越,日本的**面臨自主化難的問題,主要依靠沒有!戰爭打的是技術條件下的消耗!!

14樓:澤速浪

明顯,日本根本微不足道,中國只要用十分之一的力量,日本就完了,再動個手指頭,隨便星期個經濟風暴,日本的經濟也會倒退幾十年。謝謝採納

中國現在的軍事實力怎樣,中國現在軍事實力到底怎麼樣?要最新的。

採納的答案很有前瞻性,兼具戰略性。3年前能有這判斷絕對的專家級了。2020年就是經濟.軍事上的分水領了,雖然絕對實力肯定是美國領先,但到那時也就是2比1,而不是二十年前20比0.01了。中國的軍事力量 和美國確實有差距 不過和美國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低於0.1 因為複雜的世界政治背景 已經通商 合作 還...

美國的軍事實力和中國的對比怎樣中國與美國軍事實力對比怎麼樣?

用數字來說話,我只多說一句,知恥而後勇。美國人過聖誕,我們也可以過,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我們心中的孔子,我們心中的 明天是他老人家誕辰紀念日,真正的中國人都別忘了!12月26日是中國的聖誕!中國與美國的軍事實力比較美國 中 費總開支 5328億美元 500億美元 佔世界比重 50 小於5 管理範圍 全球...

日本的軍事實力有多強,包括隱藏的核能力。

其軍事潛力較大 但軍事持續能力不強,長時持續作戰對其不利,但其軍事整體資訊化較強 有較強的電子對抗能力和反潛能力 自稱世界第二亞洲第一,但未經歷戰爭檢驗不能有所定論 而其核潛力以其現有科技實力可在4 7個月製造出軍事用核力量 其現已有部分民用核設施 但其傘兵投送能力不強 無法做到跨戰區傘兵整體投送。...